pic01.JPG

簡單說就是,有時候對於拍照還是需要專業一點的相機來拍攝,而拍出來的照片想要即時分享到社群網路上,就會覺得對啦難怪現在新的相機都有內建WiFi功能,來跟手機連線,即時將照片分享。不過我早就知道有所謂的WiFi SD卡這好物,做了一點功課後,最後看上Toshiba的FlashAir系列,所以使用myfone購物金折抵後,879購入。

 

這次入手的是8GB的FlashAir SD卡,SDHC class 10
pic02.JPG

 

包裝背後貼了台灣代理商的貼紙,擋到FlashAir的詳細規格,重點是它內建的WiFi傳輸規格支援802.11b/g/n,2.4GHz SISO,20MHz,理論值最高可達72.2Mbps
pic03.JPG

 

整張卡是白色的,看起來就是一個清爽 (自high中~)
pic04.JPG


SD卡背後標示Made in Japan,日本製造
pic05.JPG

 

將它置入我的Sony Cyber-shot RX100
pic06.JPG

 

接著再使用我的手機下載FlashAir軟體 (Google Play/APP Store都有提供),此時請記得確認相機的電源是啟動中,才能透過FlashAir APP掃描FlashAir卡,第一次連線需要輸入預設密碼 (事後可以透過APP來設定自己習慣的SSID跟密碼)
pic07.jpg

 

此時你就可以馬上透過FlashAir瀏覽相機中的照片,傳輸的速度蠻快的,5MB的照片大約2~3秒就可以傳輸完成。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下載到手機裡,或是直接點選SHARE的功能來分享到社群網路
pic08.JPG

 

使用iPad測試,成功讀取FlashAir中的照片
pic09.png

 

FlashAir支援多個裝置同時連線,如圖中的iPhone 5s跟iPad Air都能夠同時讀取FlashAir裡的照片
pic10.JPG

 

透過FlashAir,你可以手動選取將你想要的照片並且存到手機裡
pic11.jpg

 

雖然說現在許多相機都開始內建WiFi功能了,不過FlashAir還有個好處是可以任意切換裝置,像我同時擁有單眼相機,若今天決定是帶單眼相機出門,那麼我只要把FlashAir從小DC抽出放進我的單眼相機,我的單眼就馬上內建WiFi功能了。只要你的手機或平板支援802.11n的規格,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對於傳輸速度非常滿意,不過有一點要提醒的就是,FlashAir本身的供電來源是相機本身的電力,所以若你有大量傳輸照片的習慣,建議將相機的自動關閉功能切換久一點,否則若相機自動關機,很有可能會中斷你正在傳輸中的照片。我平常傳輸量不大,都是個位數單位,方便當下將照片分享給朋友或是上傳到Facebook上而已,所以我自動關機的時間目前是調整為3分鐘,給大家參考。目前FlashAir的容量有8GB,16GB,32GB,大家可依照自己的拍照數量需求挑選。

 

FlashAir哪裡買?請按我 
Toshiba FlashAir 官方規格表:http://www.toshiba.co.jp/p-media/wwsite/flashair.htm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