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2

自從上週四辦了中華電信的4G門號後,我就嘗試在台北市四處找尋4G訊號,累積了將近一週的嘗試後,我想說,比預期中的還要糟很多,因為先不論初期建設的基地台不夠完整,我刻意在戶外測試訊號,也是失敗多於成功。連通勤族常搭的台北捷運,也是GG居多,以下特別整理成一篇心得,給有興趣嘗試4G的網友們參考。

 

台北街頭戶外
首先先來講戶外第一天的狀況
六張梨捷運站戶外 - 無4G收訊,僅有3G
台北文創戶外 - 無4G收訊,僅有3G
國父紀念館戶外 - 無4G收訊,僅有3G
pic01.jpg

 

市政府捷運站戶外 - M8抓到4G收訊 (信義威秀區應該算是中華電信4G最容易抓到訊號的區了)
pic02.jpg

 

市政府捷運站戶外Z2可以抓到4G,跑speedtest中
pic03.jpg

 

上傳還沒跑完,Z2就降回3G看來Z2跟中華相容性有待加強
pic04.jpg

 

接著我用HTC One (M7) 4G LTE終於在信義威秀以外的台北市抓到4G LTE訊號

敦化基隆路口,51.7M下載,26.6M上傳
pic05

 

辛亥基隆路口,100M下載,25.7M上傳
pic06

 

辛亥路三段,71.3M下載,27.8M上傳
pic07


接著一過辛亥隧道,馬上就沒有4G訊號了。事後到了景美也沒有,好吧,就距離台北市中心的距離來看,文山跟景美其實只是行政上的台北市,所以這兩區沒有4G訊號我還可以接受。


信義威秀電影院
6/1週末去信義威秀看電影,不用說,當然是4G訊號最旺的地放,拍照上傳FB打卡都是秒上傳的
movie  


甚至在威秀電影院廳內都有38M下載跟8M的水準
movie2  

 

蛋蛋還請小齡子幫忙在旁邊側拍在信義威秀拍照上傳FB打卡是有多神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cwjpXpcOk
  

 

 

台北捷運 文湖線 板南線 整個GG
接著就是挑戰捷運的4G收訊了,通勤時的零碎等待時間就平常觀察至少有一半的人會拿手機出來滑,當然有些只是聽音樂,但是也有一部份的人是在上網,甚至看YouTube,因此捷運的4G訊號好與否是個很大的誘因。因此我從離我家最近的辛亥捷運站開始搭乘,前往南港展覽館捷運站,總共18站,留意一下文湖線 (以前叫木柵線,我還在念辛亥國小的時候就開始才試車了,啊離題了) 整條線幾乎都是戶外的,因此我個人是非常期待過程中可以抓到4G訊號的比例。

 

結果沒想到一直到科技大樓站才抓到4G訊號,持續到大安還保持,一到忠孝復興站就斷了,降回3G,而為了了解文湖線的4G收訊,我刻意不在忠孝復興轉板南線,繼續搭乘前往文湖線的南港展覽館捷運站
pic10

 

經過西湖捷運站時沒4G就算了,數據上網完全掛點
pic11

 

就這樣到了南港展覽館捷運站,總共經過18個捷運站
Copy of mrtmap_l  

 

過程中只有2個捷運站有4G收訊,真的有點忍不住想罵,這樣子的4G也太慘烈了吧
pic12

 

回程的時候,我改搭地下的板南線,總共9站,沒有一站有抓到4G訊號,若真的硬要算的話,忠孝復興算半個,因為有抓到4G訊號大約30秒,但是當我正要跑Speedtest時它又降回3G了。板南線中本來我最期待的市政府捷運站內也沒有抓到4G訊號,整個大錯愕
mrtmap_l  

IMAG0793  

 

以上是蛋蛋近一週的中華電信4G體驗,現階段來看,扣掉捷運的部份,我覺得還尚可,但是捷運的表現實在太差了,不管是戶外的文湖線還是地下的板南線,都不像是中華電信該有的水準。近日遠傳跟台灣大哥大也都宣佈4G開台了,兩家目前都是用穿透力較佳的700MHz來開台,蛋蛋這幾天會去這兩家的門市申請體驗7日測試卡,希望能帶給大家的測試分享會比中華電信還要來的更理想。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申辦4G就上手!中華電信正式開台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