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1.JPG

蝴蝶機這個系列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它是我第一隻自願花錢購買的HTC手機,而且有在follow我的文章的粉絲應該知道這個系列我還買了不少隻。在蝴蝶機之前,HTC的手機在我個人的審美觀裡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背蓋那種拼湊風格我實在不太愛,然後加上正面的大喇叭孔我一直覺得不是很好看,直到One X稍為好一些,但是沒有到那種"我好想要一隻"的衝動。這一切到了蝴蝶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為日本市場所打造的蝴蝶機系列意外爆紅,一路紅回台灣,我還記得當時一機難求,連空機都要多跑幾家通訊行才買的到,而我的HTC旅程從此開始,我從蝴蝶機1代,Droid DNA 美版蝴蝶,蝴蝶S我總共買了3隻,而因為跟專業水貨店家合作,我有幸開箱中國大陸版的雙卡蝴蝶S,前前後後在不到2年的時間我經手了4支蝴蝶機,今年6月意外的在一次偶然的聚會(就是看到24K金M7的那次) 搶先看到蝴蝶機2代本尊,當然是格外的興奮。

 

手感,僅150公克,比上一代蝴蝶S還輕一些,以5吋螢幕的手機重量來說,不算差,更何況它還是隻防塵防水手機 (IP5X標準,可防止灰塵進入,並具備IPX5、IPX7防水標準功能,可置於水面下1公尺處,最長可達30分鐘)

b2-02.JPG

 

很多人之前看到蝴蝶機2代首次曝光時,一直對於上下的黑框過厚有點不滿,但是我第一次看到蝴蝶機2代正面下方就有HTC的Logo,加上前置兩顆BoomSound喇叭的HTC機種本來就會把手機拉長,因此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感到邊框過厚這件事,但如果要說是否可以再進步,當然希望,LG G3就是以蝴蝶2/M8這樣長度的機型塞進5.5吋螢幕,未來期待HTC也能有窄邊框的手機 (就算沒有防水也ok)

b2-03.JPG

 

過去蝴蝶機的喇叭風格在2代完全改了一個風格,沒有機身的顏色去搭配,就單純的割出一個方型區域來置放喇叭,旁邊有LED提示燈(是有多種顏色的那種,而且不是置入在喇叭裡面小小顆),5百萬畫素前鏡頭但是這次沒有廣角,小可惜

b2-04.JPG 

 

下方除了HTC logo以外,還有BoomSound喇叭,之前我有在HTC論壇整理了一些HTC BoomSound的喇叭優勢,歡迎移駕到 這邊 參考

b2-06.JPG

 

之前用蝴蝶機的人應該對它的螢幕又愛又恨,曲面的螢幕視覺很漂亮但是螢幕保護貼找不到全版的,而保護貼的店家也很怕遇到蝴蝶機因為貼不滿,在蝴蝶機2代以前,我只有看過中國大陸版的蝴蝶S是平面螢幕,而現在蝴蝶機2代終於也改用平面螢幕了,而且國內知名保護貼品牌imos已經製作好專用的保護貼,連喇叭孔都打洞好了,未來新入手的主人我建議直接購買imos的準沒錯

b2-07.JPG

 

這次蝴蝶機2代的機身設計跟過去不同,它將螢幕的區塊往內縮,背後的機殼外凸,這個的設計直覺是為了保護意外摔傷,第一衝擊點應該是背後的機殼,減少螢幕瞬間蜘蛛網的機率

b2-08.JPG

 

右側的音量鍵分成兩個獨立按鍵,都有做同心圓的設計,旁邊的卡槽是nano SIM卡槽,進化到不用卡針,有預留空間讓你摳出來

b2-09.JPG

 

就算沒留指甲也可以輕鬆摳出來

b2-10.JPG

 

蝴蝶機2代做了防水,這個SIM卡槽當然也有特別的設計,圖中黑色的區域都是防水墊的元件

b2-11.JPG

 

頂端有紅外線,以及電源鍵 (聽說很快就會有HTC的手機將電源鍵移到右手邊...頂端實在不是很方便,畢竟HTC點兩下喚醒螢幕是有條件式的)

b2-12.JPG

 

左側的部份也搭配了一個可以摳出的槽,位置跟右側的SIM卡槽巧妙的對稱

b2-13.JPG

 

這個槽一樣可以輕易摳出,是擴充micro SD用的。有人可能會問說,那麼容易摳出來,會不會意外的滑出或鬆動,因此進水故障啊?我個人是覺得比它牌的防水機的機率還小,因為它預留的摳槽真的是非常剛好的指甲可摳的空間

b2-14.JPG

 

蝴蝶機2代 VS Xperia Z2的摳槽比一比

DSC07780

 

蝴蝶機2代 VS GALAXY S5的摳槽比一比

DSC07782  

 

這次蝴蝶機2代最大的驚喜來自下方,耳機孔不用防水蓋已經不希奇,各家技術現在也都做到了,但是micro USB不用防水蓋,這就少見了,而且以蝴蝶機2代的IPX5 (噴水防止),IPX7 (浸水1公尺,30分鐘以內),台灣國內市場是唯一擁有這樣規格卻又不用micro USB蓋子的防水手機 (LG Optimus GJ僅提供IPX7的防水功能,無法抵抗噴水的考驗)。你可能說,只是個蓋子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no no no,你會這樣說代表你一定沒用過蝴蝶機1代或是其它防水手機,我身邊充滿著拔斷防水蓋子的朋友,以及非常討厭拔蓋子的人,包括我在內,我就是這樣放棄蝴蝶機1代,奔向擁有無線充電的美國版蝴蝶,或是沒有蓋子的蝴蝶S (但也因此沒任何防水功能)

b2-15.JPG

 

蝴蝶機2代,保持優良的蝴蝶機家族的美背設計跟曲線,而且這次是繼HTC One M8,第二隻搭載雙LED燈以及Duo景深鏡頭的HTC手機

b2-16.JPG

 

這次蝴蝶機2代採用的不是UltraPixel鏡頭,反而是高達1300萬畫素的鏡頭,F2.0光圈。Duo鏡頭搭配HTC的軟體會有什麼樣的樂趣,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Duo鏡頭特色分享

b2-17.JPG

 

蝴蝶機2代的烤漆維持之前蝴蝶S的水準,紅色的機身散發出珍珠光澤 (詳請可閱HTC論壇Tony大大的分享),下方還有知名影音設備品牌JBL的授權logo

b2-18.JPG

 

蝴蝶S VS 蝴蝶機2代 VS M8,全都5吋機身,全都有BoomSound雙喇叭,全都是一樣長度

b2-19.JPG

 

背面照

b2-20.JPG

 

厚度這3支手機也都差不多

b2-21.JPG

 

這次蝴蝶機2代的硬體規格算中旗鑑,雖然擁有新的四核高通處理器S801 2.5GHz,但是RAM依然停留在2GB,影片仍然只能拍攝1080P,這兩點是近年HTC的旗艦機一直維持不變動的規格,不過也要在此肯定HTC的調效,2GB RAM我在蝴蝶S,M7,M8的使用體驗都不輸它牌的3GB RAM旗艦機,甚至還超越。電池規格下降到2700mAh,比上一代蝴蝶S少了500mAh,只能當做是為了防水所做的犧牲。我看到一些網友反應防水機沒有內建無線充電不考慮,但他們會那樣說通常是因為覺得拔蓋子麻煩,而不用拔蓋也可充電的防水手機蝴蝶機2代我覺得是個例外,別家至少要像Sony那樣搭配免拔蓋的磁吸充電才方便,要不然智慧型手機每天幾乎都要充電,拔蓋真的很囉嗦。這次蝴蝶機2代micro USB沒蓋子也能充電,也間接解決了跟PC用傳輸線連線的問題,像Sony那樣磁吸的解決方案僅限充電,要跟電腦連接,還是得乖乖的拔蓋來透過micro USB跟電腦連線。蝴蝶機2代維持今年HTC 4G LTE全頻通的相容性,不管是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或是試用體驗中的台灣之星蝴蝶機2代都支援。初步蝴蝶機2代就先介紹到這邊,日後還會有更進一步的軟體功能介紹,敬請期待。

 

若你現在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購入,那麼Y!購已經可以預購了,16GB $20900,紅白藍3色可選,白色的蝴蝶機2代這次終於前面也用一致的白色機身了:傳算門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