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2

因為Ford是今年春浪音樂節2014的贊助商,所以蛋蛋很幸運的拿到兩張VIP的票可以前往觀賞,趁這個幾會蛋蛋帶了iPhone 6 Plus跟Note 4這兩支目前詢問度挺高的大螢幕旗艦機來做個簡單的比較,讓大家參考一下在晚上演唱會的情境,哪一支手機會是比較理想的拍照選擇。

 

在此先說在前,我只有兩支手,所以不可能同時拿著兩支手機同時拍攝,而且兩支手機的鏡頭距離跟比例不同,以下比較在視覺上一定會有落差,你若是要求完美的比較,那請看別的網站的分析。以下皆採用自動模式拍攝,中央自動對焦,每張圖都可以點選查看原始圖檔,未後製,直接上傳Flickr。

 

此為iPhone 6 Plus
pic03

 

Note 4,這組我覺得兩支手機的表現都非常接近
pic04

 

iPhone 6 Plus
pic05

 

Note 4,從這組我個人覺得Note 4的感光度稍為好一些,左下角的欄杆可以看到比較多的細節
pic06

 

iPhone 6 Plus
pic07

 

Note 4,這組我覺得兩支手機的表現都非常接近
pic08

 

因為iPhone 6 Plus有內建光學防手震,因此我使用數位變焦拉近,在晚上仍然能拍攝出清楚的主體
pic09

pic10


 

Note 4也有內建光學防手震,因此我也使用了數位變焦放大了畫面,可以看出Note 4的感光可以顯示出更多後面的鷹架的細節,不過因此主角的服裝因此有點過曝
pic11

 

這張是我跑到前面去拍的 (離By 2好近),iPhone 6 Plus在夜晚的雜訊算控制的還不錯,白平衡還原度也保持過去的良好水準
pic12

 

而Note 4的感光度高,在演唱會現場多種燈光的效果下,比較能補捉住現場燈光的魅力,以下皆為Note 4拍攝
pic13

pic14

pic15

pic16

pic17

 

誰勝誰輸?其實光看以上的照片也沒有一個100%的答案,但是對我來說可以確定的是,iPhone 6 Plus跟Note 4的夜拍水準都有明顯超越上一代的旗艦機,未來出門不帶相機只帶手機的機率可以說是越來越高了。最後附上一段Note 4的4K影片拍攝給大家參考(請記得手動去切換右下角的解析度,調整成2160P)。

 

延伸閱讀:
三星的全新王牌 GALAXY Note 4 動手玩
iPhone 6 & 6 Plus 雙金開箱!台灣之星首批入手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