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刮鬍子嘛,應該是我13歲就天天需要做的事,在這過去快20年來,我用的刮鬍刀通常都是用老哥退休的飛利浦電動刮鬍刀,因為對這東西我實在不覺得有需要多講究。後來開始工作了,覺得是可以自己買一個比較好的刮鬍刀了,所以大概會花個5~6千塊的預算去買一個好帶,又有電力顯示的刮鬍刀,在家出國都好用。今天蛋蛋有幸試用了Braun德國百靈的9系列音波電動刮鬍刀,要下筆好難,因為體驗差太多了,有點像是從騎機車跳到開房車的路感體驗,我個人自認稱它為刮鬍刀界的法寶時捷也不為過。

 

 

好啊,你這時候可能會想,這是一篇葉佩文吧,要來吹噓產品有多好用,不好意思,請隨便去打聽一下,不好用的東西是不是只要花錢就可以讓鄭蛋蛋在網路上把黑的說成白的,有的話,這篇內容的收入我全數捐給你指定的公益團體,沒的話,請聽我繼續講下去。

 

 

德國百靈在9系列的盒裝上寫了"Our best ever effiicency and comfort",意指是他們旗下最有效率跟最舒適的產品,敢用best來形容就絕對不是跟你哈拉的,是把他們最頂尖的技術端出來的意思

pic02

 

 

盒裝側面標記了此型號為9系列的9095cc,刮鬍刀頭有高達5個角度可擺動 (超重要,等一下影片看了你就知),有多向直剃修剪器,有智慧衛生狀態偵測顯示,全身可水洗乾濕兩用,內建充電電池,充電5分鐘即可完成一次刮鬍,充飽僅需一小時,而且可擁有50分鐘的續航力

pic03

 

 

有點厲害的是這個,超高檔的座充,座充是能有多高檔,除了充電,它可以依照指示啟動智慧全自動清潔,清潔、除菌、潤滑和快速烘乾 (裡面有一個小風扇,有沒有很超過?)

pic04

 

 

好啦別再說了,開箱吧!先看到的是使用說明書 (日文跟英文,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中文)

pic06

 

 

所有配備攤出來一次看,使用說明書,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清潔液,旅充,清潔刷,專用攜帶皮套

pic07

 

 

旅充110~240V,電壓全球通用 (視國家插頭須自己轉接),平常在家的話,旅充可搭配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使用

pic08

 

 

還沒通電時,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只有一個電源鍵,LED顯示狀態是隱藏顯示設計

pic09

 

 

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後面一個很大的黑色按鍵,按下去底座會自動升起

pic10

 

 

此時請將清潔液的蓋子打開

pic11

 

 

放進底座...

pic12

 

 

整個放入後,再把底座往下扣即完成前置的準備

pic13

 

 

再來我們來看一下刮鬍刀9095cc本尊吧!它是被置放在一個很有質感,超合身的皮套

pic14

 

 

拿出來後,質感馬上一眼就看出,濃厚的金屬感跟動感線條,不愧是來自德國的工藝

pic15

 

 

主電源開關在這,上方那個點點開關是固定刮鬍刀頭用的

pic16

 

 

下方有隱藏式LED設計,平常沒開啟時是看不出來的簡約設計

pic17

 

 

底下充電孔可搭配旅充直接充電使用

pic19

 

 

背後上有標記型號跟德國製造

pic20

 

 

背後只要按下小卡榫,就可以把直剃修剪器推出來

pic25

 

 

這個直剃修剪器可用來修鬢角或是臉上的毛髮

pic26

 

 

再來就是這個9095cc的靈魂了,刮鬍刀頭

pic18

 

 

我不想用一堆專業的技術跟複雜的用詞來讓你覺得誇大,那些內容官網上都有,所以我就簡單說,四個獨立修剪部件,一開下去音波震動超有感,絕對不是一般刮鬍刀所能感受到的體驗

pic21

 

 

再來就是這個5個角度的刀頭彈性設計,在刮下巴時超好用

pic23

 

pic24

 

 

刮鬍刀頭可自行拆下來用水清洗,畢竟出國旅遊不太可能會連那個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出門,偶爾還是會有需要DIY的時候啦

pic22

 

 

好啦,準備上工啦,平常要看9095cc的電力,可按一下電源鍵,即可以馬上查看電力跟衛生狀況 (水滴若出現3個的話就代表建議盡快清洗)

pic27

 

 

平常將9095cc放在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裡充電就是這個樣子,妙吧,機子充電孔在下方,但這樣倒頭栽也可以充電

pic28

 

 

智慧全自動清潔充電底座酷的就是啟動清潔的步驟,你什麼都不用做,它會自動幫你清洗裡面的刀頭,除菌、潤滑和快速烘乾,整個超適合懶人的

pic29

 

 

我習慣先從上面開始刮

pic33

 

 

下巴通常是我覺得最難刮乾靜的,因為角度的關係,用一般電動刮鬍刀我都很難刮到完全乾淨,但用了9095cc才知道彈性的刮鬍刀頭有多重要,任何角度的鬍子都難不倒它!

pic32

 

 

看影片示範你就知道9095cc有多軟Q

 

 

 

再來就是嘴巴上方的鬍子,這邊通常要刮的很乾淨,我通常都需要花快10分鐘以上的時間,而且有時候甚至會刮到有點紅,但是9095cc的修剪功力非常有效率,加上音波的高速微震動技術自動識別臉部輪廓,刮超乾淨又迅速,大約3分鐘我就可以完成了

pic30

 

 

刮嘴巴上方的操作實拍

 

 

驗收一下,下巴有沒有很光溜溜

pic35

 

 

嘴巴上面沒有刮到紅腫腫

pic36

 

 

乾淨俐落的出門,不到3分鐘啦

pic37

 

 

試用過Braun德國百靈的9系列音波電動刮鬍刀後,說真的很難再回到以前用過的一般電動刮鬍刀了,快速有效率的刮鬍體驗,清潔,除菌都全自動化,真的要我挑出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電力的顯示還是用bar條的方式,我比較喜歡數位方式的顯示。不過精緻的工藝代價也不小,售價要$25888,有些人連天天帶在身上的手機都不見得願意花這個錢了,所以這好物可以理解不是每個人都開的下去的。但是回到功能面,物有沒有所值,對我來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是一個很注重儀容的環境,說真的,我絕對投資這套完整的刮鬍解決方案不為過,以上使用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最近Barun德國百靈還推出9095cc巔峰典藏限量組禮盒,有多送Designburg聯名“迴 . 映”精品袖扣組,2+3年專業售後保固服務卡,限量200組,全台Braun百貨專櫃買買得到。

01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