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自從買了第一代的Samsung Gear後,我就開始一直很習慣的使用智慧穿戴手錶來搭配手機使用,因為對我來說自從智慧型手機體積變的越來越大,朋友/同事之間使用社群即時通訊息遠超過簡訊/電話的聯絡,有時候在一些的情境真的用智慧型手錶來查看這些瑣碎的訊息反而更方便。以下Gear S2的開箱跟我的使用心得。



Gear系列推出至今已經是第四代了 (Samsung GALAXY Gear->Gear 2->Gear S->Gear S2)

_MG_8806


Gear S2採用1.2吋的Super AMOLED,內建藍牙4.1,WiFi b/g/n,NFC,非常的完整的連線功能

_MG_8807


這次S2的盒裝顏色跟上一代又有所不同,而且打開盒內的擺置頗有精品質感的樣子,賞心悅目

_MG_8808



S2配件一覽,除了Gear S2錶上的錶帶外,盒裝內還有再附一組小的錶帶,蠻適合女生使用的尺寸。還有附上說明書,充電座

pic05



這次充電座終於加入了無線充電的設計了,只需將手錶輕輕靠近充電座就會吸附。畢竟大部份智慧型手錶普遍都還是需要2~3天充電一次,因此充電還是無線感應比較方便啊。充電座下方有一個指示燈,紅燈為充電中,綠燈為充電完成的狀態

pic06



充電座背後是用一般的micro USB孔輸入

pic07



這次Gear S2回到手錶的經典設計,圓型的外型,採用不鏽鋼的材質以及第三代康寧大猩猩玻璃,在整體的質感跟外型都相當的討喜跟精緻,除了一般錶帶,還有幾款錶面與錶帶的設計則是來自義大利國寶設計師Alessando Medini,工業設計界的巨匠,他的經典設計聞名全球

pic08



Gear S2的重量非常輕巧,非常接近一般的電子錶,僅61公克 (含錶帶),相信這樣的重量連女性都能夠接受

pic09



這次Gear S2在錶圈上設計轉控錶還可以旋轉瀏覽,(很像在開保險箱一樣的動作,旋轉的過程會感受到刻度) ,雖然Gear S2螢幕本身還是支援觸控功能,但是透過這樣瀏覽方式,錶面的內容不再被手指觸控操作時遮住,這也是為什麼這次Gear S2僅提供1.2吋的螢幕卻還是綽綽有餘

pic10



不只硬體,連Gear S2內的APP功能 選單在設計上也呼應了這樣的旋轉精神,非常直覺

pic11



手錶右側是返回鍵跟首頁鍵/電源鍵

pic12



Gear S2的錶帶可以自由的更換

pic13



三星原廠出廠附的錶帶為人造橡膠,三星還有推出其他設計款的人造橡膠跟皮革款錶帶給偏好穩重成熟風格的使用者選購

pic15


Gear S2底下有置放心跳偵測器,讓你可以輕易掌控自己的心跳

pic14



Gear S2內建非常多款錶面供使用者更換,包括台灣非常受歡迎的LINE卡通人物,饅頭人,兔兔,熊大。另外指針與錶面有許多不同的選項還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及喜好選擇並客製化你專屬的錶面。

pic16




Gear S2的生活應用

左右滑動Gear S2可以查看不同的桌錶面,平常早上一起來,我第一件事會先往右滑看今天的行程

pic17



再將錶面往右滑我第二個是看今天的天氣跟溫度,決定出門要穿什麼,台北的天氣實在是太善變了,有時候出太陽也不見得熱

extra01



接著就是開車準備上班去啦,常常在這個時候我會遇到有人傳LINE給我,Gear S2可以直接顯示文字內容,不用掏出手機就可以馬上查看內容

pic32



LINE貼圖也支援顯示在Gear S2上,這個帥喔

pic33



影片的部份就不支援了,你只會被通知有人透過LINE傳影片給你。那,可以用Gear S2回覆LINE訊息嗎?可以,方式跟以下示範回覆email的方式相同。

pic34



再往左邊滑是通知錶面,這邊你可以瀏覽任何來自手機的APP訊息,包括email

pic22



在Gear S2上的圓型畫面上瀏覽email坦白說我個人是覺得蠻怪的,因為文字的部份容易被cut到,不過想想Gear S2畢竟還是簡易的瀏覽工具,讓你快速的瞄一下是否是重要的訊息,重要的訊息建議還是乖乖的拿手機出來瀏覽吧

pic23



點選右側的選項鍵,可以直接透過Gear S2來做回覆

pic24



回覆有三種方式,語音說出來轉成文字,內建快速文字回覆,或是內建鍵盤,我個人是不建議最後一個方式,因為在S2的螢幕打字真的太痛苦了

pic25



用說的,或是善用內建的快速文字範本(可自行新增),會是我個人比較建議的方式

pic26



我平常常用的錶面是音樂播放器,因為我車上有跟手機連線藍牙音樂播放,所以我也蠻常用Gear S2來控制音樂的播放

pic19



當有人Facebook回覆貼文時,Gear S2也會自動通知,但是內容就是得打開Facebook去看了,因為目前Facebook就是這樣設計

pic37



若是有人透過facebook傳訊息給我的話,就可透過Gear S2直接看到內容了

pic39



那哪些APP可以顯示在Gear S2上,哪些不行?基本上只要是安裝在手機上的APP都可以,而使用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來決定哪些APP的通知要顯示在Gear S2上,像mobile01的APP通知我就有設定可顯示在Gear S2上

pic40



我有設定Google now自動跳出上班跟下班的交通提醒,所以我要下班時 (Google會自動紀錄你每天大約幾點上班幾點下班),Gear S2就會貼心的提醒我開車回家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pic35



若超出一般的平均開車時間,大概就知道目前在塞車

pic36



運動

Gear S2內建S Health功能,可以掌控你每天的運動狀況

pic20



心跳的測量也是一個運人士常用的功能之一,我自己量我平常一般心跳大約是82次/分 (Gear S2提供了7種運動模式,同時在手機的S Health上提供了17種可追蹤的健康類別)

pic21



最近蛋蛋剛好在跟同事練尾牙的表演

擷取2



跳完後馬上來用Gear S2量一下心跳

extra02



大約是109次/分

extra03



量完後可以馬上標籤當下的狀態

extra04



此時Gear S2會分析你能範圍的建議心跳範圍~

extra05



Gear S2裡內建非常多的功能,大部份其實都是延伸手機的功能,除了鬧鐘是獨立的,APP如電話,簡訊,email,音樂,行事曆,天氣,語音備忘錄都是延伸手機的功能到Gear S2上

pic29



我個人常用的功能之一,好友,這地方可同步你手機聯絡人中的我最愛

pic30



點選任一個我的最愛聯絡人的大頭即可選擇是否要打電話給對方或是傳簡訊給對方,不過電話功能還是要使用手機本身或是連接藍牙耳機才能通話,Gear S2沒有內建喇叭,這點我是覺得有點可惜。那這樣子這功能什麼時候用的到?我個人是開車有設定手機跟車上的喇叭會自動連線,所以當我需要打電話時,有時候我會用S2來操作,會比拿出手機,解鎖再操作來的方便一些,而聲音就會透過我車上的喇叭跟麥克風來進行通話了

pic31



Gear S2擁有IP68的防水防塵功能,有時候不小心吃東西噴到或沾到,不用煩惱,直接拿去水龍頭沖一沖即可

extra06



最後秀一下我在GALAXY Gear Apps裡花了30塊買的錶面,這個錶面根本就是衝著原廠的藍黑錶來著的,色調整個超搭的,然後我為什麼願意花錢買這個錶面,因為它在左下角直接顯示Gear S2電力的狀況,然後中間是目前天的天氣跟溫度,右下角是手機的電力!這個帥吧,超級實用的

pic27



智慧型手錶過去許多人排斥的原因有幾個,笨重,貴,電力不佳,長的不像手錶。Gear S2在重量的體驗非常理想,是我目前戴過的智慧型手錶裡比較不會覺得累贅或突兀。價格的話,Gear S2目前萬元有找,對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還是高了點,這我想還需要靠時間以及廠商的努力來改進。Gear S2電力的部份,我自己使用下來大約是2天多一點(有打開智慧感應,就是舉起手會自動亮錶面),若是啟動永遠顯示,一天都不到,不建議使用,充電的方式雖然已經進化為無線充電,但是不支援標準的Qi無線充電是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可惜的一點,因為這樣代表出國還是得帶那個天殺的充電底座...現在都已經有行動電源支援無線充電了,實在誠心的希望未來Gear系列可以直接支援標準的無線充電,這樣出國我可以少帶一些配件。外觀,我想這次Gear S2是完美的克服了不像手錶這件事,圓型的經典外觀,材質的跟質感品質都能夠明確感受到,我個人是認為適合各種風格的穿搭,加上獨特的轉控錶環旋轉輪盤的瀏覽功能,使用起來真的還蠻順手的。若看到這邊你心動了,卻擔心自己不是用三星手機而卻步,那我要告訴你,Gear S2也支援非三星的手機,只要是使用android系統4.4以上,內建1.5GB以上RAM的手機都可以使用 (部份功能無法使用,如無法主動閱讀簡訊,email),當然要完美的體驗,建議還是搭配三星手機,打開你的智慧穿戴生活,Gear S2是我搭配android手機的首選推薦。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