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

就在11月的一個週末,看到FB有人貼出迷你九號平衡車台灣網購上買的到,我就整個high起來了。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有這種東西,只是不知道現在兩萬不到就買的到,真的是要慶幸小米把ninebot跟segway都吃下來了,才有機會推出這樣平價的平衡車。話說這東西目前台灣小米還沒正式引進,而且中國大陸那邊也非常搶手,我下單前有先上Yahoo拍賣上看了一輪,最便宜12500就可以透過代購店家入手,只是到貨時間不明就是了。



若要這時候下手,一定會被人多賺一點的,而且維修的成本也是得自行負擔,我是在品購搜尋了一下,最低的報價是$16888

pic02



我是11/21下單,11/28收到,一週內還算可以接受

pic03



收到時被新竹物流的宅配包裝包的滿滿

pic04



噹噹,就是這個,ninebot mini,AKA 迷你九號平衡車

pic05



迷你九號平橫車,比起一般大家所認識的segway平衡車,真的是算迷你了,不過它的重量可不迷你,12.8公斤,平常不供電時想要用拎的還真是要花一點力氣,男生還可以,女生的話會有點吃力。什麼時候會需要拎它,比如説從後車箱拎出來的時候,就真的需要點力氣了

pic06



紙箱右下角標示迷你九號平衡車由納恩博 (ninebot),小米生產鍊企業所推出的

pic08



開箱!盒裝上有簡易的內容物圖示以及安裝說明,其實說真的還蠻簡單的,幾個動作再下載APP馬上就可以玩了

pic09



開箱後第一個會看到的是快速說明書跟光碟

pic10



從這邊可以先透過手機去掃瞄QR Code來下載專屬的APP

pic11



盒裝裡面將迷你九號平衡車保護的很好,托人帶回來也不用太擔心摔壞

pic12



配計盒跟腳控

pic13



迷你九號平衡車現身~

pic14



配件主要是充電器,螺絲,鎖螺絲的工具跟飾板,還有一條打氣用的導管

pic15



一開始迷你九號平橫車上有標示要踩哪一個方式,數字1是要面向你的,這個很重要,採錯方向的話會失控喔

pic16



迷你九號平衡車的輪胎本來一來就打好氣了,而且算蠻大的輪胎,一般行人道上或公園內的小馬路不平都難不倒迷你九號平衡車

pic17



一到手要先把腳控鎖上

pic18



我是直接用電子螺絲鎖比較快啦,是我老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實用!

pic19



鎖完螺絲後再將飾板扣上,就完成啦!

pic20



噹噹,安裝上腳控後的樣子

pic21



電源按鍵在這邊,同時這邊也會顯示電力狀況,以5格的方式來顯示

pic22



下面一點是充電口,平常用一個彈簧式的擋片遮住。充電充到飽約4小時,依照官方說明充飽後可跑22km!然後下方還有兩個照明燈,可以在晚上騎它時確保使用者對環境的掌控度

pic23



我一到手就有三格電了,而且是預設限速模式。

pic24



另外一邊有兩個車燈,預設是藍色

pic26



不過顏色其實有很多種變化,可以透過APP去自訂

pic27



我現在是改成紫色

pic28



第一次透過手機ninebot APP,會自動搜尋附近藍牙裝置,去跟迷你九號平衡車連線

pic29



第一次連線,會跳出軔體升級的訊息

pic30



接下來就是一個很煩人的註冊訊息,因為資料都是要中國大陸那邊的格式,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搞定。註冊完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安全指南,解說的還蠻詳細的

pic32


pic33

pic34

pic35

pic36

pic37



看完安全說明後,應該多少有些底,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接著可以透過APP啟動新手模式,完成教學後,才能解開限速,否則會只能行駛最快7km/h

pic38



解開新手模式後,就可以輕鬆衝上10km/h以上了

pic39



透過APP可以查看詳細的電力狀況,連充電的次數都有紀錄

pic40



你也可以透過APP查看電力預計剩餘的里程還有多少

pic42



那麼迷你九號平衡車可以用在哪裡呢,我目前是放在後車廂,停好車後,再拿出來嚕到相約好的餐廳門口,非常好用

pic43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還是先在室內練習的夠熟練再帶出門,這是我老婆站上去的樣子,她雖然會溜直排輪,但是上去後還是一直抓不到重心該怎麼擺




後來有稍微穩一點了

pic44



挑戰用迷你九號平橫車去買飲料

pic45



我呢,差不多在家練了半個小時後就能夠輕鬆駕馭它了,畢竟我學生時常溜滑板跟冰刀,所以其實要平衡它並不難,第一天我就可以急轉了~

pic46



帶迷你九號平衡車到公司給大家玩,同事說這根本把妹神器,馬上牽到正妹的手 (我負責拍照而已喔)

pic47



整理一下這幾天玩它的心得吧。基本上它是不能上馬路的,所以這幾天很多人透過Facebook問我是否能透過它代步...嗯,我覺得附近家裡買個飲料或是小7是還ok,超過1km以上的距離,用它上路就要冒著可能會被罰錢的心裡準備了,用它騎在人行道就目前我了解的法規也是不行,那這樣是不是幾乎等於沒用途了?只能在公園裡自high?well,嚴格說起來,是這樣子沒錯,不過我光是用它在我們在我們社區裡穿梭就已經覺得很實用了,加上可以跟手機連線,滿足我這個3C宅的熱情,我就滿足了。操控迷你九號平衡車的技巧,其實蠻難用文字去形容的,大家若很感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粉絲團的直播影片紀錄檔 (https://www.facebook.com/egg3c/videos/118108253525...),影片裡有口頭說明+動作比較容易理解,甚至也有示範上坡跟下坡的技巧。小朋友能不能玩呢?嗯,沒上護具跟安全帽的話我是不建議啦,我到現在也還沒給我兒子嘗試,因為這個速度感其實很有power,官方標示最快可到22km/h,我自己是衝到16km/h就已經覺得飛快了。然後帶這個出門,真的不能怕被別人看,一定會被看的,而這東西也真的很有趣跟新鮮,在大型空地如校園或是園區內其實是很適合的,不過是否適用還是要跟該機關的相關人員確認,安全第一喔。

pic48



這幾天玩迷你九號平衡車玩的超開心der,有種回到冰上的感覺,若你是滑板,直排輪或是冰刀的愛好者,大力推薦入手!

pic49



我購買的店家在這:https://goo.gl/TEyoEU,Y拍有更便宜的報價,但是我比較習慣透過店家,未來要請它代送修至少比較不會擔心找不到人。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