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近年孩童的人身安全越來越是一個該被重視的課題,身為爸爸的我,對於孩童的人身安全相關的3C裝置特別感興趣,近期InFocus推出了旗下第一個穿戴裝置小衛星,以保護孩童出發點而設計,它到底有哪些功能可以幫助你守護你的小孩呢,蛋蛋幸運的有機會先做試用跟開箱,若你有家裡有孩童,這篇絕對值得你了解。

 

 

InFocus 小衛星 智慧手錶目前推出兩色,綠跟藍,盒裝底下有詳細規格,小衛星是一支擁有3G通話功能的智慧穿戴裝置,它同時內建GPS定位,藍牙4.1(低功耗),WiFi等各種連線技術,它同時也内建喇叭跟麥克風,可以直接撥接電話

 

pic03

 

 

 

 

開箱!

pic05

 

 

配件有充電座,充電器,micro USB線,簡易說明書

pic06

 

 

小衛星支援IP55日常生活潑水,因此充電的方式需要專屬的底座

pic07

 

 

這就是InFocus 小衛星本尊啦,擁有1.6吋觸控螢幕,內建sim卡 (不可自行更換)

pic08

 

 

錶帶扣的機制跟apple watch相似,還蠻牢的

26163687610_f103c03c35_c-2

 

 

側邊有麥克風收音孔,還有三個實體按鍵,中間是電源/首頁鍵,兩側是音量鍵

pic10

 

 

使用前先充飽電吧,小衛星的耗電量跟一般智慧穿戴一樣差不多1~2天就要充了

pic11

 

 

第一次使用需要手機先下載專屬APP (Google Play跟App Store搜尋InFocus),然後再掃描小衛星螢幕上的QR code來配對

pic12

 

 

配對完成後,需要手動建立手錶使用人的資料

pic13

 

 

我兒子蛋寶本來就對3C的裝置充滿好奇,拿到小衛星時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試用

pic14

 

 

戴上去後還跟我說"跟馬麻的一樣耶" (我老婆有用apple watch)

pic15

 

 

基本上觸控螢幕操作對現在小朋友都不陌生,一下子就已經開始摸到快上手了

pic16

 

 

小衛星主表面會顯示時間,日期,錶面的背景有特地以孩童的喜好去打造

pic17

 

 

透過手機設定可以隨時更改成別的錶面 (款式再多一點會更好)

pic18

 

 

一開始需要設定的是SOS設定,這邊你可以指定高達5個號碼,當孩童遇到壞人或是緊急事件時,需要通知的對象

pic19

 

 

在錶面的首頁往右滑就可以馬上切換成SOS功能,按下去5秒後會開始發送求救簡訊到父母指定號碼,為什麼會有5秒的時間差是怕不小心誤觸還有時間取消

pic20

 

 

我跟我兒子說"遇到壞人或是求救時才能按SOS喔"

pic21

 

 

SOS一發出去,這時候指定號碼就會收到求救簡訊了

pic22

 

 

這個簡訊包含小衛星的定位地址跟GPS座標,只要點下去就會馬上導引你打開Google Maps查看孩童的位置

pic23

 

 

進到手機APP的介面,你可以隨時追蹤你孩童目前的位置,在戶外如公園若不小心小孩突然在視線內消失,這個功能就超實用的 (不誇張,我兒子就曾經在一個國小裡,我滑手機3秒看個簡訊而已他就在操場消失,後來才發現他跑到司令台後面,害我被嚇了一身冷汗)

pic27

 

 

若不小心跟孩童走丟了,可以馬上打電話或發簡訊給他

pic28

 

 

透過APP你還可以查看孩童的行動軌跡,幾點幾分在哪一個點,再前往哪一個點,非常清楚

 

pic29

 

 

小衛星有活動紀錄的功能,透過APP幫你追蹤孩童運動,走路,休息的時間點

pic30

 

 

大部份的功能設定都是在APP內,小衛星手錶本身反而功能做的非常簡單,也合理啦,畢竟孩童很多東西若不懂會亂按,還是讓大人設定比較合理。

pic31

 

 

設定定位的模式,可以設定即時回報,但相對的耗電量會比較大,建議使用"一般"是比較好的平衡點

pic32

 

 

孩童平常會有幾個固定的停留定點,幼稚園,國小,阿嬤家等等,這些你都可以設定到達或離開時推播通知你

pic33

 

 

家裡也可以設

pic34

 

 

定位點都設定好後,之後有到達或離開都會發送通知

pic35

 

 

像是這樣的通知,讓你隨時掌握孩童到達跟離開學校的時間點,若時間點有異常,那就可能要即時了解一下狀況

pic36

 

 

通知的歷史紀錄可以從APP介面查看明細

pic37

 

 

再來,小衛星可以設定撥打電話給指定的5個聯絡人

pic38

 

 

設定好後,可以直接從小衛星觸控操作撥出 (小衛星沒有撥號鍵盤,避免孩童或其他小朋友亂打電話)

pic39

 

 

撥打的介面簡單明瞭,按通話鍵就可以撥出

pic40

 

 

大頭貼我是覺得可以再大一點就是了

pic41

 

 

小衛星還可以設定為指定聯絡人來電時自動接聽,省下孩童做接聽的動作

pic42

 

 

通話測試,喇叭音量還不錯,一般室內或戶外都可順利通話

 

 

小衛星還有其他的延伸功能,像是提醒起床,喝水,吃藥,休息,或其他

pic43

 

pic44pic45

 

 

我兒子平常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我這邊就有幫他設定固定14:30提醒要睡午覺 (手錶可調整為震動提醒或是有音效)

pic46

 

 

 

最後附上我兒子穿戴小衛星的幾張帥樣給大家欣賞一下

pic48

pic49

pic50

 

 

目前小衛星不能單機購買,InFocus是跟遠傳合作,綁約3年,每個月$249即可0元把InFocus 小衛星帶回家。目前我兒子還在幼稚園所以我還沒打算馬上買,不過明年他上國小我就一定會買一支給他了,小朋友天生好奇好動,走失真的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一個月$249可以讓你在忙碌工作的同時還可以輕鬆追蹤孩童的安全,放心的工作,我覺得完全值得。

pic51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3C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