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前言
我第一台Smart 450 (600cc) 開了大約快6年,第一台開了5年後,因為公司的距離以及種種考量,我把它割愛給我老哥Stan,入手了一台老Boxster,圓了我個人"這輩子要擁有過保時捷"的夢~

pic02

 

 

我的第一台Smart (入手開箱請按我) 由老哥Stan正式接手 (改裝紀錄請按我)

pic03

 

 

一年過去了,我開始有點懷念Smart的好好鑽,Smart的好停車,Smart的好可愛。因此北部Smart維修/保養/買賣的扛霸子SMS老闆阿立刊出一台好市民版的Smart 450,價格僅8.8萬的親民售價,我又再度回到Smart的懷抱,而且也是我所熟悉的Smart 450 (600cc)

pic04

 

 

這一次是全銀色的Smart,也是我個人的第二台Smart

pic05

 

 

進入正題,性能升級前,就是慢一拍的feel你知道der
Smart 450在原廠的設定下,A自動排檔的駕駛體驗我跟我哥都嫌反應不是很靈敏,平路起步的第一下油門踩下去後,大約要等個2~2.5秒以後才會開始進入下一檔,尤其是我們住山區,常常回家的路上要爬比較陡的波,A自動排換檔的反應更誇張了,明明就感覺出來已經爬不上去了還不往2檔或1檔切,到車身都已經快進入接近靜止的狀態才開始換1或2檔,因此我後來都習慣自己開手自排模式,一來是前前後後推排檔頭也挺過癮的,二來是自己可以比較好掌握切1或2檔的時機。

pic06

 

 

性能升級後,起步快 爬陂順順
我哥接手我的小綠Smart後,有去給威世國際改動力升級,而且還是開去台中給他們改 (好啦不是專程,他那天剛好有腳踏車比賽,他買了原廠450的車架,開下去台中比賽),本來我對這種改軟體的事不是很信,但是我哥改完以後我有開過幾次他的Smart,A自動排檔變聰明了,遇到陡的山坡會提早切換1或2檔,起步以後切下一檔的時機也變更迅速,大約1~1.5秒就切下一檔了,改完後幾乎都不太需要切換手自排模式了,畢竟有時候塞車起來,還是A自動排檔比較省事~

pic09

 


因此當我今年又再牽了第二台Smart以後,我發現被我哥那台已經改過動力的Smart養大胃口了,今天趁老闆Alan跟Jeff有上來台北,就跟他們相約在板橋車站的地下停車場升級動力

pic07

 

 

大約前後30分鐘搞定,還蠻快的,不過若是住台中的車友們還是建議去本店給他們調校,因為他們本店會有更完整的設備來微調成最佳的狀態。

pic01

 

 

 

升級的費用為6900,報我的名字.....當然不會比較便宜別夢了,不過至少老闆會精準清楚你是要升級什麼項目,啊不然威世提供的服務挺多的...以上的體驗僅代表個人開Smart 450的改動力升級後的心得供450的車友參考,451或453我就不清楚了,若有451或453的車友升級過歡迎交流一下~

pic10

 

延伸閱讀:
[分享]Smart Passion - 真的好小好迷你的車呀
脫胎換色 Smart Passion 全車烤漆分享
威世國際Smart專用13段動力線型調整器 官網介紹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 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