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8_164857

最近在gogoro社團裡有一個話題,討論有關gogoro默默的將電能回充設定改為"無法完全關閉",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牽gogoro的時候,門市的服務人員跟我說明各種設定跟應用,其中電池回充這件事我當下其實沒有聽很懂,那還真的是一個親自有體驗過後,才慢慢開始領悟的一個有趣的設計。簡單說,他就是一個利用消耗電力所產生的動量,去產生電力回充到電池裡。

 

這種情境就我個人經驗最常遇到的時候是騎出隧道口的時候,因為在隧道裡完全直線時,速度會衝刺的比一般在道路上來的更快速,但是準備要衝出隧道口時,通常會把油門放掉的緩慢減速,當下其實機車本身還有一定的動能繼續前進,gogoro將前進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回收至 gogoro電池儲存。

20160130_213046

 


這樣子的設定在其他機車上無法感受到,也因此gogoro門市的服務人員跟我說有些人不習慣這樣子的一個速度感迅速降低,甚至會有種"我沒壓煞車,為什麼會有煞車的感覺",所以有些gogoro的騎士會把這個設定關掉。如今gogoro在APP的更新後,將這個功能設定為強制開啟,唯一能設定就是電能回充的程度 (低中高)

Screenshot_20171116-025249

 

 

坦白說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因為我還挺喜歡這個功能的,尤其是我住山區,我騎下坡時甚至達到不吹油門,完全靠斜坡的動能就能幫我的gogoro充電,讓電池的能量不減反增。你若好奇這樣的省電方式能省多少電力?若設定成"中"的等級,我自己的經驗是最少可以回充5%的電力,而且千萬不要小看這5%,因為gogoro的電力低於一格時就會進入到省電限速模式,這種速度絕對會讓你騎車馬路上很害羞,甚至會被後面的小黃計程車按喇叭。

 

我有一次騎車門發現電力一格都不剩,看著電池開始閃燈,以為就要進入到限速模式了,結果透過一路下坡的回充,電力從空格子默默的出現了一小格~!

act2


 

因為這5%的電力回充,順利的讓我維持在正常的速度騎到電池交換站,好加在啊!也因此我後來越來喜歡上這個回充的技術,盡量以回充的方式來取代煞車的減速方式,反而是多立用回充的方式來替自己的gogoro賺回那看起來微不足道的5%電力,但是在低電量時又是超級神救援~!

test

 

 

~~~~~~~~~~~工商服務時間~~~~~~~~~~~

gogoro以電能驅動動能,又可以利用動能來回充到電池,這種省電的方式跟最近推廣數位帳戶的國泰世華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很相似,刷卡花錢消費,同時回饋你消費5%回到你的帳戶。 雖然外面它牌很多其他銀行的現金回饋信用卡很多,但是國泰世華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當期帳單之指定網購消費/超商刷卡現金回饋高達5%,非常有感啊(上限NT$300 / 每月)。另外使用KOKO帳戶每月跨行跨轉各50次(隔月回饋),繳各種費用的跨行轉帳手續費都可以省下來,非常貼心,光這個我就已經考慮要來申辦一戶了。擁有國泰世華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前要先申辦KOKO 數位存款帳戶,之後除了享5%現金回饋,而且也有提供KKBOX月租費6折,是我每個月都有固定在付費的音樂服務,用此卡還可以國賓影城以及新光影城電影票最低6折,也非常的吸引我。

koko1


 

你又是怎麼找出生活省電或是省錢的方式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省5%小撇步吧

yest

 

延伸閱讀:
官方gogoro電能回充說明:https://www.gogoro.com/tw/support/moving-and-stopping/
如何申辦國泰世華 KOKO Combo卡 https://www.kokobank.com/BANK/card/ComboIcash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信用卡警語0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