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自從智慧型手機被apple帶領進入起觸控時代,觸控裝置從平板,筆電甚至到電視越來越普遍,過往動不動要幾十萬的觸控電視現在也開始越來越平民了,今天蛋蛋要開箱的就是一台超大型的65吋觸控螢幕電視,內建android系統,過往主要目標族群是教育機構,現在的價位下探接近一般家用的電視,一般家庭也可以輕鬆擁有了。這次蛋蛋有幸受盛源精密工業邀請來做開箱,他們過往專攻攻教育市場,提供55/65/75/86吋等的大型觸控螢幕裝置,隨著價位的親民化,現在在一般大家所熟悉的網購如PChome也開放一般消費者下單。

 

盛源精密工業出品的產品皆有通過台灣BSMI認證,製造產地也是台灣,品質有保障,老闆還霸氣的在網購賣場標上"台灣工廠歡迎來參觀",看的真是讓人心靈爽度默默的破錶。第一次收到的時候還真是嚇一跳,因為蛋蛋家裡的電視也不過55吋,看到這台巨大的65吋,過往只有去電視台的攝影棚才有機會看到。

pic02

 

 

盛源精密工業提供選購的移動架,讓你可以在有限空間任意的移動

pic03

 

 

底下的滾輪有做保護機制,要不然踢到絕對讓你哭到叫媽媽

pic04

 

 

下方的4個滾輪都有鎖定機制,短時間沒有要移動,建議都把輪子鎖上 (只要把卡榫往下壓即可)

pic05

 

 

移動架可以有10cm的高度調整,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希望採用的高度

pic07

 

 

再來我們來看一下配件,電源線,觸控板,板擦,WiFi天線,HDMI線,USB外接線,搖控器

pic08

 

 

跟移動架合體後的完成樣,這台型號為65KTA,盛源精密工業還有提供75吋跟86吋的選擇,一般家用的我個人是覺得65吋已經很~~~~~~~~~大了,真的。

pic09

 

 

65KTA右下方有許多按鍵,電源鍵以外, Eco是快速將螢幕休眠的快捷鍵,Source可以快速切換成影音輸入的頻道,音量也可以在這邊快速調整

pic12

 

 

螢幕下方有兩顆喇叭,輸出瓦數15w x2,音量尚可,若在意音質的表現,建議外接自己喜愛的喇叭來追求家庭劇院效果

pic11

 

 

65KTA左下方還有多個USB輸入,方便串連USB週邊產品,包括HDMI輸入

pic10

 

 

65KTA旁邊有更多的連接孔,包括WiFi天線擴充,USB 2.0,USB 3.0,HDMI x 2,Display port,RJ-45網路線in 跟 RJ-45網路線out

pic14

 

 

螢幕下方還有更多的連接孔,包括HDM,3.5mm耳機輸出,光纖音效輸出,AV in,VGA,非常完整的介面 (有點讓我嚇到了)

pic13

 

 

看完這些連接孔,相信你就不會被這個Source切換圖嚇到了,有夠多的選擇

pic15

 

 

65KTA的主介面長這樣,3個主要捷徑,文件=檔案總管,白板=快速進入電子白板介面,更多=使用更多APP

pic16

 

 

在65KTA的兩側都有個隱藏式的軟體按鍵,按箭頭即可叫出,可以快速返回,回到首頁,多工切換,還有電子白板的捷徑,通知列捷徑,無線網路捷徑

pic18

 

 

叫出通知列,有更多實用的快捷,包括音量跟螢幕亮度調整

pic19

 

 

65KTA的WiFi連線可支援2.5GHz跟5GHz,也支援有線的網路,甚至也可以做為無線分享器

pic20

 

 

硬體算是android TV常見的規格, 内建2GB RAM,ROM儲存空間為8GB,android版本 5.1.1

pic21

 

 

內建的文件APP,可以快速的依照不同類型的檔案來瀏覽,包括USB OTG連接的裝置

pic23

 

 

65KTA的APP選單裡有內建各種APP包括智慧學堂,WPS office,iMirror (可跟智慧型裝置點對點連線,將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視上),也有google的chrome,但是沒有完整的Google Mobile Service

pic17

 

 

因為沒有內建YouTube,用瀏覽器來看YouTube也是ok啦,不過65KTA的解析度高達4K,在YouTube上跑1080P就差不多了,不建議跑4K解析度,會有點lag

pic25

 

 

內建英文中文輸入法,youtube搜尋關鍵字可直接觸控輸入

pic26

 

 

若不習慣這麼大的輸入介面,建議,可以縮小寬度,方便觸控操作

pic27

 

 

相信大家還是習慣擁有完整的google服務,網路上有多款google一鍵安裝,但是要花點時間找出相容的版本

pic24

 

 

我後來改用碗豆夾,是大陸的一款APP市集,裡面有許多官方APP都會在那邊上架,推薦給大家參考

pic28

pic29

 

 

我透過碗豆夾下載了Lego Cruise,這款是我兒子非常愛玩的一款觸控遊戲,把樂高的組裝樂趣直接搬到智慧型裝置

pic30

 

 

以往我老婆都會嫌手機螢幕太小,不喜歡讓他長時間玩這款遊戲,現在把畫面放到65吋的大觸控電視上,螢幕夠大了吧!

pic31

 

 

好笑的是,因為真的很大,我兒子還用兩手同時觸控來組裝,也發現65KTA是支援多點觸控的唷

pic32

 

 

組裝完成,按著油門出發啦

pic33

 

 

在開LEGO車的時候,可以同時按下"喔喔"的歡樂聲,因為在介面的另外一端,我兒子用兩支手整個打開才能同時按到,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

pic34

 

 

用影片來給大家感受一下觸控巨大螢幕的樂趣吧

 

 

除了各種智慧型裝置的觸控遊戲外,我也在65KTA安裝了Netflix,裡面有非常多小朋友愛看的節目

pic35

 

 

自己觸控操作,我兒子馬上安靜的看著自己喜歡的卡通

pic36

 

 

65KTA最有趣的是隨附的這個觸控筆跟板擦

pic37

 

 

觸空筆在65KTA的反應非常靈敏,寫起來真的很接近真筆的體驗,盛源精密工業不愧是專攻教育市場的老江湖,skr skr

pic38

 

 

讓我覺得最妙的是這個板擦,我不知道背後的原理是什麼,但是用它在螢幕上擦拭,就會把你寫的字都擦掉,很有趣,跟廠商交流後,他們表示其實用手掌就可以擦拭,只是一般人沒辦法馬上上手那訣竅,因此特別附上一個板擦,要不然其實用衛生紙也可以!(我還是覺得用板擦感覺比較專業就是了)

pic39

 

 

小朋友最愛亂畫了,我媽家的牆壁有我兒子一堆亂畫的鬼畫符,小朋友天生就充滿想法跟活力,看到這麼大的觸控電子白板,完全不用教,馬上就開始自行發揮創意了

pic41

 

 

我兒子畫了一個這個,一開始我以為是在畫投籃,畫到腿的部份我開始覺得,ㄟ,好像是...

pic44

 

 

哈哈,他說這是Jordan logo啦

pic45

 

 

點選左下方的快捷鍵,可以儲存此作品,或是透過email分享出去

pic46

 

 

很認真,還問我Jordan怎麼拼

pic47

 

 

我兒子板擦用的也很上手,小朋友上手就是直覺認證的最好代表

pic48

 

 

我跟我家人65KTA的使用體驗到這告一段落了,基本上它的運用非常豐富,因為本身就是一個開放式的android裝置,你可以直接把它當成你的智慧型手機放大了10倍,樂趣跟爽度也增加了10倍,特別是在Netflix的體驗,我覺得還蠻爽的,可以直接觸控的操作,還可以爽爽的看大螢幕。那麼這台65KTA到底多少錢呢?$48,800,是的,跟一般家裡的電視沒有太大的差價,而且在PChome還可以最多30期0利率,購買更沒有負擔,若你覺得65吋在家裡實在太大,盛源精密工業在PChome也有上架各種其他的尺寸,從24吋到98吋都有,不過CP值來看我個人是覺得65吋這台最高,若你家裡的空間允許,我比較推65吋這台。65KTA沒有附上腳架,因此下單後原廠跟使用者確認送貨的過程,會問希望搭配的選購配件,移動架一台報價要$8000(安裝費另計),若非教育或公司用途,我個人是覺得可以跳過,或是改用璧掛,只要$1500(安裝費另計),比較經濟一點。盛源已經在著手65KTA一些介面的優化,新改版有些變化,像是日後會加入OPS USB跟OPS擴充槽,讓未來擴充彈性更豐富。若你家庭有小朋友,或是中小企業想要在會議室裡放一台可以簡單操作的顯示裝置,65KTA我個人覺得家用/辦公都適用,而且價格真的比想像中親民許多,提供給大家參考!


 

盛源精密工業65吋65KTA全觸控電視PChome賣場:https://mall.pchome.com.tw/prod/QAAW17-A9008ZOFQ
更多盛源精密工業全觸控電視選擇:https://mall.pchome.com.tw/store/QAAW20

pic49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