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家用監視器越來越普遍,若你是一個人住宿,安裝一個可以多一些安心,若你家裡有寵物,安裝一個可以讓你在遠端也可以跟他們互動,或甚至是你家裡有長輩讓你擔心他們平常在家的安全,那麼安裝一個家用監視器或是雲端攝影機讓你可以隨時了解他們的近況。今天要跟大家開箱分享的是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透過AI技術,內建人型追蹤,可以讓你更輕鬆的去追蹤家中的動態,是目前網路攝相機少見的獨特功能。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盒裝標示相容Alexa (美國Amazon的語音助理)以及Google語音助理喔

pic02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還有許多強打的特色,包括橫縱轉動,360度橫向旋轉無死角,Full HD 1080P錄影,WiFi無線網路連線,夜晚紅外線視角,雲端錄影,語音通話,人形追蹤等豐富功能

pic03

 

 

詳細規格一覽,其實就是上方主打特色的文字化,特別補充的是晚上共有8個紅外線LED燈來加強夜晚視角

pic04

 

 

支持觀看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畫面,包括瀏覽器,iOS或是android的手機,平板,都可以直接透過專屬APP瀏覽查看

pic05

 

 

針對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功能有一點我特別推薦,他的即時警報功能也包括email通知,這個對於一些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人來說反而比較方便跟省電,而且有些android手機有各種省電自動清後台的設定,多一個email通知警報也是增加你即時注意到異狀的優勢

pic06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內容物一覽,網路攝影機本體,一個標準的5V 1A充電頭跟micro usb線,還有一個可在牆上固定螺絲鎖上的架

pic07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本體是一個可以上下90度轉動,橫向可以360度轉動的雲端攝影機

pic08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背後有個小喇叭,是供遠端操控時可以直接對話使用。底下的孔是micro USB供電,還有一個設定鈕

pic09

 

 

家用監視器的位置怎麼放?這個其實要看家中的擺設來去判斷,一般我會建議大家擺在家中客廳電視附近

pic10

 

 

插上電源以後,可以看到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正面的LED燈也會跟著亮起來

pic11

 

 

以下我是用安卓手機操作示範,登入APP需要先註冊帳號,完成後就會一步一步的教你如合將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跟家中的WiFi連線,完成後,你在APP中就可以看到你的網路攝影機,點選預覽圖,即可進入即時畫面的查看,在這個介面你可以選擇播放音效,或是直接按通話鍵遠端通話,想要進一步的操作雲端攝影機方向,則是點選右手邊的小捷徑進入搖桿模式

pic12

 

 

在這個介面中,可以啟動人型追蹤,雲端攝影機會在你瀏覽的過程不斷的轉動,直到找到人型為止

pic13

 

 

這是我登入時看到的角度,開啟了人型追蹤

pic14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快速的轉動到我兒子在跟貓咪玩耍的畫面

pic15

 

 

人型追蹤完成後,可以設定希望雲端攝影機停留在人型最後消失的位置,或是回到預設點,這樣的設定邏輯是避免家用監視器不停的旋轉找尋人型, 過度耗電

page01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在搖桿介面有內建四個快速的場景,你可以自己儲存你最常看的幾個角度,像我儲存了客廳,以及聖誕樹的兩個場景

pic16

 

 

每次轉看聖誕樹就很容易找到我家的貓咪,因為他很喜歡攻擊我們家的聖誕樹...

pic17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細項設定,包括畫質設定,夜間模式是否要開啟,以及可以固定設定開啟雲端攝影機的時段,上班族的話就可以固定設定白天的時間再開啟就好

pic18

 

 

警報功能也是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一大強項,它能設定的細節除了我稍早有提到支持email警報通知,它的警報觸發條件非常細膩,一般市面的網路攝相機都是動態偵測,導致我之前家裡的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也會啟動警報,SpotEva Cam 2雲端攝影機的警報觸發除了動態偵測,還支持了人型追蹤,還有聲音警報,這些細項設定都是可以去滿足不同人的需求來去設定,例如你若是放在倉庫,只要有聲音就可以觸發警報,就算人沒有被拍到,你也可以因為有人在破壞門鎖而產生的聲音而被警報通知你的手機,現場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也會產生警報響鈴產生嚇阻的作用

pic19

 

 

SpotCam家用監視器系列(包含此次新品SpotCam Eva 2)都附贈永久免費的24小時全時雲端錄影,目前為止是唯一一家提供全時終生免費雲端錄影的廠商。

page02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麥克風以及喇叭音量都可以透過APP來調整,甚至還有額外的雲端付費方案,包括透過瀏覽器就可以直接查看畫面

pic20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真正強大的是背後還有完整的雲端服務,包括雲端錄影,或是智慧影像AI偵測功能

pic21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強大AI功能包括你可以預先把家人的臉紀錄起來,即可在畫面中出現陌生臉孔時即回報通知,甚至家中的重要物品,你也可以透過雲端服務來紀錄,只要一被異動你就會收到即時通知!

pic22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強大的AI功能還包括汽車偵測,若有車沒你的同意前停到你的車位,你也可以被即時通知,這個特別適合裝在家中車庫門口的! 常常會有車子不識相的停在你車庫門口時,你還可以透過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即時跟對方對話。電子圍籬這功能我也很喜歡,我家貓咪有時候很賤會跳到我的電腦桌上,所以透過這個AI功能,我可以將特定的區域設定為電子圍籬範圍,當我家貓咪跳上我的電腦桌時,我可以即時被通知,還可以用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跟他通話叫他下去 (哈哈他是可以溝通的)

pic23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AI功能還包括寵物偵測,若你常常人在外面奔波,又想多跟家的貓小孩互動的話,也可以考慮選購這個方案,最後就是家中若有長輩,可以考慮選購昏倒偵測方案,多一層關心

pic24

*以上所有AI影像分析都有提供七天免費試用,七天內取消訂閱都不用額外付費

 

 

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的硬體,在市面上各種家用監視器裡其實不算特別突出,這種可旋轉式的設計很常見,不過它強大的軟體設計倒是讓我用起來特別有感,包括人型追蹤,以及多種警報觸發條件設定,這些都很符合我們平常實際生活中的需求。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不支持micro SD本地錄影存檔,而雲端錄影這選購方案我覺得就看每個人的需求去決定是否要選購,至於AI智慧偵測功能,雖然都是要額外付費的,但我不得不說各種情境都很貼近各種不同族群的需求,家裡有寵物的,家裡有長輩的,家裡有放貴重物品的,在各種選購的方案中我看到SpotCam Eva 2雲端攝影機團隊的精神,以使用者為出發點,我非常欣賞這樣的優質設計,而且這些AI智慧偵測我相信以後還會有越來越多的選項推出,不得不說真的是一台很智慧的家用監視器,若你也在找一台聰明的雲端攝影機,那SpotCam Eva 2值得你考慮。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