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3

最近天氣狂冷,起了想入手一台電熱器的念頭。剛好看到小米在促銷電熱器,主打了2款
a 智米電暖器智能版1S,有上網能力,可相容小米智慧音箱,有獨立顯示幕幕,399RMB (大約1728台幣)
b 智米電暖器取暖器1S,無上網能力,鈕盤操作,簡約設計,特價189RMB (大約818台幣)


因為家裡已經有智慧插座可搭配智慧音箱使用,因此我就想說先買一款入門的來用用看吧。收到以後就來個快速的開箱pic01

 

這電暖器的功耗不小,2200W,220V (因此不建議大家自己搞一台回去台灣使用,電壓不符)

pic02

 

簡約的外觀,白色的主體顏色,放家裡哪裡都很百搭

pic03

 

本體厚度還算薄,平常不用時,收納也不會占太多空間

pic04

 

兩側都有手把內凹空間方便搬動,在右側有兩個旋鈕,一個是功耗,900W/1300W/2200W三個檔次,功率越高,加熱越快。還有一個溫控旋鈕是給你調整溫度使用的

pic05

 

官方網頁宣稱智米電暖器取暖器1S可以在一小時內提升室內溫度從23.4度到36.4度的高溫,一小時即可以提生13.4度。我自己實測,在大約8平方米的房間大,大約一個小時開最大2200W以及最高溫,大約可以提升5.6度。

pic06

 

一天我開大約2小時,大約耗費4~5度的電

pic07

 

我目前是搭配著米家的智慧插座使用,將插座取名為"電暖器"以後,除了可以用語音來搭配家中的智慧音箱小愛同學操控或是手機米家APP遠程操作

pic08

 

也能用紅米手錶語音操控

pic09


 

我目前是設定早上自動開啟半小時,晚上自動開啟1小時。這個智慧插座在夏天的時候本來我是拿來搭配雲米的入門電風扇使用,現在冬天到了,電風扇不需要了,拿來搭配電暖器剛剛好,一秒把不智慧的家電轉換成智慧家電。

pic10

 

 

使用至目前還挺滿意的,喜歡它的出風設計是往上循環,不是那種直接對著人體吹,也不用靠近機器才能感受到熱溫提升,是讓這個房間都會暖暖的,以這個價位我覺得已經是物有所值了。目前這款智米電暖器取暖器1S已經回復原價199 (大約862台幣),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划算,希望之後台灣小米可以引進,讓大家都可以用千元有找的價格買到好看好用的電暖器。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新聞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3C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