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8-01-30


常常有在看小弟我的文章的網友們, 應該知道一直以來我發表的文章都是封閉式的OS或是Nokia S60的手機居多. 這次很難得有機會也很榮幸得到Motorola跟Mobile01的肯定, 獲得試用機Motorola Q9h一台, 讓小弟有機會能夠嘗試Windows Mobile的手機.

不過還是得聲明一下, 小弟我寫文章的風格一向都是直來直往, 好用一定推薦, 用不順就批, 立場不會因為如此而有什麼改變, 相信Motorola找上Mobile01的社群, 應該也有此心裡準備~

好啦~廢話不多說啦!就來開始賞圖吧.

某天的下午, 一個包裹出現在桌前

 

 

Motorola Q9h跟Motorola吊飾

 

 

相關文件跟Motorola Q9的DM

 

 

敗家前, 一定要逛的地方01

 

Motorola外盒

 

 

強調多媒體應用, 資訊永遠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 還支援SDHC(SD High Capacity記憶卡)

 

 

盒子背後有各個重點功能的介紹

 

 

Windows Mobile

 

 

Made In China

 

 

打開來

 

 

挖...好多配件的感覺, 爽度上升

 

 

有買過Asus筆電的網友們應該知道Asus一向都附上很多配件, 這次Motorola Q9h也有如此享受.

 

 

主角現身! 不得不提一下, Q9h全身上下一堆保障膜, 在logo上, 在側邊, 算是保護的非常細心, 確保Q9h是完美如新的交到user手上.

 

 

使用說明書跟光碟

 

 

轉過來, Q9h的背面

 

 

電池型號BT60

 

 

來了, 這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直接搭送座充(傳輸資料/充電雙用), 很有誠意!

 

 

Micro USB孔

 

 

重點來了!!!這是可以獨立充電池的原廠座充~~~~!這真的是, 3C重度使用者的最愛.

 

 

手機跟電池都可同時充

 

充電器

 

 

接頭上不忘Motorola的logo


 

 

也是不忘Motorola的logo

 

 

立體聲耳機

 

 

耳機麥克風做了鏡面的設計, 質感有加分

 

 

耳機, 這幾天聽下來...效果還算可以, bass效果弱了點, 畢竟不是耳道式的耳機

 

耳機套

 

 

隨機附上512MB Micro SD, 說真的, 看到這裡, 我當下拿到原廠座充的感動突然降了一半, Micro SD現在市價已經非常非常便宜, 強調多媒體功能的Q9h, 512MB真的是太小了點, 我塞些mp3就差不多了, 更不用說放影片來享受3:4的橫式手機螢幕看影片了.

 

 

開機啦~

 

 

Windows Mobile

 

 

-----------------------------------------------


一個禮拜的快速使用心得

 

 

先來聊聊機身吧, 其實小弟我有參與Motorola的Q9見面會, 所以對Q9的手感不陌生, 輕薄, 是我的第一印象, 按鍵回饋力不錯, 按鍵的材質防滑, 打起來蠻容易上手的.

外型在商務Smart Phone裡我覺得還算美型, 尤其是充電時, 功能鍵散發出藍色的光芒, 一暗一亮的, 非常有氣氛. 搭配休閒或正式的衣服都蠻容易融入的, 邊邊有亮面烤漆的處理, 質感有提升, 但也因此容易沾指紋.

Windows Mobile的介面, 有些點讓我不太適應, 有些操作上的不良設計我將在後續的文章發表. 雖然軟體介面並非Motorola的責任, 但以一個考慮進入Windows Mobile世界的消費者, 若是又對Q9h有興趣, 我想有些小弟的使用體驗還是聽一下比較好.

缺乏工作管理員的快速捷徑, 常常開了一堆程式也不知道, 這樣很容易把CPU操到滿, 切換程式也無快捷鍵, 介面感覺很不友善(Nokia的S60可按著目錄鍵來切換已開啟程式, 像是Windows的Alt Tab意思一樣)

聯絡人名單在手機上無法做大量勾選, 例如一次刪除10筆聯絡人資訊, 在Q9h上無法做到.

Office to go只是個應急用的東西, excel跟word比較能發揮功力, 排版上對眼睛的負擔比較能接受, 但在Q9h上看Power Point真的是把自己的眼睛操到爛.

內建的Internet Explorer在瀏覽01的時候, 排版比Opera還要來的恰當, 這點我給予正面的評價. Media Player播放240X320的WMV檔也還蠻順暢的, 音效適中, 可惜若是接藍芽耳機再看影片的會有點lag. 原廠附贈的耳機因為很輕所以連夾子都沒做, 耳機的唯一按鍵的功能就是聲控指令, 無法做任何操作音樂的功能(來個長按3秒可暫停音樂也好嘛, 這功能其實很實用的, 有用過Nokia 6230的網友們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若有看過小弟寫的[心得分享]Eee PC帶給我的E生活, 就應該知道小弟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 拿到Q9h的這一個禮拜來, 搭配3G連線, 享受了"資訊永遠在手邊"的方便, 讓我搭捷運的空檔不再無聊(小弟我其實是機車族, 但這幾天真的太冷啦遊魂)

以上是鄭蛋蛋跟Motorola Q9h還有Windows Mobile的初體驗, 以上資料若有錯誤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也請期待往後更深一步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