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寫日期 : 2008-02-14


一天不上網, 對你來說是什麼感覺? 今天的科技產業電子報? 昨晚拍賣下標的褲子有沒有順利結標? 想上MSN上跟普通熟朋友瞎聊幾句? Mobile01上今天首頁文章又在勸敗什麼好物? 昨天email客戶的合約不知審核過了沒? 不知不覺, 網路已經變成現代人生活重要的一環. Motorola Q9h標榜的三大功能就是:

今天小弟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Q9h跟我相處的這段日子以來的網路生活.

Getting Started...
第一次使用Q9h的時候, 我是使用中華電信3G卡, 正要開始體驗3.5G HSDPA上網的時候才發現, 啥?連線失敗因為沒有網路設定? 一進GPRS設定一看, 傻眼, 任何一家電信的GPRS設定都沒有預設, 操作體驗馬上折扣50分, 後辛苦的一一key in進去(整個快瘋掉)才順利上網. 本來已經打算在這個點上給Q9h判重刑, 才在偶然的機會發現, 其實Q9h是會從Sim卡自動抓取該電信的GPRS設定, 我分別放了台灣大哥大跟遠傳的3G sim卡以後, 都確認用戶是不需要做任何設定, 流程如下:

 

 

第一次放sim卡進去開機, 會自動出現設定精靈

 

 

重新開機後, GPRS設定都已經自動設好了, 這點跟Nokia S60手機相似, 果然有智慧型手機的優勢

 

 

雙瀏覽器設計
Q9h內建2個網路瀏覽器, 一個是Opera, 還有一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Internet Explorer. 按了網路快捷鍵就能啟動預設瀏覽器(可自行定義啟動Opera還是IE)


IE的啟動首頁, 左功能鍵可直接啟動"我的最愛"書籤

 

 

Q9h已有內建一些實用的書籤, 但Mobile01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啦

 

 

瀏覽01的排板上都非常的恰當

 

 

兩個瀏覽器其實使用上體驗我覺得沒差太多, 唯一我覺得Opera比較好的設計就是他會顯示出該網頁的loading量, 這對沒有辦吃到飽的用戶來說, 有警示的好處, 因為他可以了解每一個網頁所會耗費的傳輸量跟須要開的物件數量.

 

 

但兩個瀏覽器都有一點不好的就是, 他跟傳統封閉式手機的瀏覽器有個共同的弱點, 就是指標是一個一個往下移. 這點就是Nokia的強項了, Nokia的瀏覽器有滑鼠指標設計, 讓你可快速的在手機那小小的空間移動.

舉個例子吧, 從這張圖的"手機"連結, 要把移標按到"私人訊息", 需要按方向鍵"下"22次,

 

 

而Nokia的瀏覽器只需要按著方向鍵, 直覺性的把滑鼠符標帶到"私人訊息", 就完成了

 

 

就把網路放在你手中
Moto Q9h有網路快捷鍵的設計, 只要一按此鍵, 就能馬上啟動預設的網路瀏覽器:

 

 

這一陣子台北真的是太冷了, 我本來是機車族, 但也因為最近的天氣開始在搭捷運, 以往搭捷運的我頂多就是聽聽音樂, 現在有了Q9h在身上, 可以隨時連上網路查看最新訊息, 開啟email信箱.


這是一大早搭捷運的時候, 收到Moto developer的會員信通知:

 

 

Q9h可設定每隔一定的時間就自動連線收email, 而且有新的email會直接顯示在桌面上, 相當方便.

 

 

上網逛一下Mobile01, 喔?又是哪位01的網友有什麼疑難雜症呢?

 

 

這是小弟在參加台北遊戲電玩展時, 隨時關心公司內部重要email.

 

 

人在外面剛好有空檔, 想在過年前剪個頭髮, 偏偏平常習慣去的店家名片忘記帶出來, 這時候用Q9h搜尋一下, 網路就是那麼好用啊!

 

 

搭小黃的空檔, 不忘回Mobile01敗家天堂晃一下

 

 

Q9h設定Email帳號還蠻容易的, 不管是公司還是私人的email都可通通整合進來:

 

 

小弟我習慣使用MSN做為私人的email, 有了Q9h後, 不管是拍賣訊息, Sony電子報, PChome購物訊息也都能隨時收到, 正符我重度網路使用者的味

 

 

MSN也是Q9h的內建熱門功能之一, 就來試玩一下吧

 

 

個人設定訊息選項

 

 

這是主視窗的介面, 剛開始不太懂紅色圈起來的空間為什麼都不顯示任何東西, 非常浪費空間

 

 

聊起來才知道, 原來那是預留給聊天視窗的空間, 按左右方向鍵就可方便切換聊天視窗

 

 

在待機時, 若有訊息進來, 除了音效會啟動以外, 也會有小icon顯示在桌面上提醒

 

 

使用心得
雖然標榜HSDPA速度的Q9h, 就我使用中華電信3G卡的體驗, 在大台北地區能夠連線到HSDPA速度的地方其實不多, 台北車站有, 東區有, 但大部份都是單一定點能抓到HSDPA, 其於都是3G訊號居多, 所以開啟網路還是收email的速度體驗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隨時收Email真的很方便, 常常在外面跑業務的人可以隨時接收公司跟客戶的email, 若有office附件也可以直接開啟, 不過Excel跟PPT檔都礙於螢幕大小, 能見的內容實在非常有限, 就word文件來說, 由於排版會特別針對Q9h的解析度去排, 閱讀上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 隨時隨地能夠MSN聊天還不錯, 但Q9h注音沒有按照電腦鍵盤QWERTY的方式去排真的很難適應, 導致我MSN聊天只能夠忍受打英文, 否則對方可能也無法忍受我1分鐘打5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