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8-03-10


其實SZ系列的壽命在Sony VAIO裡算是罕見的長, 從SZ1系列到現在的SZ7系列, 就小弟我的觀察, 目前Sony還沒有別的系列出那麼久, 前輩S系列最多也不過出到S6系列而已. 不過Sony很聰明, 總是會在近末期的時候加入一些小改版刺激買家. VAIO S是在S5系列的時候開始在LED狀態加入鏡面面版, VAIO SZ則是在SZ5系列(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SZ6系列, 因為前面有SZ4系列跟SZ4x6系列)在內建視訊加入鏡面面版, LED版甚至還加了全黑機身的設計, 深得我心啊害羞

就在2月的某一天, 有位使用SZ16的朋友敲了我一下, "喂, SZ79你覺得怎樣?香港已經開始賣了耶". 什麼?!這麼漂亮的規格, 算一算台幣才64000, 嗚啊, 剛好3月初計劃前往香港血拼的我, 心中的小惡魔開始蠢蠢欲動...

Sony Style之旅開始
2007年曾經在Sony Style Hong Kong旗艦店參觀過VAIO Expo,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朝聖

 

 

營業時間

 

 

門口展示出Sony各系列產品

 

 

門口見到Sony VAIO TZ的粉紅色獨家販售資訊

 

 

Sony單眼相機與Sony消費型相機展示(T300已開放預購)

 

 

喔?消費超過2000港幣就送Sony Style頸鍊

 

 

呀~~~這是我哈很久的Sony數位相框D70, 很可惜連預購都還沒開始, 不過價錢已經出了, 大約1400港幣

 

 

好啦, 該辦正事了, 這才是我該來的地方

 

 

VAIO家庭系列

 

 

VAIO TZ粉紅版規格

 

 

在跟店員說明來意之後, 他面帶難色的跟我說SZ79目前缺貨中耶. 天啊~~~不要~~~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我在出發當天逛Sony Style香港網站時就注意到SZ79已經顯示目前缺貨中. 本來以為實體店面貨源充足(畢竟當時SZ79也才不過發表一個禮拜), 沒想到還是聽到最不想聽到的訊息 慟哭

"開什麼玩笑, 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Mobile01 Sony版上的鄭蛋蛋耶, 我不管, 你去給我生出一台來!欠揍"...
哈哈, 沒有啦這是我自己內心的OS啦, 真的說出來還得了, 我怎麼敢丟我們台灣人的臉 冒汗

我用非常的失望的表情看著店員, "耶...我從台灣來本來還以為能買到的說...". 店員則很有誠意的說"嗯...其實我們SZ79是有貨啦...但是留給有預訂的客人...我幫你安排看看". 嘿啦, 這樣就對了, 生意就是要這樣做啦. 過沒幾分鐘, 店員回來說"OK的先生, 有現貨"

SZ79 come to papa
本來擔心香港驗機程序跟台灣有落差, 所以先跟店員口頭確認流程是否符合我的要求, 都ok後才請他從倉庫搬出來. 店員將SZ79打開來後請我確認了配件, 以及外觀是否一切OK.

 

 

再來就是等開機Vista裝好, 我開始檢查亮點, 暗點, 店員也很配合的用小畫家切各種顏色全螢幕給我檢查, 手腳非常老練, 感覺有專業到, 不過除了亮壞點之外, 我當然不忘檢查一下班馬紋, 店員大概很納悶, 因為我重覆叫他切全白螢幕, 然後我就自行調整LCD亮確認班馬紋狀況...很好, Clean! 不過也順口問了一下店員"你們有沒有遇過客人抱怨LCD有一條一條黑白塊啊?", 店員用很奇異的眼神看著我說"沒有耶, 我們家的LCD不會這樣的啦". 很好, 顯然你不清楚台灣之前的災情, 算了, 我也懶的多說了.

驗機一切完畢後, 我就開始刷卡啦, Ching Ching, 64張小朋友就這樣離家出走了慟哭

 

 

由於不想拿出SZ79到處逛街, 所以我就先寄放在Sony Style, 晚點再來領取

 

 

後來回來領取的時候, 順便去客服櫃台辦理海外保固

 

 

要領取號碼牌排隊, 不過還蠻貼心的告訴你前面還有幾個人, 大約要等多久.

 

 

在櫃台時有跟客服小姐再三確認海外保固有包括台灣

 

 

公司貨只有香港當地的12個月保固

 

 

海外保固390港幣, 大約1600台幣, 這麼高單價的電子產品, 還是買個安心樓. 這張收據只是臨時的, 正式的會再另外寄出, 大約一個月內會收到.

 

 

越洋開箱
好了, 開始進入熱血的部份了...開箱!為了給大家最新的資訊, 我直接用K810i在香港飯店裡給各位帶來最直接的開箱體驗

 

 

香港Sony Style附的購物袋比台灣So-Net送的漂亮許多~

 

 

香港版的購物袋還有一塊底板, 嗯, 還不錯

 

 

Sony Style贈品, 贈送包包, SZ79

 

 

之前文中有提到的滿2000港幣即贈送的贈品

 

 

嗯...比我想像中的低級很多...算了, 滿2000港幣就送的...

 

 

好啦這塊小掛飾的質感有勉強板回一些...

 

 

這是裝原廠公事包的收納袋

 

 

logo是用電繡的, 比台灣版的高級(台灣版是用印的)

 

 

還有束緊的設計, 讚, 現在已經被我拿來當洗衣袋了XD

 

 

原廠附贈的公事包

 

 

有名片夾

 
 
轉過來還有壓VAIO logo, 爽度上升
 
 
這公事包是由NB Int'l代工的(沒聽過, 應該是香港的廠商?)
 
 
打開來, 哇靠好亮喔, 還真是前衛
 
 
旁邊有夾層
 
 
另外一邊還有兩個夾層
 
 
肩帶扣環的配置還蠻有趣的. 這包包還有很多不錯的設計, 恕我不一一介紹了, 但整體來說這包包的精緻度還不錯, 質感跟實用度遠遠超出台灣原廠附贈的
 
 
進入重頭戲
 
 
開箱前注意到這貼紙,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幫忙說明一下, 這貼紙警告勿在日本地區使用此筆電, 說無線網路在日本是禁止的, 但奇怪, 我在日本看VAIO的時候都有搭無線網路啊...
 
 
頂級的規格簡介
 
 
配件一覽
 
 
我的天啊, 香港的接頭還真是又多又大顆, 我只有留中間那條兩圓頭的, 其他兩條我都丟了(用不到又重)
 
 
從SZ5系列開始的瘦身充電器
 
 
Sony VGP-MCA20A Express Card轉接器, 注意, 終於支援SDHC的SD卡啦
 
 
BPS10電池
 
 
相關使用說明書
 
 
唉, 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本來以為香港送的downgrade XP DVD是有中文版的...原來是英文版的...
 
 
準備出箱
 
 
很好
 
 
打開第一張
 
 
出現啦
 
 
驗身型號
 
 
再驗身規格
 
 
各家貼紙
 
 
乾淨的鍵盤, 對於已經習慣盲打的我是沒差
 
 
換到桌上取景
 
 
礙眼的貼紙已經都被我撕掉了
 
 
這logo真是讓人陶醉
 
 
觸控版明顯空隙, 之前有網友提醒我說SZ57有這問題, 我驗機的時候忘記注意了, 回到旅館仔細看才發現, 真是糟糕
 
 
閃亮的logo
 
 
開機, 亮度注意到比SZ476還有暗一些些, 平常我SZ476使用4格亮度就夠, SZ79須要使用到5格.

 
 
鏡面面板的視訊
 
 
機身右側, DVD燒錄機, Express 卡槽, USBX2, Modem&Lan
 
 
背後, 電源孔, 電池, 散熱孔, 防盜鎖孔
 
 
機身左側, 麥克風外接孔, 耳機孔, IEEE1394, VGA, PCMCIA, MS Duo讀卡機
 
 
前方, 雖然沒有Mac Air那麼薄, 但還是算不錯的啦
 
 
45度, 全黑的感覺真讚啊
 
 
以上寫真都是用Sony Ericsson K810i隨手拍出來的, 我相機已經很少在帶出國了, 所以有些細節的部份質感拍的不是很好, 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開機Vista設定, 可以選擇香港繁
 
 
國家當然就選台灣嘍, 所有台灣的輸入方式都可以加入, 若你已經打字到可以盲打了, 更不用擔心.
 
 
效能測試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 獨立顯示卡看來從SZ4系列的NVidia 7400升級成Nvidia 8400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我之前SZ476在是在圖片拿到3.2分
 
 
CPU資訊, 6MB L2快取喔
 
 
硬碟配置, 當時驗機的時候嚇一跳, 在出廠沒安裝任何自己的軟體情況下, 竟然已經有18GB已經被占用, 真是誇張. 再來就是total容量, 連用位元去看也只有240 060 125 184位元, 250GB應該有25開頭才對啊...
 
 
原來有9.31GB被拿去當隱藏磁磚儲存還原區...印象之前還原區沒做那麼大說...
 
 
三星的Ram
 
 
獨立顯示卡, 還是一樣64MB的獨立記憶體, 其他都是share系統RAM
 
 
3Dmark06 : SZ476 VS SZ79
 
 
PCmark05 : SZ476 VS SZ79
 
 
內建Office 2007試用版
 
 
內建Picasa 2(類似ACDsee的看圖軟體)
 
 
使用Nvidia顯示卡大約可以用3小時
 
 
SZ476 VS SZ79
從SZ5系列開始, SZ開始採用全黑機身

 
 
後面的轉軸也有明顯顏色差異
 
 
正面
 
 
SZ476觸控版
 
 
SZ79觸控版, 全黑, 更有一體成型的感覺
 
 
SZ476的logo, 是印上去的VAIO logo
 
 
SZ79是鑲進去的鍍銀Sony logo, 爽度跟質感狂增啊
 
 
SZ476視訊
 
 
SZ79視訊, 多了鏡面面板設計
 
 
SZ476左下角logo是Sony
 
 
SZ79是VAIO
 
 
背後轉軸色差(左SZ79, 右SZ476)
 
 
一代美機, VAIO SZ
 
 
在我眼裡, SZ可以稱的上是VAIO裡的經典之一, 不管是簡單有型的線條還是雙顯示卡的設計, 讓我一路從SZ33到SZ476到現在SZ79都愛不釋手. 想當初我還在用S58的時候, 看到SZ剛發表, 一直在那邊嫌SZ沒有S的圓滑線條來的好看, 看久了才知道SZ是耐看型的NB, 我期待SZ的接班人(不要再出SZ了吧?這樣就太扯了), 希望下一代13.3吋NB也能夠再度擄獲你我的心很樂
 
 
--------------------------------------------------------

延伸閱讀
[分享]VAIO SZ33TP/B 開箱 (新增Vista使用心得)
 
 
[簡單分享]Sony VAIO SZ476開箱
 
 
無懈可擊? Sony VAIO SZ486 經驗分享
 
 
[分享]特別計畫-VAIO SZ的黑.銀之爭
 
 
[教學]如何迅速檢查你的VAIO SZ是否有嚴重班馬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