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8-04-07

Motorola Q9h強調媒體娛樂功能, 而我跟Q9h相處了也一段日子了, 不得不說內建Windows Media Player真的是一個還蠻大的優勢. 就讓我們來看看Q9h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媒體體驗吧!

音樂播放

 

 

Q9h有做獨立音樂播放器啟動鍵, 便利十足

 

 

從目錄的icon也是可以啟動

 

啟動後的目錄表

 

 

我的音樂分類, 共有4種模式:

 

 

按進演出者分類, 耶?怎麼都是空的?我記憶卡明明有放歌呀...

 

 

原來第一次要先設定一下音樂來原是來自記憶卡(只須設定一次)

 

 

選擇歌手

 

 

選擇專輯

 

 

該專輯清單出現, 橫版畫面有個好處, 長歌名不需要跑馬就可完整顯示

 

 

開始播放, 介面長的跟電腦版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1蠻像的, 多了一份親切感, 顯示資訊不算少但也不多

左上角 - 歌名, 壓縮比/音樂類型(跑馬)
左下角 - 播放時間
右上角 - 評分
右下角 - 音量(5%為調一次的單位)
中間 - 專輯封面
中下方 - 播放/暫停鍵=確認鍵, 上下一首歌=左右鍵

 

 

功能表的選項讓人失望, 沒有什麼特別的功能, 如立體聲強化, 或等化器設定...都沒有嘆氣

 

 

左功能鍵可以呼叫出現在播放清單

 

 

可迅速在歌單裡換歌

 

 

按掛電話鍵可以馬上返回桌面, 而且不會中斷音樂!(這是重點), 再按一次音樂啟動鍵則回馬上回到現在播放的介面, 非常方便. 但很可惜的是, 桌面上沒有任何現在播放音樂的資訊, 而在待機時也無法使用任何鍵操作音樂功能. 這些都是有待改進的功能.

 

Q9h搭配TIOMAP 2420處理器, 時脈330mhz, 跑音樂同時執行其他功能都不會有lag的問題(除了跑耗費ram的軟體如MSN即時通外).

影片播放
這點就是我最喜歡Q9h的地方了, 因為內建了Windows Media Player, wmv的支援可以說是深得我心. 因為蛋蛋平常把一些生活紀錄的影片轉成240X320的wmv跟好友分享, 或是網路下載一些演唱會或MTV, 而Q9h都可以順利播放! 我們來看一下使用介面吧.

首先呢, 在功能表中的"多媒體中心", 是最直覺讓使用者認為可以去播放影片的地方.

 

 

進去了後, 很好, 有影片的捷徑

 

 

耶?見鬼了, 啊我的影片檔案勒?也沒有見到任何"重新整理"的功能...嘆氣

 

 

只好乖乖的到目錄表的"檔案管理員"

 

 

預設的資料夾是手機的文件資料夾, 需要先選擇".."退出

 

 

再選擇記憶卡(真是麻煩, 怎麼沒有記憶卡的快速捷徑)

 

 

再選擇影片資料夾

 

 

選擇你的影片來開始play play啦

 

 

喔喔全螢幕模式

 

 

Carrie Underwood的MTV, 曼哈頓奇緣(蛋蛋超推薦)的片尾曲

 

 

一般預設的播放模式很遜, 那麼小的播放範圍是要看什麼鬼無言

 

 

選項一樣, 沒啥特別值得介紹的

 

 

但視訊選項這個值得一提, 建議預設播放模式永遠自動切換全螢幕

 

 

你看看你看看, 全螢幕是不是爽度100呢?!很樂

 

 

雖然Q9h支援wmv播放, 但若是跑240X320以上的解析度就會開始lag, 畢竟它不是電腦, 所以也就不要太強求了. 有了wmv播放, 在等待的時候可以隨時觀賞一些我自己製作的花絮wmv影片, 是我認為Q9h最有趣的地方!

 

 

耳機搭配
搭配Q9h附的原廠耳機, micro usb孔設計在右方配合耳機有點討厭, 因為讓手持的寬度又拉寬了, 高音表現尚可, 非耳道式的耳機低音表現就不太行了.

 

 

搭配Sony Ericsson的DS220, 配對順利, 連線無斷斷續續的問題, 操作其他功能也都順暢, DS220是耳道式耳機所以低音表現不錯, 但由於藍芽立體聲耗費資源, 若是播放240X320的wmv影片檔, 影片播放時影像會lag.

 

 

生活隨手拍
Q9h沒有自動對焦, 於是拍照的功力...說句難聽點的就是不怎麼樣. 倒是影片的錄製效果還不錯,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對不到焦

 

拉遠一點ok

 

 

特寫是完全不行

 

 

10cm左右的距離勉強ok

 

 

鼠哥

 

 

台北小巨蛋

 

 

謎樣美女(經過本人同意)

 

 

基本上光線夠的話拍起來是ok

 

 

但成像還是不夠銳利

 

 

時好時壞

 

 

影片錄製品質參考(YouTube似乎有壓縮)
原始影片檔下載: 200802/mobile01-44c45489826727bd562090e76fd00d0f.zip

遊戲
Q9h只有內建兩款遊戲

 

 

簡單的益智遊戲

 

 

有點像回到任天堂的接龍

 

 

好了別鬧了, 上面那兩款遊戲實在是沒啥看頭, 讓小弟端出牛肉來吧, Q9h是可以自行安裝java game的

 

 

安裝完後可選擇是在開始選單的"Java應用程式裡"

 

 

或是選單的"遊戲資料夾"裡

 

 

當然是選在遊戲資料夾裡比較速配

 

 

由於Q9h的螢幕解析度特殊, 一般240X320的遊戲裝進去, 下面畫面會看不到

 

 

周董牛仔方塊

 

 

無法正常使用

 

 

沒關係, 我有208X208的版本, 你看, 是不是好多了呢?

 

 

左右選項都可正常顯示

 

 

左右選項都可正常顯示

 

 

這樣子的品質配Q9h才對!很樂

 

 

整體心得
跟Q9h相處了近一個月, 多媒體功能的確是Q9h的一大特色, 雖然介面還有些可進步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娛樂效果蛋蛋給80分~主要是來自可以播放WMV跟橫向影片全螢幕模式真的還蠻好玩的~蛋蛋在捷運上聽音樂跟在麥當勞等待的時候, 都有Q9h幫忙解悶. 隨手拍, 我只能建議Motorola開始把自動對焦試為基本配備了啦, 商業人士應該常常會遇到要抄東西的時候吧?通常有小花模式的手機就可以派上用場, 沒有自動對焦也就沒有特寫功能真的很扣分. 遊戲的部份也希望Motorola能夠談一些好一點的內建遊戲, 搭配的那兩款我覺得真的蠻糟的, Nokia跟Sony Ericsson內建的遊戲都越來越華麗, 怎麼Q9h配了兩款畫面很簡陋的遊戲, 真是可惜了Q9h的效能了. 以上是小弟我Q9h的最後一篇心得, 希望能夠給予在觀望的網友更多參考!

延伸閱讀:
[開箱]踏入Windows Mobile的世界 - Motorola Q9h

 

 


Motorola Q9h 飆網路 Anytime 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