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日期 : 2008-06-01   

小弟我日前發起了一個[網聚]5/31 台北VAIO迷小聚會活動, 希望跟Mobile01板上喜愛VAIO的網友有更直接的交流, 而不是再透過網路的虛擬空間. 5/31台北當天下著毛毛雨, 但仍沒辦法澆熄大家的熱情, 總共有16位伙伴相聚, 一起討論VAIO, 分享彼此的使用, 購買, 保固, 保養經驗.

報到
當天礙於天氣不佳, 取景是直接從室內開始, 位於新生南路上的人性空間茶屋, 雖然設備有點舊了, 但包廂式的互動空間跟免費無線網路是小弟找上這間的最大原因!

 

 

 

我們先來點名吧! 第一位亮相的是Jungtai與他的SZ

 

 

再來是帥氣的大四學生, 會員dshadow與他的髮絲紋SZ

 

 

遠從桃園上來的學生, 托托0_0, 愛機是VAIO C系列, 但嫌太重沒帶來!

 

 

使用TZ的liushuyu57

 

 

從事裝潢, 室內設計的Alvin 1019

 

 

遠從中壢上來的Teinlong

 

這位jackallou兄算是小弟我當中有印象的會員, 他曾經是SZ班馬紋的受害者之一

 

 

再來是跟小弟我因為交換SZ鍵盤, 之前就有過一面之緣的zyfankuo與他家閃光

 

 

這位可是版上鼎鼎大名的VAIO改造神人趙大, mandychao與他的TZ50

 

 

遠從美國返台的iphone改機神童kurtis與他家閃光

 

 

至於這位比較晚到的帥哥呢, 是FEFE1022, 非常勇的一位猛男, 等下就知道原因了

 

 

親友團的部份, 有來幫小弟我充場數的老哥鼠鼠, 以及我家閃光小齡子

 

 

當然最後還有小弟我啦, 很厚臉皮的為自己寫上"大大"兩個字

 

VAIO與我

開場自我介紹, 是由小弟我這邊開始, 主要是感謝大家前來捧場, 跟小弟我自己跟VAIO的邂逅, 小弟我使用VAIO的歷史從VAIO FS15開始, T70, S58, SZ33, SZ476, FJ57, SZ79, SZ90, TX90.

 

 

Jungtai與大家分享為什麼他喜歡用VAIO SZ

 

 

jackallou也是熱愛SZ的user之一

 

 

dshadow在大學課堂使用SZ, 其他同學的筆電電力不足, 讓他更加對SZ情有獨鐘

 

 

托托則跟大家分享VAIO C對他來說的用途, 在宿舍使用, 上網跟打電動都很滿意

 

 

趙大目前使用TZ, 主要方便攜帶!

 

zyfan換VAIO好幾台了, 目前使用SZ, 而他女友則使用TZ

 

 

liushuyu使用TZ, 特別愛好TZ的鮮艷色彩的面版, 據趙大解說, TZ是採用Sony第二代的LED螢幕, 顏色比TX跟SZ都還要來的優秀

 

 

kurtis算是把SZ26改到很頂級的user, 硬體幾乎是衝到SZ26的極限, 在聚會中還在跟趙大聊改造的可能, 不愧是iphone改機神童, 滿腦子的改造想法啊

 

 

alvin認為SZ系列最符合他的工作須求, 不管是繪圖須求, 出去跟客戶談case, 都非常方便, 就連他旗下的員工也都是配SZ呢(有沒有缺人啊?

 

 

Teinlong是永從中壢上來的網友, 期待多吸收大家的經驗談

 

 

鼠哥是個HP控, 根本就是來踢館的啦

 

 

接下來小弟就開始跟大家分享一些清潔的概念, 主要工具是吹球, 毛刷, LCD擦拭布

 

 

示範吹球使用方法

 

 

大家討論時間

 

 

Alvin秀出小弟我以前介紹過的VAIO VGP-CG100

 

 

於是小弟我非常習慣的示範給大家看如何用CG100 LCD擦拭布

 

 

小弟我建議大家若有鍵盤磨擦螢幕的困擾, 不妨去貼一層保護貼

 

 

主要jackallou兄是拿來防止鍵盤跟螢幕的摩擦

 

 

小弟我建議大家若有鍵盤磨擦螢幕的困擾, 不妨去貼一層保護貼

 

 

這時小弟我跟大家呼籲一個概念就是, 台灣Sony公司貨不是"依註冊那天開始算", Sony那邊都有存底的(緩衝期約1個月內), 超出太多他是會要求用戶提供購買證明, 所以大家購買2手VAIO筆電, 或甚至Sony電子產品都不要再相信那種"還沒註冊, 保固從你登入那天算"的謠言了. 而在這時刻大家對保固貼紙的限制也有一番熱烈的討論.

 

 

Kurtis的SZ保固貼紙已經破了, 但由於是非自行拆機所造成, 台灣Sony依舊給予保固.

 

 

有啥新鮮貨?
日前小弟發表了一個Sony VAIO款的數位相框VGF-CP1的使用心得, 台灣Sony目前並無引進, 所以小弟也藉此帶給大家玩一下.

好在人性空間有無線網路可使用, 小弟我花了一段時間把無線AP點設好, 好demo出VGF-CP1的優勢

 

 

無邊框的瀏覽方式, 是CP1最有特色的一點

 

 

CP1把照片的拼裝方式很自然

 

 

dshadow兄拍攝的特寫

 

 

sony logo特寫

 

 

kurtis女友 : "我也要一個

 

 

更多CP1的介紹
不只是數位相框Sony VAIO VGF-CP1


Connecting People, sharing experience
這聚會的發起不是展現個人的財產, 更不是為了拍疊疊樂, 而是吸收彼此的使用經驗, 心得, 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學習更多, 於是比較正式的交談結束後, 就是大家開拉低賽的時候啦!

大家老早就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場子非常熱絡喔!

 

 

小弟我是先殺去liushuyu那邊摸一下VAIO十年有成的紀念機種TZ

 

 

jackallou跟dshadow則是趕快殺去趙大那邊瞎聊

 

 

鼠哥也在旁邊聊起來了

 

 

kurtis跟alvin也開講起來了, 兩位都是把SZ改改改的改造迷

 

 

趙大似乎在打量liushuyu的TZ, 果然自己使用TZ也會容易去注意別人的TZ

 

 

此時, 我們注意到今天最突兀的筆電, 這是FEFE1022帶來的美國品牌alienware筆電!

 

 

擁有19吋大的螢幕, 全尺寸鍵盤!

 

 

龐大的體積引起大家的關注

 

 

充電器大到令人難以相信

 

 

鼠哥跟FEFE1022聊起來了

 

 


接下來大家則是跑來關注小弟我賤價收購的班馬紋TX

 

 


kurtis則是跟閃光在甜密密的上網

 

 

喔?這旁邊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改機神童kurtis的iphone啊!

 

 

還一次帶了兩台來給大家體驗一下

 

 

小弟我跟jackallou聊起TX購入的過程, 還有為何將eee pc賣出

 

 

喔?趙大已經開始在開課嘍~改造神人開口, 大家都很專心的聽呢!

 

 

 

此時alien大哥跟鼠哥還在熱絡的聊呢!

 

 

聊的開心, 別忘了補一下口渴啊, 瞧咱們的dshadow手腳可快的呢

 

 

這次SZ出現的比例非常高

 

 

小弟我的TX跟小白滑鼠BMS33

 

 

dshadow的髮絲紋SZ跟Sony Ericsson經典機S700i

 

 

髮絲紋還是要打光比較明顯

 

 

小弟我跟jackallou在聊xp driver一事

 

 

講的可認真的勒

 

 

這是什麼狀況

 

 

Alvin跑來看Jungtai的SZ

 

 

被發現了?

 

 

燦爛的笑容!

 

 

dshadow被小齡子側拍嘍, 辛苦dshadow幫忙紀錄啦

 

 

大合照
好啦, 難得那麼多台VAIO聚在一起, 當然要來個合照紀念啦, 大家各就各位!

 

 

非常壯觀...

 

 

大家看的呼聲連連

 

 

改機神童估計現場的行頭大約值98萬(我想他是用全新的價值去估的

 

 

現場共有7台SZ, 2台TZ, 1台TX, 1台CR, 1台VGF-CP1數位相框, 加上1台alienware筆電!

 

 

這時候要是誰打翻一杯飲料, 我想大家都會哭著回家

 

 

 

接下來就是每一位VAIO主人跟愛機合照嘍

 

 

非常歡樂的一刻

 

 

改機神童跟大家提議另類疊疊樂, 馬上被大家打槍, VAIO主人果然都是愛機如命啊

 

 

於是我們發揮別的創意

 

 

有如小精靈的疊疊樂

 

 

SZ真的好多台啊

 

 

排排站

 

 

也算是另類的壯觀啦

 

 

幕後花絮, 側拍小天使
在此特別感謝我家閃光, 小齡子熱情的替小弟我紀錄這次的活動, 以下是她認真紀錄的樣子, 感謝dshadow兄幫忙側拍


非常熱心的幫大家倒飲料

 

拍個人照

 

認真的小齡子

 

謝幕
小弟我這次非常感謝前來參與的每一位網友, 有你們的參與活動才有意義, 表現出眾樂樂跟與同好互動的樂趣. 這次是小弟第一次主辦小型聚會, 若有規劃不周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希望大家都有從彼此分享的經驗學到新東西, 期待下次再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