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曾經用W800i驚豔全世界的手機廠商,至今面對多家廠商的搶攻,不可否認的是音樂手機還是Sony Ericsson最令人印象深刻。Walkman手機後續的發展有點令人詬病,除了W800i,W810i,W900i,W610i,W960i這幾隻Walkman手機以外,其他數十隻Walkman手機一律都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我說SE啊,打從K800i就已經開始讓大家看到氙氣閃光燈的魅力了,為什麼還拿自動對焦來區隔Walkman跟Cyber-shot手機呢?相機手機自動對焦的應用在生活上有很多方便,以往看見什麼文字資訊可能要很苦命的用筆抄,有自動對焦的相機手機卻只需要5秒鐘就可以搞定,現在音樂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三星F408一點都不客氣,SE再把自動對焦拿掉,甚至後來連補光燈都沒有,就等著看客戶群流失了。

很慶幸,SE終於有動作了,我給你Walkman也給你自動對焦,他是Walkman W902。

盒裝有兩個W902的特色,紋路跟音樂操作獨立鍵

 

別肖想,當然是中國製造的

 

盒底的包裝

 

呵我覺得這包裝跟蜘蛛人很搭

 

打開,W902靜靜的躺著

 

相關說明書

 

配件有BST-38,HPM-77,傳輸線,充電器,M2讀卡機

 

這個M2讀卡機可是SE在外有單獨販售的喔, 我多次想要入手,但一直沒看過實體~今天終於看到了~

 

M2專用的喔

 

為了避免頭蓋遺失,採用旋轉的設計

 


轉出來後,可以看到M2卡可放置的位置

 

採用筆記型電腦內建讀卡機常見的設計,推進去會卡一聲,而再推一次會自動彈出來,這種設計在外接的讀卡機還真是稀見

 


跟W910i附的讀卡機比一比,長度差不多ㄋㄟ

 

但轉出來差很多

 

這次原廠附的HPM-77,比以前Walkman手機標準配的HPM-70稍有不同

 

耳機的部份有做銀漆裝飾,我喜歡 : )

 

電池採用BST-38

 

W902公司貨附贈8GB的M2卡,但因為不是Sony的,大約市價在兩千多

 

實際可用空間大約7.49GB

 

好了我們來看看主角吧,這是W902,坦白說打從W902發表那一刻到在我眼前,我依然不覺得他是Walkman Phone裡的優美外型機,只能說外觀勉強符合到我的味

 

拿在手中有比想像中的長一點點,重量尚可,但是頭重腳輕的狀況超.嚴.重 (這可是小齡子觀察到的,觀察力越來越強了呢)

 

左側很乾淨只有一個fast port (充電/耳機孔)

 


W902的頭跟腳的薄度有做一點點的落差,不仔細看是不會查覺

 

頭頂有Walkman鍵,放在這位置除非你手超大,否則幾乎只能靠兩手才能操作了

 

這次W902右側很熱鬧,除了慣見的音量鍵跟相機快門鍵外,也搭配了三個獨立音樂操作鍵 : 上一首/倒轉,播放/停止,下一首/快轉,但比較可惜的是播放/停止鍵無法像W800i當時的設計,可在待機時一按就馬上播放音樂,W902得長按播放鍵才作用,有點不方便,代同時也算是防止誤觸一個設計

 

這三個播放鍵從側面看,有透明的感覺耶~

 

按鍵,回饋力不錯,但外觀就是少了些美感跟感動,方向鍵大小適中,但功能鍵那邊就有點擠了

 

翻過來看,W902的背面設計感比正面強烈許多

 

W902的喇叭,這是我最大的感動來源,SE的手機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借側的,只要是直立機,SE的喇叭基本上就是一個差,很單薄,很沒力,每次手機響了我都覺得有點沒面子。而這次W902的喇叭讓我感動到,音質比之前的直立機都來的渾厚,音量也大聲不少,快可以媲美筆記型電腦的內建喇叭!光衝這點我就買定了

 

相機雖然沒有做保護的相機蓋但有做內凹的設計防止輕易刮傷,補光燈加上5百萬自動對焦,這樣才對嘛!

 

Mp3的播放介面可直可橫,用成橫的時候可以更直覺性的操作上方的音樂快捷鍵,但因為手機偏長,衡式操作一定需要兩隻手。W902這次還有全新的音場設定,非常豐富喔

 

測一下跑java遊戲的順暢度

 


算還不錯,java的處理速度有比K800/K810i進步,跑畫面比較細膩的遊戲更順暢~

 

拍照介面的快捷鍵,小花快捷鍵不見了,必須透過功能選項,好在有比K850i的速度快,啊不然我又要暴走了

 

相信經過K850i的洗禮後,大家都怕到SE在5百萬畫素的功力了吧?我們接下來就來看看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吧...





 










特寫的部份是沒問題,有了自動對焦就真的不用擔心太多。我最怕的紅色色偏是有改善不少,但拍照的銳利度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只能說整體來說W902的拍照功力對我來說是勉強及格。

這次跟W902短短的相處一天,最大的感動來自於他的動聽喇叭,2.2吋色彩飽滿的螢幕,手感來說比較困擾的的就是頭重腳輕的部份,這樣單手若沒拿好是很容易手機往後栽的,真恐怖。順暢度...好啦有比K850i/W910i順一丁點。拍照的功能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我只希望SE會持續往這方向發展,期待SE能夠繼續為Walkman手機再多努力一些,讓我們看到更好的Walkman手機~

2008/10/16入手,14300現金價,聯強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