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ota這個牌子我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網友分享過,是個耕耘多年的筆記型電腦包跟週邊配件的廠商,這次很榮幸能夠主動受廠商邀請體驗他們的筆記型電腦專用的背包。Dicota這品牌來自德國,我對這個工藝出名的國家擁有非常高的期待,迫不及待的想好好的把玩一下這次借測的BacPac Business

主角現身

 

Dictoa標榜終身保固,就我跟廠商確認,非人為的破損台灣Dicota都直接以換新的方式來滿足用戶,非常傷本但也非常佛心的作風

 

BacPac可裝入15.4吋以內的筆電

 

詳細可裝進去的尺寸

 

大陸製...嗚啊...只能面對現實了...

 

先看正面,雖然主體為黑色,還是有用不同深度的黑色做出一些層次的不同。外型,中規中矩,也難怪啦這款包包是定義商用的~

 

從側面看,看的出來BacPac的厚度不是很夠,感覺裝了筆電跟充電器以外大概就只能放一些週邊的小配件了~

 

背部有多個緩衝墊的設計,包括肩帶也有加厚軟墊

 

正面上方的第一個收納空間,一打開來還發現有塑膠的空氣包在裡面,真有趣~

 

這空間裡面有再另外用網布隔開各自獨立的空間,一個用魔鬼沾固定,另外一個用拉鍊,適合放置常用的電腦周邊配件如滑鼠,隨身碟,USB外接小硬碟等等~

 

正面下方的收納空間也有塞空氣包

 

下方的空間放可放的空間可以看出來是專為商務人士的一些設計,有三隻筆的固定空間,三層名片空間,還有兩小獨立網狀空間,在這邊可以說是一切小東西都能有條有理的置放好

 

主收納空間打開來,裡面有6格小格獨立空間,1格比較大的分層,最主要的筆電空間,還有一格類似放文件的夾層,但因為材質太軟,要放紙張不太好放

 

這個筆電的厚度有點窄,是我覺得可惜的一點

 

背帶的地方有做整理帶,這個細節做的挺貼心的

 

肩帶夠厚,洞洞的通風設計有透氣的效果

 

背部的超大軟綿墊

 

底部有固定腳釘防輕微震晃

 

拉鍊頭做的很扎實

 

手把有加厚墊,加強手握的舒適度

 

左側邊原廠標榜可放mp3隨身聽或手機

 

如示範,這樣放手機跟mp3被偷走的機率也太大了,沒做封口設計是一大敗筆

 

裡面的材質太過軟弱,輕輕的拉扯就開始變型,非常難看,感覺挺不專業的

 

保護筆電週圍的軟綿經過手稍為搬弄竟然還會"移位"的變型,整個傻眼...(黃色為海綿的變型位置,紅色為空出來的皮)

 

廠商反應是個案,再寄一個全新的給我,但我稍為用手扳弄一下,還是老問題

 

我仔細研究一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紅色區塊的空隙留太大,海綿卻只有做到黃色的區域

 

秤下來大約815公克

 

整體心得

BacPac的各個小收納空間做的很有條理,這點我很喜歡,尤其是幾個針對商用的一些文具的獨立空間設計。外型來講我覺得有70%的商務氣息在,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實際背出去的感覺,肩帶跟背後的軟綿設計都挺舒適的,讓你背沉重的筆記型電腦可以輕鬆一些。置放筆記型電腦也是最重要的空間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保護的軟綿薄薄的軟趴趴的,讓我很不放心,加上軟綿還會"移位"的變型,讓我對Dicota的東西印象大打折扣,原廠對此說明是"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彈性的"放入筆電,但我這邊仍然覺得因此而犧牲掉包包的保護作用可惜了,這點希望未來原廠能夠有明顯的改善,否則對我來說其他再貼心的設計也無法彌補此項的不足。最後還是感謝廠商給予評測的機會,對我來說,願意聆聽使用者感受的廠商都是值得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