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蛋蛋都會南下高雄探望阿嬷拜年。因為阿嬤家沒人在用網路,所以當然沒有寬頻ADSL可以使用。尷尬了,對我跟我哥來說,身為網路重度使用者,不管是在公司還是在家裡都有網路可以使用,而在阿嬷家就是沒網路,每次下來全身都感覺不對勁。好在我現在的門號是威寶,剛好可以來試一下吳念真在廣告上一直推銷的"威寶日租型上網吃到飽方案39元"。

 

拿起手機,直撥客服專線580,聽語音指令就可以順利申請日租型方案,還可自行輸入需要用的天數。順利申請成功後會收到短訊確認通知。由於此方案非申請後24小時到期,而是 "以日計費",要到期當日的下午威寶會自動傳短訊提醒你23:59分即將到期,有需要延長的話可再度撥580進線延長,不過延長成功後卻不會特別收到短訊通知,這點倒是挺不貼心的,我是親自撥電話跟客服口頭確認,才放心繼續使用下去~


 

我在我阿嬷家這邊,位於高雄後火車站,手機訊號3格,上網的速度大約457Kbps

 

下載檔案大約31.8KB/秒,純粹上網逛網站我是覺得速度都還可以接受啦,開yahoo網站大約等個4秒

 

鼠哥看著我上網上的那麼開心,忍不住問說他可不可以也上啊?但是手機一次只能連一個裝置,於是我就用wifi無線分享網路給鼠哥的HP mini 1000,步驟如下:

 

選擇設定連線或網路->設定無線臨機操作

 

選擇下一步

 

將此設定取一個容易辨識的名稱,然後設一個簡單的密碼,下一步

 

此時已經可以通知另外一方開始搜索無線網路

 

連線完成,此時在 "網路和共用中心" 可以看到Vibo是主要提供網路,"鄭蛋蛋分享網路"則是分享給鼠哥的網路~

 

兩人就可以同時一起上網嘍~

 

這兩天使用下來,對威寶這個方案還挺滿意的,對於偶爾才有在外上網的需求,無需付昂貴的月租費 (最低也要750起跳),我僅使用兩天,花不到80元,卻可以身在外面無需擔心傳輸費的上網,感到科技真是方便,在此分享給大家參考~

----------------------------------------------------------------------

for c jay

第一台電腦設定 (透過藍芽連接手機上網的電腦)

在XP環境,點選已建立好的藍芽撥號連線,按滑鼠右鍵

 

勾選"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點選"建立一個新連線"

 

下一步

 

點選第三個選項

 

點選完成

 

點選下一步

 

點選第二個選項

 

在此選擇第一個選項

 

選擇你的藍芽連線

 

選擇你要分享網路出去的連線,通常是用無線分享比較簡單

 

下一步

 

兩台電腦得設同一個工作群組

 

檔案共不共用看使用者需求

 

下一步

 

選擇第四個選項

 

完成~

 

第二台電腦設定 (透過網路分享上網的電腦)

點選"建立一個新連線"

 

下一步

 

點選第三個選項

 

點選完成

 

點選下一步

 

點選第二個選項

 

在此選擇第二個選項

 

選擇你要透過哪種方式來連線到分享者

 

下一步

 

兩台電腦得設同一個工作群組

 

檔案共不共用看使用者需求

 

下一步

 

選擇第四個選項

 

完成~

arrow
arrow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