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是充滿無限的慾望,3C產品又要小,又要無線,但同時又要有足夠的電力,有這樣的東西嗎?之前用過Sony DR-BT30Q算是我覺得最俐落的藍芽音樂耳機,而前陣子Sony Ericsson也發表了一款IS800引起眾多網友的高度關切,當然也包括我這無線科技的熱愛使用者嘍。這次透過熟識的Sony Ericsson配件代理商,我把政府賞賜的消費?剛好花掉,完全符合政府發行消費?的初衷,刺激消費

 

這就是眾人期待的Sony Ericsson藍芽無線音樂耳機HBH-IS800

 

聯強代理公司貨,大陸製...

 

IS800的特色介紹,號稱可通話/聽音樂到3.5個小時

 

相官配件一覽 : 除了耳機本體身上的耳塞,另外附了兩個不同尺寸供選者搭配使用,後領扣夾一個,充電器(可充一般SE fast port手機),相關說明書

 

IS800附贈耳機收納盒,讓你耳機不再亂七八糟的放~

 

坦白說我對這耳機盒的期待挺高的,但實品的噴沙質感有點差強人意...而且材質還很容易刮傷...

 

耳機盒底部

 

轉蓋是用轉之後才能打開,打開後看見搶眼的紫色配襯

 

麥克風的長度有一點點剛好,蓋的時候要特別留意一下

 

標籤貼紙,真礙眼

 

確認血統

 

挖靠勒聯強把保固貼紙貼在這邊,最好是期待用這個耳機要掛著這個貼紙,醜斃了~

 

耳機12公克 (其實這樣算重嘍)

 

ok,進入主題前,我們先來看一下說明書的解說,這是Is800的幾個關鍵部位分解圖,在這邊還特別註明一個耳塞可能會比另一個熱,我使用的這幾個禮拜是沒感覺到啦...

 

指示燈,沒辦法IS800沒螢幕,只能以指示燈來閃爍,注意,這邊說的閃紅/綠燈都是在指右耳機旁的小指示燈,非麥克風的白燈喔。

 

耳機的的建議收納方式,以及配帶的方式,我是將線放在後面那一種~

 

開關耳機都是長按動作鍵,調整音量得靠手機或音樂裝置本身才可以,撥電話也是一樣,但掛電話可用動作鍵

 

若是有電話來電時,按一下動作鍵就可開始接聽,若是拒接的話長按動作鍵

 

IS800支援語音操控,待機時長按動作鍵會聽到嗶聲,此時說出指令就可以啟動。要聽音樂的話待機時直接按一下動作鍵就可播放或暫停音樂

 

IS800的三種不同尺寸,可選擇尺寸搭配使用者的耳朵

 

這個扣夾是固定在領子後面用的

 

搭配起來像這樣,但我是覺得蠻多餘的啦

 

IS800主角現身,電池跟耳機一體成型不是第一次,像Sony DR-BT30Q就是如此設計,但做成這麼小的體積還真是首見~

 

銀色的部份有非常堅固的鋁合金的手感,雖然沉重但也挺有質感的

 

黑色的烤漆帶著一點亮粉的處理,而在右耳機,仔細看有一個很小很小的縫...方便用指甲把它扳開...

 

喔,扳開後就是充電孔啦,真是巧妙的設計,

 

就是這樣充電

 

左耳跟右耳一樣,不過當然是沒有那個縫啦

 

小綠球logo特寫

 

動作鍵特寫

 

下方的黑色小洞是麥克風

 

長按動作鍵開機,下方的白光指示燈就會隨著亮起

 

DS205 VS IS800

同樣是Sony Ericsson藍芽音樂耳機,我們來看一下體積的差別~毫無疑問的由犧牲掉電力跟螢幕的IS800大勝

 

不過就耳機體積來講,此為一般正常耳塞耳機 (HPM-77) 的size,比IS800小不少,而且重量也是差很多~畢竟IS800的耳機有放電池,感覺沉重很多~

 

長度來看也是IS800長出許多~

 

一般耳機放進耳朵

 

IS800放在耳朵裡會有點往外凸

 

整體使用心得

使用DS205雖然可以隨心所欲的操作音樂曲目跟音量,但也不是完全沒遇到問題。DS205的夾子夾在T-Shirt的衣領上非常輕鬆,位置也剛好,但若是穿非圓領的上衣,就會覺得DS205不太好夾,如襯衫如毛衣。隨著季節的改變,天氣變冷之後出門幾乎都會穿外套,DS205一樣找不到位置夾在外套外,往往最後都得被迫夾在裡面的衣物,無法隨手操作反而失去DS205最大的優勢。以上這些問題都在使用IS800後解決了,無需夾任何東西,IS800只需要塞在你的耳朵裡,只是說真的剛開我還真不習慣那重量,以及凸出來的造型,但為了更俐落的使用方式,總是得犧牲掉些什麼。電力的部份連續聽音樂大約可聽3小時,通話品質中等,音樂音質的部份坦白說我覺得真的有稍為差一些 (相較DS205),只能說還在可接受的範圍。IS800跟以往SE藍芽音樂耳機一樣都可開機自動藍芽連線 (前提是有先配對),所以對我來說只拿出IS800放入耳朵,開機再按下動作鍵,音樂就已經在我耳邊 (我的W902藍芽永遠是開的,所以會自動跟IS800連線),簡單的步驟,簡單的外型,我要的就是輕鬆無線聽音樂,以上分享給各位觀望的網友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