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兩年前接觸到Vista這個操作系統,我就愛上Windows Vista的資訊看板(Gadget or Siebar),他好用的程度讓我連當時第二台電腦裝的是XP也想安裝,但很可惜XP無此功能,下載thoosje的Sidebar for XP,發現還是沒有Vista的好用。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蛋蛋覺得非常好用的Sidebar公具~

 

1. 天氣,這小工具Vista原裝就有內建,但有點小bug,所以需要另外下載。台灣天氣說變就變,隨時在你的桌面上掌握天氣,就算在室內看不到外面的天氣如何,你也可以透過電腦桌面馬上清楚現在的天氣跟溫度

 

把此小公具從工具區往外拉,還可以直接看到接下來3天的溫度預告,最高跟最低溫。

 

2. 日曆,內建是橘色的,我因為整個桌面都是黑的所以我下載黑的來用,大大的日期,一目瞭然

 

點選他一下還可以看整個月份,或上下一個月的搜尋

 

3. 時鐘,這是內建就有了,比起看右小角的小小數字時鐘,這個是不是直覺性多了呢?

 

4. 無線網路訊號 - 用詳細的數位方式告訴你無線訊號強弱

 

5. 用圖示的方式告訴你電池狀態

 

若電池是智慧電池,除了%數以外,還可用詳細的用時間的方式告訴你筆電電力還可以用多久,在外面使用有這個圖示超方便!

 

快沒電了,會變色警告提醒你

 

6. 音量控制,除了用圖示跟%數告訴你音量多大以外,點一下此小工具,滑鼠鼠標在此小工具時可以直接用滑鼠滾輪調音量大小!

 

放在桌面就是這樣,我是跟預設一樣設在右手邊 (還可選擇在左邊,上或下)

 

設定我是調整Windows啟動就啟用資訊看板,而且我還勾選讓他永遠在視窗上方

 

所以不管電腦處理什麼工作開什麼視窗,他永遠都在右手邊,也是為什麼我目前暫無法習慣Windows 7的關係,Windows 7把此功能拿掉了!


除了內建的以外, 以上小工具請到此下載 (均為免費共享軟體)

 

下載完後,只要在檔名上點兩下

 

就可以順利選擇安裝嘍

 

安裝完會自動出現在你的桌面,至於小工具的上下順序可自行拖拉調整,想移除的話可以在每一個小工具的右上角看到一個X,按它可從資訊看板裡移除掉了~以上分享感謝收看,覺得好用留個言回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