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在台灣只念到小學四年級,就全家移民到南非,住了12年後才搬回台灣。在那邊長大的日子很多故事,而被認定我是在馬拉威出生的,是當中最有趣的故事之一。

 

大約我13歲的時候前往治安不好的市中心辦理南非國民身分證,從踏進門口就一路被黑人盯著看 (畢竟在他們的地盤嘛,亞洲人算是少數),單子填一填簽名以後蛋蛋就匆匆的離開了。直到身分證辦好寄到我手上時,我才發現當地的公務人員真的夠誇張,把我的出生地TAIWAN登記成"MALAWI",哇靠...有沒有那麼白目...但因為嫌麻煩,而且辦理的地點常常傳聞華人被搶劫,加上懶 (我承認),就一直沒去修正這件事。

 

時間過的很快,後來蛋蛋在南非辦的護照,駕照,統統都把蛋蛋的出生地寫上位於在非洲中部的的馬拉威 (因為身份證是如此登記,好威啊)。如今蛋蛋的南非護照已經快過期了,南非駐台北辦事處可辦理更新,而且就在台北的敦化北路上,蛋蛋非常安心的前往辦理 (回到自家地盤再放心也不過啦),而申請同時也反應了當時的狀況造成現在的窘境,希望他們幫忙修正 (還被要求寫一堆說明文件+附上台灣護照,好啦我活該啦)

 

4個月過了 (真沒效率,南非的特色之一),終於拿到新護照了,喵的勒,出生地還是給我寫馬拉威(MWI),並且說明我當初申請是那樣寫,就不能改了 (最好是我當初那樣寫,我本來還不知道有這國家勒),因此,我註定是要被認定在馬拉威出生的...同時也是台灣人的身份,南非人的身份,我的身世還真是複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