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開心的能夠收到Sony邀請,分享我對Sony產品每一個新的突破的"驚艷",文章同步發佈在Sony Fans Facebook網站

前言

在過去6年裡我接觸了許多Sony的產品,我個人最欣賞Sony的特質是它們的創新能力。一直以來Sony獨創了很多自家規格跟技術,跳脫主流,有些失敗了,有些成功了,但不管是成功與否,這過程我見識到Sony的創意,Sony的執著,做到別人都想不到的事,做到別人都說不可能的事, make.believe,這是Sony集團的新口號,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make.believe我踏入了Sony夢幻之旅

許多網友都是透過Sony的產品認識鄭蛋蛋的,而我又是怎麼認識Sony的呢?這要追溯到6年前,我的第一個Sony電子產品,數位相機Cyber-shot T1。2003年的12月,市面上的數位相機上的預覽螢幕都還停留在1.6吋上下,Sony發表了第一台搭載2.5吋超大螢幕的數位相機,5百萬畫素,3倍潛望式的光學鏡頭,全部塞在一個跟一副撲克牌差不多大小的體積,驚人的領先技術讓人敬佩,因此當時我在資訊展打工全部的薪水就這樣的貢獻了給Sony。剛拿到Cyber-shot T1的時候我印象深刻,全機身的冰冷金屬質感,方便開機跟保護鏡頭的滑蓋,結合令人陶醉的外觀,這真是一個夢幻的電子產品。第一次帶它出外遊玩的時候,將Cyber-shot T1掏出來的每一次都引起騷動,好大的螢幕啊,拍下去,輕鬆的瀏覽照片,只有一個字,就是爽啊。

 

 

 

make.believe我的手機可以拍出好照片

在Sony與Ericsson結合以前,我一直是個Nokia的死忠粉絲。Sony與Ericsson兩個品牌正式合資成立的Sony Ericsson初期所推出的產品,坦白說在外觀上雖然有吸引到我,可是規格上還是稍嫌不足。2005年手機普遍性的擁有拍照功能,但是鏡頭元件非常的陽春,因此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是很理想,直到Sony Ericsson K750i問世,第一隻內建兩百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的照相手機,照片不再馬乎,加上專屬相機滑蓋的設計,充分的展示Sony Ericsson的雙面設計哲學,正面看是手機,背面看是相機,這是我的菜。科技為了人們生活的便利進化,手機這個隨身物品有無可取代的攜帶性,透過手機的相機紀錄生活的點滴,我在2006年靠著剛入社會所賺取的薪水把令我感動的K750i帶回家。

 

人的慾望永無止盡,當自動對焦這功能開始普遍後,我開始幻想更進步的相機功能,比如說…手機內建相機專用的氙氣閃光燈?聽起來很瘋狂吧?但我真的認為Sony有一天能做的到。2006年Sony Ericsson運用Sony集團的技術支援,推出第一隻Cyber-shot品牌的照相手機K800i,最大的突破在手機首見搭載氙氣閃光燈,解決了手機在夜晚無法拍出清楚的照片這個困擾。Sony Ericsson實現了我當時對手機拍照的幻想,因此我毫不手軟的入手了K800i,享受著慣用的數位相機操作模式跟選單。跟K800i相處的日子裡,不管是出外跟朋友合照,還是臨時要拍物品特寫 (懶的用筆抄資料時,這招很好用啊),K800i不曾讓我失望,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

 

 

make.believe - Sony VAIO的魔術世界

越來越深入Sony的世界,我的筆記型電腦也開始選擇Sony了。VAIO這個擁有多年歷史的Sony旗下品牌,光logo就有種令人著迷的魔力。我對Sony VAIO商務筆電最深刻的印象是它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重量極限。筆電的重量真的很重要,帶著筆電出門不是只有筆電本身的重量那麼簡單,週邊配件如外接硬碟,充電器,滑鼠,筆電包,這些加一加2kg跑不掉,再加上自己隨身攜帶的個人物品跟筆電本身的重量大約4kg,才發現帶著筆電出門還真辛苦,對我來說筆電還是越輕越好。

 

我的第一台VAIO 商務筆電是VAIO S58,含光碟機重量僅1.95kg,當時其它品牌相近規格的都只能做到2.3~2.4kg,所以除了迷戀Sony VAIO的美麗線條以外,帶著它出門可以少一些負擔,多一些快樂。VAIO S之後Sony推出SZ,採用LED螢幕的SZ成功瘦身,降到僅1.69kg,而且在手腕處採用高級鋁製材質,讓我不禁敬佩Sony VAIO的設計團隊,一再的推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在2008年的夏天,VAIO商務筆電又再進化了,1.48kg的13吋筆電,一樣主流規格雙核心處理器含光碟機,這是為什麼我一直堅持選擇Sony VAIO的原因,瘦身功力一流,但效能可一點都沒縮水,彷彿是魔術師在變魔術,讓人難以置信。

 

 

從2007年12月開始,華碩推出的Eee PC主打輕食使用,重申筆記型電腦的行動能力,從此打開了低價小筆電的市場。Sony初期以保守的態度看待這一切,直到2009年1月,Sony全球同步發表了史無前例的筆記型電腦,VAIO P,不到600公克的它,是一個可以輕鬆的隨身帶著走的個人電腦。坦白說在VAIO P上市記者會的時候我對此產品的實用性充滿了懷疑,主要是對螢幕的超細膩解析度感到不解,我覺得Sony在挑戰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視覺習慣,但經過幾天跟VAIO P的親密相處,我才慢慢的領悟到Sony為什麼敢在這麼小的螢幕把解析度做的那麼高,VAIO P果然值得全球的萬眾矚目。VAIO P用超高的解析度塞在僅8吋的螢幕,說真的,把它當一般筆記型電腦使用,你應該會感到吃力,字真的小小小,但為了保持標準瀏覽解析度的便利又將機身做的那麼輕,這實在是一個不得已的犧牲。看了很多VAIO P開發人員的專訪,更深入的了解VAIO P誕生的使命,他是一台讓你能夠輕鬆隨時上網跟文書作業的裝置,以前VAIO曾經推出VAIO UX超小型電腦有類似的功能,但是開發者想要大家能在輕鬆上網的同時也能夠有輕鬆好打的鍵盤,因此VAIO P雖然螢幕不大,但鍵盤大小是接近一般正常筆記型電腦的鍵盤。我使用VAIO P將近快一年了,Sony在VAIO P所發揮的創新,讓我體驗到很多前所未有的感受,輕鬆的隨時上網 (須自行搭配3.5G網卡),隨時都可以將VAIO P掏出來紀錄生活撰寫blog,出去遊玩的時候,透過內建的SD跟MS Duo讀卡機方便的跟朋友交換照片,將電腦放在隨身的攜帶包,帶著電腦出門逛街,騎車迷路的時候拿出電腦停在路邊上網搜尋地圖,在空間非常有限的餐桌上使用著電腦key in筆記,因為Sony的創造力,我的電腦更貼近了我的生活。

 

當然,你問我螢幕這麼小你真的用不累嗎?當然,VAIO P是我出門在外的第二台電腦,回到家裡我還是使用13.1吋的VAIO Z48來當我的主力電腦。但我對Sony的期待可是永無止盡的,我希望能夠再看到大一點的螢幕,但仍然保持輕盈的機身,因此當Sony再度推出主打大眾型的低價小筆電VAIO W (1.2kg),有幾位同好問我是否有興趣購入,我當下回覆No,我說我期待Sony推出一台10~11吋的低價小筆電,但是重量是控制在700公克左右,我說這樣子的規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入手。

 

make.believe – Sony VAIO X

若你使用筆記型電腦一段時間了,相信你一定發現筆記型電腦會隨著螢幕的尺寸增加重量,螢幕越大,重量就一定會越重,這是一直以來任何品牌都無法突破的障礙。以11.1吋的筆電來說,目前最常見的減輕重量法就是去除光碟機,但就連這樣方法也頂多只能筆記型電腦壓到1kg左右的重量。

 

商務筆記型電腦的瘦身過程可以透過減少不常用的輸出介面如HDMI,express卡槽等等,但是有兩個輸出孔是絕對不可缺少的,VGA跟LAN。做簡報投影,VGA一定要有,而LAN在許多公司跟企業裡,仍然是最保險也是最普遍的內部網路或網際網路的連線方式。VGA的高度大約0.9cm,LAN的高度大約是1.1cm,加上LCD就算採用薄型LED螢幕也要0.5cm以上,加上機身本身機殼的厚度,一般商務筆電內建VGA以及LAN,最薄頂多做到2.2到2.5cm左右。

 

在2009年9月,Sony首次亮相全球最輕的11.1吋超薄型筆記型電腦,不到700公克的重量 (搭配2 cell電池),內建極高普遍率的VGA跟LAN,僅1.4cm!你以為這是個夢?那麼Sony就是那個讓你美夢成真的角色。

 

1.4cm,基本上就是VGA的0.9cm加上薄型螢幕0.5cm的高度,這樣跟一隻手機差不多的薄度,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Sony是如何做到的?關鍵就在這邊,Sony為了打造全新的視覺跟攜帶體驗,VAIO X的VGA跟LAN的零件不採用一般硬體廠商所提供的公規,而是完全客制化的硬體零件,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VAIO X的VGA與機身的厚度完完全全的平行,VAIO X整個機身無刻意前瘦後肥,一平線的機身高度,加上薄型LCD,造就了1.4cm的VAIO X。但你是否注意到似乎LAN似乎有點異常的小呢?Sony透過他們的創意,將占用1.1cm高度的LAN縮成0.9cm,平常不使用的時候是縮起來的。

 

當要使用時,LAN用伸縮的方式往下拉出,搭配底部的兩個小立腳,將機身高度墊高,讓使用者方便插入LAN,這樣子的巧思讓我驚喜,我非常肯定Sony努力創新的精神。

 

螢幕薄,機身也薄,VAIO X不只外型出眾,它的薄的不像話,讓任何人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電子產品有些規格不代表越小越好,筆記型電腦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螢幕太小,眼睛看的很吃力,鍵盤太小,打字打的很辛苦。行動能力為主訴求的VAIO X在螢幕尺寸,鍵盤大小,筆電重量,輸出介面,這幾個原素裡抓到了一個黃金比例,而這比例是靠著許多從未見過跟從未做過的創意跟投入而達到的。隨著Sony全新推出的口號,make.believe,象徵著Sony突破傳統的能力,改變常規的新科技,VAIO X絕對是這個新的品牌訊息的最佳代言人。

 



 

我的夢‧成真,make.believe by Sony

Sony的產品當然不是每一個都那麼的神話,包括我分享的代表作每一個都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在追求科技理想的過程中,Sony對科技的熱情跟執著不斷的給我帶來驚喜,我也因此對Sony產生了難以形容的情感,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品牌忠誠度吧?除了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繁頗高的手機,電腦,隨身相機以外,我也陸續的購入了Sony的音響,掌上電玩,電視,藍芽耳機,單眼相機等電子產品,享受Sony的產品,享受Sony的創造力。接觸Sony以前,我不相信我可以帶著電腦輕鬆的去逛街,我不相信數位相機可以做的跟信用卡一樣大,我不相信手機可以拍出清楚照片。我心中本來的不可能,一一的被Sony征服,Sony的產品讓我變得更有想像力,我誠心的邀請你一起踏入Sony的世界,跟我一起見證Sony的make.believe。

 

 

活動快報

最近Facebook越來越夯,Sony為了全新品牌訊息"make.believe"也建設了一個專屬的Facebook帳號跟小程式,若登入後送朋友Sony禮物,就有機會贏得 Sony 最新 PSP Go 攜帶型遊戲機,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試試自己的運氣~

http://apps.facebook.com/make-believe-gifta/prizeInfo.php

 

鄭蛋蛋的Sony活動紀錄

[聚會實錄]分享 經驗 VAIO與我
[聚會實錄]Sony VAIO迷聚會 11/2
[分享]Sony VAIO迷聚會3 從"心"開始 活動實錄 (圖多)
[聚會實錄]Sony VAIO迷聚會4 - 抓住夏天的尾巴 (圖超多)
[聚會實錄]Sony Ericsson - 我愛與同好相聚 (圖很多)
日本Sony Building朝聖這裡什麼都有
日本Sony Building朝聖VAIO迷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