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你也許注意到LG在強打"向你的英雄致敬"這個訊息,蛋蛋今天很榮幸的受邀請針對這個活動的調查做一些簡單的分析跟分享。從手機還在黑白機的時候蛋蛋就熱愛關注手機的資訊,LG在手機品牌裡的歷史算是比較淺,不過近年韓系手機在全球的表現令人驚豔,讓我對這次LG主辦的”英雄”活動更加的好奇。橫跨10個國家包括法國,西班牙,墨西哥,巴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香港,南韓以及澳洲等,11/6~11/20 LG做了10737份的調查,為了找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是哪一號人物。

 

因為各國文化風情差異,不意外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答案。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了台灣,不管身在台灣的哪一處,全國民眾都為災民感到不捨以及痛心,而這過程當中成功救援 135 條人命的佳暮四英雄,徐仁輝、徐仁明、柯信雄與賴孟傳,是他們讓台灣人感受到救援人員的無私奉獻跟偉大,在這次LG的英雄調查中則獲選台灣人心目中的國家英雄(44.3%),當之無愧。

(圖片來源 2009/08/15聯合報)

 

若我們把視野放到全球,不分國界,誰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呢?答案是2009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巴馬,這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州血統的美國黑人總統象徵了人民追求和平的信念不再分種族或膚色,榮獲這次全球受訪者37.6%的票選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地球英雄”第一名。

 

而在漫畫世界裡,誰又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呢?經典漫畫人物”超人”榮獲票選第一名(31.4%),但是蛋蛋心中的漫畫英雄是這次票選的第二名(19.9%),友善鄰居 - 蜘蛛人。雖然蜘蛛人是個虛構的角色,但他在漫畫裡的正義精神,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善良個性令我印象深刻。脫下蜘蛛人衣服,Peter Parker低調的過著一般人的生活,讓我更不由自主的感到敬佩。

 

除了這些知名人物以外,也不要忘記我們生活中的無名英雄,37.8%的全球民眾認為父母是自己心目中的2009年度英雄,而62.3% 的台灣人最想要對他們心目中的英雄說「我以你為榮」以及「幹得好!繼續加油!」。蛋蛋心中的無名英雄是小齡子,從去年開始蛋蛋開始主動舉辦Sony VAIO筆記型電腦聚會,每一次的聚會小齡子都很用心的幫忙聯繫活動場地,製作卡片,幫忙側拍,應付各式各樣突發狀況,而這些用心付出讓每次的聚會都有聲有色,蛋蛋心存感激,在此跟我背後的無名英雄小齡子說聲 "謝謝你,辛苦了!"

你呢?已經想好你心中的英雄是誰了嗎?又想對他說什麼呢?2009年就快結束了,不妨傳個短訊,撥個電話,告訴你的英雄 "你最棒!",若不好意思親口跟他說,不妨到這次LG的活動網頁留下你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