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女友小齡子前陣子的Sony VAIO筆記型電腦CS13的風扇會不定期的發出怪聲,是一開機連什麼程式都還沒開始跑就開始狂吵鬧,經過我親自領教後,只能決定送修。

 

雖然小齡子住土城,但我還是建議我陪她送到新宇 (台灣Sony外包的維修商)市府站的維修點,因為之前幾次維修經驗,此服務點櫃台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

 

之前VAIO TZ召修時蛋蛋曾經有過一個非常糟的送修經驗,也就是電腦拿回來時遭到多處刮傷 (詳情按我),所以在11/22禮拜天下午送修時,我們堅持請櫃台服務人員檢查清楚上蓋,螢幕,是否有任何刮傷,我們雙方在當場檢查至少有10分鐘,就是為了避免之後收回來時有任何外觀上的爭議。服務人員檢查的很仔細,用許多角度查看,上蓋無明顯刮傷,但螢幕內有一些細痕,要非常的仔細才能看到,他當下跟我們反應,我們也同意的讓他在內部收件單上特別標註上螢幕邊邊有細痕。在收件進去前我們還請服務人員確認外觀是否有其他問題,請他再次確認 (以後建議在此刻錄音或錄影存證)

 

11/23小齡子就收到通知維修完成,我們是11/25晚上去取件的。沒想到我們運氣那麼好,上蓋出現了一個不明的凸點 (如下圖),還有大約2cm的明顯刮痕(因為上蓋全白,實在拍不太出來)


此時我們馬上跟服務人員反應,但他們表示不確認是不是當初送件就有這兩個外觀瑕疵,因此無法確認是否可以免費更換,需要請示主管,隔天才能回覆 (所以單子上面寫的都是心酸的,錄音錄影才是王道啊),當晚我們默默的取回去 (因為小齡子只有這台VAIO,好幾天沒電腦用她快瘋了)

 

11/26接到維修站的站長回覆將會幫忙免費更換,11/30接到通知材料已到,將12/1安排取件,但詢問這次外觀損害的原因卻是“應該是當初沒檢查清楚而已”。一年多前蛋蛋的VAIO TZ被刮傷,本來以為是個案,一年多後幫女友送修運氣這麼好再次中標,而且回應的方式是”你們送件時就這樣了,我們只是沒檢查到”,讓我非常的灰心,本來小齡子是ASUS的用戶,被我拉進VAIO一族,如今先不論風扇也沒修好,外觀刮傷再次出包而且說明推論是用戶本來就有的瑕疵,因此蛋蛋在此提醒各位同好,若未來有任何送修的機會,請務必攜帶錄音設備 (現在手機應該都有此功能),或是錄影設備跟現場服務人員確認自己愛機的外觀狀態,確保自己的權益,畢竟這次新宇願意免費更換不保證未來大家都能夠比照處理,建議還是準備齊全比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