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有時候寫文之間的空檔會閒逛一下拍賣網站,有時候會撿一些二手的VAIO筆電來玩玩,前陣子意外的發現到一顆很有趣的喇叭組,充分的展現出Sony在3C產品的特色,價格也不算太貴,就把它帶回家了。這組SRS-RS50推出的時間應該很久了,連網路上的資料都不多,蛋蛋google出的資料大約是2004年左右推出的,也就是說差不多有6年以上歷史嘍~

 

這顆喇叭約900公克重,內建充電式電池,所以可獨立作業

 

我想造型是這顆喇叭主要吸引我的原因,加上VAIO筆電的內建喇叭只要是13吋(含)以下的都不怎樣,透過直立式的喇叭又可達到節省桌面空間,一舉兩得啊

 

雖然是二手品啦,但還是假仙開箱一下,主要就是主機本體,相關說明書,電源器,音源線,還有比較特別的立體聲虛擬壓克力片

 

主機本體,燈塔造型,低音喇叭置放在下方

 

上方兩側各有兩顆高音喇叭

 

頂端只有一個電源按鍵在上方,非常簡潔

 

平常待機時,SRS50會自動充電,左邊的指示燈會亮橘燈

 

若開啟電源的話,右邊的指示燈會亮綠燈

 

音量鍵調整

 

音源線輸入跟電源孔在下方

 

這顆喇叭我想要是少了這個壓克力罩似乎就沒有特別值得介紹的特色了,它的功能只要有兩個,一個是配合主機本身的高音喇叭去營造虛擬的環繞音效

 

合體~~~

 

合體完成,大家可以看到高音喇叭是面向著壓克力片,將音效反彈出去

 

壓克力片的第二個功能,就是爽度,SRS50機頂上有一個小小的開關,可以開啟一道藍光,瞬間SRS50的功能不只是只有喇叭,它的特殊造型跟這道光的質感同時也將它提升為擺設的一種~(不過當然這是很主觀的),而且這道藍光後來也在Sony VAIO CP1數位相框上見到,難怪我總覺得很眼熟 ^^

 

SRS50的壓克力高度剛好高過VAIO Z,所以對我來說主要就是拿來加強VAIO Z喇叭上的不足,有時候聽輕快的歌想大聲一點,SRS50還算勉強能應付一下,但它的音質真的不是特別好 (畢竟是個6年以前推出的產品),坦白說環繞效果我也感覺不太出來。當然,硬要比的話,SRS50的音效再這麼糟也還是比VAIO Z或其它13吋以下的Sony筆電內建喇叭來的好一些,而且藍光加上壓克力的視覺效果,就是一個爽啊,很可惜近年來沒看到Sony後續又再推出類似概念的產品,因此在這邊跟大家小分享一下,感謝收看 : )

 

 

延伸閱讀

不只是數位相框Sony VAIO VGF-C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