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氣終於轉好,該是出外走走的時候了。蛋蛋很幸運受邀參觀微軟在2/27主辦的潛能創意台灣區比賽,從2003年就開始舉辦的創意競賽,鼓勵學生天馬行空的創作,今年的主題是"夢想一個科技能解決社會難題的世界"。真熱血,蛋蛋在念小學的時候也有參加過類似的比賽,當時跟幾個朋友做了一個什麼有太陽能的橋,細節忘光了,年代已久請原諒我

 

比賽舉辦在位於在士林的銘傳會館,一到門口就已經看到imagine cup的旗子嘍

 

經過公關的介紹後,蛋蛋走進了軟體設計組,小組"We Can"準備開始介紹他們的作品

 

我的釣魚機械人,聽起來好像還好,但是我看他們在準備的時候我一整個很好奇,因為他們道具超多的

 

這個作品主要是希望加強忙碌的社會中,家長依然能跟家裡的小朋友保持親密的良好互動,因此透過科技,觸控介面,實體模型等,我的釣魚機械人就這樣誕生了。畫面中是給小朋友操作的介面

 

而這個是父母操作的介面,出一些簡單的益智題,同時也可透過此介面獎勵小朋友答對的題目

 

現場模擬小朋友操作機械人 (透過電腦的觸控螢幕來操作,有讓我驚豔到)

 

機械人收到無線訊號指示,放下吊竿

 

透過磁鐵將道具吸起

 

置放在父母指定的顏色區塊
'

 

We Can小組同時也帶了許多不同的動物教材,展示這作品的多元化

 

父母給的評語會直接秀在小朋友操作的介面,任務完成,good job

 

評審認真打分中

 

再來蛋蛋又觀摩了另外一組,CyberCloud

 

參賽者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穿的很正式,可看出他們對此比賽的重視呢

 

這是CyberCloud所做的一個特製版大富翁道具,參與的前提是要先透過觸控螢幕做益智問答,答完後中間的輪盤會收到無線訊號啟動,並且決定小豬移動的步數。這作品主要的目的是提供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有更生動的教材

 

小豬移動的過程中若是運氣好的話可能會將邊邊的彈珠扳下去,會有特殊道具接住,此時是老師可以決定給予額外的獎勵

 

組員在解說的過程有解釋許多作品中的小細節都是他們有親自去跟弱智小朋友的老師特別請教後,再為他們量身訂做作品中的許多細節,包括甚至親自拜訪特殊的學校跟這些小朋友互動,測試他們對此作品的反應,先不論作品的創意如何,蛋蛋認為誠意十足啊


 

很遺憾,蛋蛋沒有機會將整個比賽看完,當天因為還得殺去東區練習Sorry Sorry (詳情按我),所以提早離開了。很高興能看到微軟主辦這樣正式的活動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而學生認真的態度也都讓我感受到台灣新生代對科技產品的潛力,蛋蛋希望台灣隊能夠在波蘭的總決賽拿下好成績,台灣加油~

更多Imageine Cup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