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可能猜到了,這就是之前蛋蛋曾經預告過的神秘手稿,一本有關網路王者Google以及兩位創辦人的貼身故事,對任何一個網路使用者,甚至像蛋蛋從Google草創的時期就已經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來說,這絕對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故事。

 

兩位史丹佛大學畢業生,賴瑞跟賽吉身為全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的創辦人,在網路泡沫化的受創期靠著精準的搜尋技術,以及知名的Google信念"don't do evil"不做邪惡,在網路世界裡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改變。從這本書裡蛋蛋更深入的了解到Google的搜尋引擎技術是如何的貼近每個使用者,Google入口為什麼在多媒體技術成熟的環境下仍然堅持簡潔的頁面 (28個字以內),為什麼Google拒絕搜索結果置入性廣告,最令人敬佩的是,達到上述的極度理想的目標,還能賺錢

 

網路轉寄信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其中一封絕對跟Google的工作環境有關,因此書中當然少不了細述Google企業文化,包括激發創意的五顏六色辦公環境,多重面試官的制度避免偏見,免費的豐富食物提供讓員工就算加班也不用煩惱食物。但是這些特色都是其次,吸引員工加入Google不是薪資福利,讓他們自願加班的不是那些免費的沙朗牛排,而是Google的員工深信自己有如兩位創辦人一樣,可以為世界帶來改變。

 

論網路搜尋引擎,Google無庸置疑是最佳代名詞,不過不得不承認,Google的成長在你我的生活裡早就已經不只是網路搜尋了 (雖然天天我都會Google一下 ^^)。不管是在電腦還是手機,Google Maps已經是你我的最佳導遊。超大容量 (從推出那天到現在依然增加中) 的Gmail在網路享有"最少垃圾信"的佳評。網路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從2006年被併為Google的旗下品牌,更貼近你我的網路生活。近幾年最受媒體跟手機戰場矚目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系統憑開放式程式碼廣受好評,再次展現了Google的驚人擴張能力以及兩位創辦人鼓勵開放程式環境的特性。

 

在這本書裡,你會很意外的發現賴瑞跟賽吉有多少令人不可置信的理念還有道德,也因此造就了Google的今天,想知道Google為什麼會贏?這本書你非看不可。


 

延伸閱讀

[燒唷]熱騰騰的包裹,來自天下雜誌的神秘原稿
天下雜誌 - "Google為什麼贏" 官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