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隨身外出機從早期的Sony VAIO TZ28開始,也是台灣公司貨第一台搭載SSD的11吋機種,當時用的處理器是Intel ULV Core 2 Duo U7600,效能跟電力的表現都是一時之選,絕對不是現在任何ATOM處理器可比較的。後來為了貪圖輕巧,也被VAIO P的創新造型所打動,將VAIO TZ割愛,後來又為了螢幕的閱讀舒適度跟內建3.5G入手了VAIO X,繞了一大圈,最後我又為了效能,回到了11吋 all in one機種VAIO TT~

 

VAIO T字頭系列打從5年多前就一直採用ULV (低電壓) 版本的處理器,包括Celeron版的ULV都有,不過亞洲區一直都只有引進Pentium版ULV以上的處理器,因此價格一直以來都居高不下,直到去年台灣雙A大幅度的引進各系列的ULV處理器突出小尺寸筆電也可以有非常競爭的價位,媒體當時也大動作的炒熱"CULV"話題,C代表的是Consumer,消費型低電壓處理器機種,但是這東西對熟悉日本品牌的愛好者們一點都不陌生~

 

這次蛋蛋入手的VAIO TT是日本客制版,規格在各項硬體已經幾乎是都攻頂了

 

除了說明書,上個主人很專業的準備了VAIO TT專用的XP跟Windows 7中文化光碟以及國際保固證明,而此VAIO TT搭配的充電器是AC16V13

 

此VAIO TT搭載的是碳纖維版的上蓋,不過一定要特殊角度才看的出來色澤的不同

 

就算VAIO Z11系列已經將重量壓到1.4kg以下,11吋筆電的還是有桌面空間的優勢,當你常常在有限的空間使用,11吋的筆電還是會比較方便

 

VAIO TT右側:光碟機,VGA,綠光電源鍵

 

VAIO TT左側:LAN,HDMI,散熱孔,防盜鎖,i.Link,USB X 2,麥克風孔,耳機孔

 

LAN孔跟HDMI是藏在防塵蓋裡面

 

VAIO TT螢幕是霧面跟鏡面的綜合體,這個是打從VAIO Z一代開始,VAIO不再採用以前鏡面螢幕

 

美規鍵盤,注音我有點懶的拿去刷,反正都背的起來位置

 

電源鍵特寫

 

右前方:VAIO T系列的傳統,音量快捷鍵,S1自訂快捷鍵,光碟退出鍵

 

左前方是MS跟SD讀卡機,無線開關,硬碟跟電池使用狀態燈

 

觸控板,以及指紋掃瞄

 

螢幕下方的Sony Logo是銀色立體材質,跟一般印刷上去的質感大不同

 

內建視訊

 

VAIO TT的線條很明顯的比上一代的TZ來的更流線

 

背後採用經典圓柱美背

 

底部基本上只有開一個記憶體蓋讓使用者自行升級

 

換一個角度,VAIO TT的髮絲紋路漸漸現身

 

VAIO TT平面的面積比VAIO X大一些

 

蛋蛋趁VAIO X割愛出去前,把手上的髮絲紋上蓋的筆電聚集在一起做最後一次的合照

 

圖中分別是VAIO X11,VAIO Z117,VAIO X505/SP,以及這次的主角VAIO TT

 

VAIO TT,VAIO X,VAIO X505/SP

 

VAIO TT VS VAIO X,螢幕的對比 VAIO X還比較深喔

 

VAIO TT比VAIO X整整厚出一個上蓋的高度

 

若是拿來跟背後比,厚度差距更多

 

此VAIO TT已升級成Windows 7旗艦版64位元

 

處理器的分數高達4.8,硬碟分數7.4 (滿分是7.9),這都是我對這台VAIO TT最滿意的地方,顯示卡因為是Intel的內建顯示卡,分數就...加減用啦

 

低電壓處理器Core 2 Duo U9600,1.60Ghz,3MB的L2快取 (去年的Acer Timeline就是塞這顆處理器在13吋的機種裡)

 

DDR3 1066 Mhz記憶體,2GB X 2

 

此VAIO TT搭載RAID 0 SSD,平均85.5MB/秒,是我之前用TZ28P15的兩倍以上,不過還是不到我之前用Z48的水準 (平均101.4MB/秒)

 

Crystal Mark跑出來的數字,最高264MB/秒讀取,121MB/秒寫入,這已經是我看過11吋筆電裡最高的數據了 (VAIO X最高也才74.93MB/秒讀取跟60.44MB/秒寫入)

 

再來就是另外一個值得驕傲的地方,這台TT是VAIO系列最小的內建藍光燒錄機的筆電

 

出外一定不能少的內建3.5G網卡,對已經有辦吃到飽門號的我來說已經是必備了

 

使用Globe Trotter連結遠傳電信3.5G~

 

 

整體心得

我的外出隨身機一路從TZ28->P15->X11->TT的心路歷程可以說是走了一趟效能VS重量的旅程,當我使用電腦的效能需求量越來越大,ATOM的效能實在不夠我用,雖然VAIO X的輕薄仍然讓我念念不忘 (要不是子彈有限,還真是捨不得賣掉),現在手上的VAIO TT雖然重了不少,但爆衝的SSD跟低電壓雙核處理器讓我開多圖的評測文跟修圖軟體都得心應手,加上內建3.5G網卡跟藍光燒錄機,已經比我在家的主力機種Z117還要強了,還有5小時的實際續航力,希望未來台灣Sony能夠引進這樣規格的隨身機種。在這邊特別感謝上一位主人的割愛,算是圓了蛋蛋2年多前在日本Sony Building肖想搬一台VAIO TT SSD版的夢 (當時換算成台幣要10幾萬...整個買不起),以上跟喜愛VAIO的你分享~感謝收看

 

此文章同步發佈在Sony VAIO Club 台灣非官方俱樂部http://www.vaioclu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