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手機是門學問,過去的歷史告訴我們不是每個東西做的小就好用,如黑白手機年代的Panasonic GD55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還周董代言勒),縮小了機身但螢幕也跟著變小,好攜帶也彌補不上閱讀上的不便。蛋蛋有了X10的不愉快經驗後,對於後期推出的X10 mini pro仍然有極高的興趣,因此在二手拍賣網站看到剛好有人用不習慣要脫手,蛋蛋就把它開心的接回家了~

 

盒裝跟X10一樣大小,似乎已經是標準型的盒裝了 (有點懷念以前Cyber-shot跟Walkman的創意盒裝設計)

 

好吧,是cost down也好,是環保也好,開箱也沒啥好看的,就是標準的配件,電池,傳輸線,3.5mm耳機 (是個接聽鍵的線控),插頭 (配傳輸線就變旅充),BST-38電池,micro SD 2GB (機身內)跟相關說明書~

 

竟然是叫X10 mini pro,當然外觀跟X10有一定的相似度,但是螢幕縮水到2.55吋,下方跟X10一樣都是3個按鍵,而X10 mini pro跟一般板的X10 mini正面差異最明顯的就在,X10 mini pro有XPERIA的logo而X10 mini的正面沒有此logo

 

而X10 mini pro還有一點勝過X10 mini的就是它整個機身有做亮面邊框的設計,比X10老大還要週到 (X10僅有左右上三邊有)

 

手機左側:非常乾淨只有一個micro usb傳輸/充電孔,而且沒有防塵蓋,非常合我意,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的micro usb幾乎都有做防塵蓋,但是打開都不好打開 (除了LG巧克力機4代Samsung S8500那樣的隱藏式的滑蓋設計),否則我寧願這樣乾乾淨淨的

 

手機右側:從Sony Ericsson Vivaz開始的Human Curvature線條設計在X10 mini pro上也一樣不缺席

 

手機右側有音量鍵,相機快門鍵有比以往手機來的大一點,因此X10 mini pro的拍照功能非常容易上手,並不會因為機身小而變的難操作

 

手機上方是3.5mm耳機孔,而且還是特別規格的,可搭配MH810做多媒體操作,中間是鍵盤鎖/電源鍵

 

底部:吊飾孔,另外一個應該是麥克風收音孔

 

滑開鍵盤,很意外這樣的小機身還可以塞QWERTY全鍵盤,不過跟一般QWERTY手機一樣只有四行,部份注音符號註定是要共用一鍵,但是比較奇怪的是ㄦ,ㄥ的位置被塞在左下角,跟大家熟悉的位置非常遠,@符號沒有獨立鍵 (英文版的有),英文字母比注音符號還要小,也是有點用不習慣,按鍵回饋力適中,空隙恰恰好,減少誤觸的機會

 

滑蓋背後沒有特別的設計,不過黑色線條點綴也不失單調,背後除了logo,喇叭孔,Xperia logo外,右上角還有一個5百萬自動對焦相機鏡頭,以及LED補光燈 (android market可下載軟體搭配使用當做手電筒)

 

背蓋拆下,可換電池是我選擇X10 mini pro而非X10 mini的最大因素,隨機附的電池是970 mah,我大約可以使用1.5~2天內

 

手機左側置放micro SD卡

 

在我的手中,X10 mini pro算是大小適中的手機

 

再一張

 

小齡子示範雙手持X10 mini pro

 

X10 mini + X10 mini pro,乍看還真分不出來差異

 

X10大哥 VS X10 mini pro,明顯矮一個頭

 

背後比一比

 

黑白X10夾攻X10 mini pro

 

疊疊樂,這樣可以看出X10 mini pro因為QWERTY鍵盤把厚度加了不少,不過厚度的手感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X10 mini pro有黑白紅三色可選,但是說穿了只是背殼的顏色差異,正面都一樣是黑色的...殘念

 

這就是Sony Ericsson 為X10 mini/mini pro設計的超陽春介面,一個桌面只能放一個widget,雖然說X10 mini系列螢幕只有2.55吋,但是整個桌面只有一個widget還是太浪費,就算Sony Ericsson在四角開放給使用者置放自己的捷徑,桌面還是很空 (若是桌面放一個task工作管理員時更爆笑,空虛到極致)

 

完整功能表採用9宮格的介面

 

撥號介面

 

來電紀錄

 

通訊錄,可加入我的最愛,加上他們的大頭快速撥號

 

一般通訊錄瀏覽時,在撥動的同時會顯示英文字首,不過對中文電話簿是沒什麼太大的幫助

 

還好android market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我下載了第三方的桌面軟體Live Home,取代那個超陽春的桌面,我大概講一下我的桌面的元素,1.日期隨時掌握時間,行事曆會自動顯示下一個要發生的事件 (在此畫面是10/3蛋蛋要參加蛋夫人朋友的婚禮) 2.訊息功能是簡訊的部份 3. Quick Setting可以快速開啟/關閉連線設定 4. 數位時鐘,點下去可以直接進入鬧鐘 5. 天氣顯示當天的溫度,點下去可以看近5日的氣象預告 6. 74M那個是目前剩的RAM空間,點下去會自動去關閉閒置的軟體 7. Plurq - 噗浪喇賽用 8. X10 flashlight,點下去馬上開啟背後的LED補光燈,再按一下馬上關閉,手機馬上變手電筒 9.電池icon顯示目前電力狀況 10. ezPeer 聽歌,11下方5個固定捷徑是撥號,通訊錄,所有程式清單,瀏覽器,PaPaGo M7

 

這是我的第二跟第三個桌面,有我所有用的到的軟體
  

 

改裝過的X10 mini pro跟X10的功能表比起來,完全不遜色喔


 

簡訊收件夾,Quick Setting介面
  

 

天氣預測,鬧鐘
 

 

Smart Guard,免費的來電跟簡訊黑名單軟體,X10 mini pro坦白說在android market能下載的軟體絕對沒有主流854X480可下載的多,但是常用的都還是有啦,而且都是免費的~
 

 

Facebook跟噗浪也都可直接觸控操作,讓你完全跟上最新進度
 

 

MSN軟體我是下載官方簡體版,這個android market就沒有了,雖然看簡體中文很不習慣,但是至少是微軟官方出的,用起來比較放心

 

音樂介面,功能不像X10的MediaScape那麼多,但是該有的基本分類還是有,如歌手分類,專輯分類一定要從歌手點進去才會看到
 

 

播放清單,所有音樂播放
 

 

因為我有ezPeer的帳號,加上吃到飽的上網,使用ezPeer整個很上手,自訂播放清單也可同步你PC端的資料庫,非常方便
 

 

而且透過3.5G的速度,聽歌都不用等,若沒手機訊號,也可聽你之前下載好的音樂
 

 

X10 mini pro只有240 X 320的解析度,瀏覽一般網站還挺痛苦的,加上沒有多點觸控,要放大只能一點一點的按,不過流暢度都不算太差

 

橫著手持的話,可叫出完整的功能表,包括書籤

 

Email介面,一次只能看2封半的內容,又是一個低解析度的痛,不過刪除email倒是可以跟iPhone一樣的批次自定打勾的去刪除,非常實用
 

 

拍照介面看似陽春,不過基本上最常用的也不過就是這幾個了,左上角是補光燈的開啟跟關閉,左下角是照片瀏覽,右上角是錄影模式切換,右下角是對焦模式切換

 

共有4種對焦模式可選

 

拍完任何一張照片,可以馬上按傳送,上傳到facebook,或是email出去

 

馬上噗浪出去也沒問題

 

選擇噗出去,上傳完成後會出現此畫面,此時可打字加註自己的心情,超級即時的 (常這樣玩的話還是建議辦一個吃到飽的門號

 

沒錯,PaPaGO M7支援X10 mini pro喔,我也是很意外,本來還擔心螢幕解析度非主流而不能用,現在X10 mini pro已經是我天天開車不可缺少的好夥伴,雖然2.55吋小了點,但是基本上對我來說都還算看的清楚

 

拍照實拍分享


































 

 

整體心得

跟X10 mini pro相處得這陣子,最滿意的就是順暢度,雖然僅採用600Mhz的處理器,但是不管是原生的SE介面還是使用第三方的軟體,整體反應都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而且能擴充的軟體雖然不多,但是都有我需要的。拍照跟音樂功能都要抓到重點關鍵,品質跟表現也都有在我期待的水準之上,鍵盤跟觸控操作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唯一就幾個注音的排版讓我剛開始上手有點吃力 (打msn像是阿公在打字),外型,體積,效能,價錢,這幾點我覺得X10 mini pro的平衡點非常的好,若不介意240X320的掰咖解析度,android還在1.6跟比較少量的AP支援,這支android手機也許會是你最好的智慧型手機的初體驗~

 

延伸閱讀

[分享]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外表100分 內在我只給50分
[簡單分享]Sony Ericsson X10 mini - 最輕巧,最小 Android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