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Nokia已經宣佈跟微軟將攜手一起推出全新的行動產品,正式看到新產品可能還沒那麼快,若你是個Nokia Symbian系統的粉絲,想必注意到近期Nokia推出的E7,日前蛋蛋參加了E7體驗會有發佈簡單的心得,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完整的試用心得~

 

藍色的盒裝,跟Nokia N8同樣的風格

 

背後標示OVI三大服務,商店下載,訊息服務,地圖服務

 

盒裝裡有用戶指南,Nokia好康通行證,充電器,USB傳輸線,3.5mm耳機,micro USB轉USB 母線材 (可支援直接插隨身碟或滑鼠),mini HDMI轉HDMI母線材,Nokia兩岸維修說明書

 

仔細看一下,Nokia提供完整的兩岸維修服務,看來是直接衝著台灣大陸兩邊跑的台商

 

主角亮相,坦白說我個人還蠻喜歡E7的外型,乍看跟Nokia N8挺像的,但是實際上我覺得它的線條再更流暢,體型比N8大一點,搭載4吋AMOLED多點觸控螢幕,螢幕應該是玻璃的材質,非常扎實

 

手機上方有3.5mm耳機孔,電源鍵,mini HDMI,micro USB

 

手機左側:鍵盤鎖,說明書裡有教按住鎖定鍵兩秒鐘即可將相機補光燈當做手電筒使用,這個設計還蠻方便的

 

手機右側:獨立相機快門鍵,音量鍵 (是用滑動的),sim卡槽

 

底下有手機吊飾孔

 

手機背後一大片都是金屬 (那個透明的貼紙是標示IMEI碼用的,請忽略它),難怪拿在手裡的質感很爽,背後那顆相機標示8MP,雙LED補光燈(不是氙氣我都不叫閃光燈),比較鳥的是,竟然無自動對焦,沒想到2011年的2萬元以上手機會捨棄這個功能,唉,我個人認為真的可惜了這隻手機

 

手電筒啟用~進電影院找位置好用的啦

 

滑蓋出來,傾斜的角度非常的自然成為舒適的閱讀角度,跟之前使用N97的時候有相同的便利性

 

滑蓋出來側面

 

滑出來的背後設計還算蠻簡潔的,而且還藉機標示芬蘭設計

 

滑蓋出來,桌面的layout會自動切成橫式的

 

E7的重點就是實體鍵盤,我覺得就算觸控螢幕再怎麼精準,還是無法媲美實體鍵盤的回饋力

 

在論壇討論區編輯發文內容時,小動作的移動浮標很頻繁,用觸控的方式常常會"按過頭",此時E7的方向鍵非常實用~

 

E7的待機畫面,首頁共有3頁可以供使用者置放自己喜愛用的widget,如email,facebook,行事曆,天氣,音樂播放器等等

 

點選右上角會跳出一個小視窗,點選左邊可以快速進入無線管理開關

 

功能表一覽

 

應用程式一覽

 

橫向手持手機,widget會自動橫向的排列

 

應用程式功能表會變成 2 X 6

 

Ovi地圖,免費的導航跟圖資,而且可任意新增其他國家的圖資

 

就算人在國外旅遊中,只要利用當地的咖啡廳或飯店提供的wifi連線,就可以新增當地的圖資~

 

不過不知道是Ovi地圖跟我八字不合還是怎樣,我輸入了好幾次的地址,不管是片段還是完整的地址,按下搜索都只會跳出"離線找不到結果",連問我哥這Nokia控他也說他不知道如何使用Ovi地圖來導航

 

內建天氣widget,輕鬆的查看未來的天氣

 

內建快譯通,八國會話功能以許多常用的情境來做分類,學習常用的會話

 

八國語言都有真人發音的選項

 

音樂播放器可依照專輯瀏覽,點進專輯後也可以左右撥動專輯封面切換

 

這個播放器介面呢,2年前看可能還可以接受,現在看就真的...枯燥了點。內建的平衡器種類少了點,就加減用嘍

 

搭配隨機附贈的耳機,耳塞式的,表現還不錯

 

email功能,一個畫面可以看大約6封email,可以依照日期,寄件者,主旨等不同條件來排序,這個還蠻實用的,就連黑莓都沒有這樣的檢視條件設定

 

email功能,一個畫面可以看大約6封email,可以依照日期,寄件者,主旨等不同條件來排序,這個還蠻實用的,就連黑莓都沒有這樣的檢視條件設定

 

行事曆查看

 

這是我從nokia beta lab下載的螢幕待機程式Nokia Sleeping Screen,它充分利用AMOLED發光的原理特性,畫面永遠不會消失,隨時隨地的告訴你時間,或甚至訊息以及未接來電等訊息

 

這次借到E7的軟體版本

 

將E7接上電腦,會自動跳出裝置視窗,可看到電池狀況,以及內建16GB的餘剩容量

 

以實際GB單位來看,總共儲存空間是14.9GB

 

網路瀏覽的部份,這次請出BlackBerry Torch 9800,iPhone 3GS,Nokia E7,LG Optimus 2X,iPhone 4

 

直接用影片來示範給大家看,5隻手機都是以我的部落格為比較基準,我個人實際使用後的感覺是,iPhone 4>LG Optimus 2X>iPhone 3GS>BlackBerry Torch 9800>Nokia E7

 

 

疊疊樂,Nokia E7,LG Optimus 2X,iPhone 4 (with bmuper),BlackBerry Torch 9800,iPhone 3GS

 

換個角度

 

nokia big screen,一樣是從nokia beta lab下載的APP,非常好玩的一個APP,一插上HDMI線會自動跳出此軟體,非常直覺,畫面會顯示出手機內的所有多媒體內容,像俄羅斯方塊的一個一個往下掉

 

此時你可以透過右上角的選單快速選擇你想播放的內容

 

而手機本身已經變成一個大型的搖控器

 

播放音樂內容

 

播放照片

 

 

影片示範nokia big screen播放音樂

 



影片示範nokia big screen播放照片

 

 

Nokia E7 on the go功能,支援滑鼠操作

 

透過HDMI輸出,再接上滑鼠,真的活像個小電腦

 

在瀏覽網頁時滾輪也可以在電腦上的滾動頁面,而且Nokia E7支援flash,在網頁上內崁的youtube影片可以直接播放

 

開啟office檔案PowerPoint沒問題

 

 

相機實拍








 














 

為了讓大家明顯分辨有無自動對焦的差異,請看這張E7拍出來的照片

 

同樣環境,請看iPhone 4拍出的照片,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整體心得:

Nokia E7的手感整體來說非常的優異,扎實,質感,全都到位,就是有點太重了,176公克,快等於兩隻輕巧的非智慧型手機的重量。AMOLED螢幕顏色表現飽和,加上ClearBlack技術加持,不管是上網還是瀏覽照片都是個享受,要是解析度再高一點會更棒。Email功能我有實際實驗pushmail的功能,的確是有即時收到信的效果,同時電力也保持住平均的水準,獨立的email雲端伺服器果然有它的效果在,而在檢視跟管理信件上,Nokia都有做到一些貼心的小功能方便使用,包括長按信件的功能選單,刪信的彈性標記,對於常使用手機收email的使用者來說都非常實用。寬廣的實體鍵盤方便快速輸入文字,特別是英文內容,不過第一排鍵離螢幕機身有點太近,有時候打起來會有點卡。手機喇叭音量夠大聲,但是立體聲不是很足夠。相機功能基本上白天的水準都還不錯,室內的話就很一般,而拍特寫,嗯哼,你們自己都看到了,大約距離30公分的物體是無法拍出清楚的效果,這大概是我對此手機最大的排斥了。整體效能呢,我是覺得有待進步啦,畢竟用過iPhone 4跟雙核的android手機後,用Nokia Symbian ^3是很難被滿足的,若已入手此機的使用者,我是強烈建議將佈景主題效果關掉,這樣會大幅提升桌面切換的速度。Ovi商店短期間內我看是沒辦法勝過android跟iOS,想要好玩的遊戲,Ovi商店也是有,只是你想要每個禮拜都玩到一款很炫的,可能就沒辦法了。USB on the go的功能除了可讀取USB隨身碟外,還可以直接使用滑鼠,這功能把手機的環境帶到更接近電腦的操作,透過HDMI輸出時更能感受到這便利性,目前有這樣的功能除了N8外,還有最近Samsung推出的Galaxy S2,極為稀有。綜合以上,我覺得Nokia E7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拿下好成績上最大的困難點是在那價位,硬體規格來看,E7當然不是最強,但也不是最差,只是配上的訂價23200超出各家廠牌的旗艦機的訂價...不禁的讓人感到迷惑...all round商務應用上我仍然覺得E7有它的競爭力在,不過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現在拼的激烈,價格是E7最大的入手障礙...而未來Nokia在硬體規格上也需要改善,1Ghz處理器,800 X 480的螢幕等等,希望下一隻E系列能夠見到啊...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