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一開始Netgear詢問我是否有興趣借玩這個產品時,我沒什麼感覺,因為此產品的主要族群是鎖定住宿舍的學生,將外面免費的Wifi訊號 (如7-11或其它免費無線Wifi) 抓進來分享給房間內的學生使用筆電上網,後來仔細想想,耶,這不是我之前曾經想要嘗試的Bridge的設備嗎?因為蛋蛋家裡透天厝的環境,曾經嘗試過買兩台一模一樣的無線AP設定橋接模式去延伸網路但是沒試成功,後來試過Homeplug也不是很穩(可能跟我們家的電線牽的過於複雜有關),這個Netgear 無線橋接中繼功率放大器CWGE111是否能改善我的網路環境?我們來試看看吧~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蛋蛋家中的網路環境的問題,我們家因為用網路的人多,所以牽了中華電信ADSL 8M/640K,加之前開箱的Ruckus無線刈包機,其實無線訊號已經算很理想了,可是偏偏小齡子的筆電的位置因為隔的距離遠加上跨樓層,完全抓不到Ruckus分享出來的網路訊號,而我的筆電雖然抓的到但是網路速度不到1M,最後我們只好在4樓拉了一條獨立4M的BB寬頻來解決4樓網路的問題

ok,接下來我們來看今天的救星,Netgear CWGE111,它其實也可以當一個連接ADSL的分享Router,但是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橋接功能~若你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不妨繼續看下去


盒裝背後用簡單的圖示指出CWGE111的功能,延伸以及傳播wifi訊號,方便攜帶的特色讓你也可以將它隨身攜帶出國在飯店使用 (如將飯店房間的LAN網路轉出Wifi分享给筆電,手機上網)

簡易說明書跟光碟

開箱啦~

全部配件一覽,LAN網路線,天線,電源,主機,兩個吸盤

沒錯,CWGE111本身很輕,所以可以在背後扣上這兩個吸盤,吸在平面的表層上,非常方便 (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無線AP可以這樣用)

主機前方有數個指示燈,比較特別的是在右邊它可以直接顯示橋接中的網路訊號品質

設定,蛋蛋用過的無線基本台的品牌跟型號應該10幾台跑不掉,但是這台是我設最久的一台,因為CWGE111出廠是預設橋接模式,要進入設定畫面前你需要先將你的電腦的LAN網路指定以下IP (基本上就是跟CWGE111同網域),接上CWGE111的LAN網路孔,你才能開始去設定 (盒裝附的說明書我真的覺得很難懂,後來官方補給我的這份PDF比較有幫助)

打開IE,輸入192.168.20.1,你應該可以看到這畫面,而此時按下Advanced Config進入設定畫面

在Wireless Settings,點選SSID欄位會顯示CWGE111抓取到的無線訊號,此時請點選你家中的無線AP (我這邊示範是D-Link,因為Ruckus跟CWGE111八字不合)

接下來輸入家中無線AP的密碼

IP Setting 選擇第二個,using DHCP。AP Settings的部份,我會建議選擇Configure Manually,也就是手動設定,AP SSID我建議命名家中無線AP的延伸,如我命名為D-Link Bridge,密碼也不要忘記設定(我是設跟D-Link一樣的密碼,比較好記),設完後請按右下角的Save

接著請再次回到192.168.20.1,此時你可以看到訊號bar,代表CWGE111已經跟家中的無線AP連上了,此時再點選右下角的connect鍵完成設定

CWGE111的訊號bar也發亮了,完工後我把CWGE111貼在我哥房間的窗邊

此時網路環境已經被補好了,大家可以看到小齡子的筆電透過正下方的CWGE111延伸家中3F的ADSL+無線AP,終於可以正常抓到訊號上網了~而我的筆電也可以抓到更強的網路訊號上網

小齡子的筆電抓到D-Link Bridge訊號

實際測試有1.46M下載速度,對她來說上網綽綽有餘啦

 

測試使用大約一週了,訊號還蠻穩的,蛋蛋準備入手一台,也打算把4F的BB寬頻停掉,雖然不貴,但是中華電信的ADSL都已經拉8M了,能夠省就盡量省,我甚至有在考慮一次買兩台,把網路訊號也延伸到1F客廳去,這是一個避免拉網路線,又不用太複雜的一個解決方案,若你家中也有跟我類似的狀況,蛋蛋大力推薦Netgear CWGE111,設定上若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感謝收看~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