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熱銷週刊的壹週刊跟蘋果日報背後的媒體集團,壹傳媒,前陣子正式獲得新聞台的執照,讓壹電視正式踏進MOD,下一步將要朝向有線電視(第四台)邁進,在正式進軍第四台前,若你想要體驗一下壹電視到底有什麼牛肉可以端出,其實很簡單,壹傳媒的網站從去年開放免費申請壹網通電視機上盒試用,而蛋蛋也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申請~

 

盒裝非常簡陋,只能說免費的也別要求太多了

 

蛋蛋是申請自行安裝,所以僅需負擔不到100塊的的運費,網樂通除了附上使用操作外,也有附上簡易安裝說明,詳細程度不輸外面販賣的電子產品

 


配件有搖控器 (連電池都一併附上),電源線,LAN網路線,AV端子線,壹網通機上盒。壹網通還附上AV端子線可以說是一絕,就算HDMI已經是普遍電視支援的傳輸方式,但是連AV端子的老電視都不放過,幾乎是可用度接近百分百

 

網樂通主機,正面沒有任何按鍵,只有紅外線接收端跟一個機子操作指示燈。簡單不是罪,只是外型實在是醜了點,就算是免費,還是覺得該打屁股,這個外型放在任何一台LCD電視旁邊都覺得好怪

 

背後有LAN網路孔,AV輸出,HDMI輸出,USB擴充(如無線網卡),電源孔

 

搖控器像是玩具,不過功能還蠻豐富的,雖然常用的就主要的幾個按鍵

 

將壹網通接上網路線呢,是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因為一般家庭應該網路分享器的位置都在電話旁邊,就我自己觀察很少有人會置放電話在電視旁,所以使用wifi擴充會是比較簡單的方法。搞定網路後,接上AV端子線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雖然我電視有內建HDMI,但是我寧願保留給其他多媒體裝使用),在使用前需要在壹網通的網站先註冊你的手機號碼,只需要輸入一次

 

登入後,第一個選項就是壹電視,目前只有兩台可以選,壹新聞跟壹娛樂,顧名思義,想看新聞就選第一台,想看娛樂節目,如豬哥亮主持的綜藝節目,就看第二台吧,操作概念類似在飛機上的影片服務

 

壹網樂影院大概是我主要申請的原因,第一個選項就是0元吃到飽專區,也就是完成免費收看的電影清單

 

有歐美電影

 

有亞洲電影

 

還有歐美影集,包括我最愛看的LOST影集,可觀賞集數是以季為單位

 

壹網通還有"第一集"免費的影集區,也就是說若看完第一集上癮,你可能就會忍不出付費看下去嘍

 

點進任一專區清單,畫面是以海報封面呈現,你可以上下左右點選確認影片名稱,而價格通常會標示在旁邊,同時還會標示下架日期,超過日期的話就看不到嘍~

 

點進影片,你可以看到更多電影的資訊,若這部電影是要收費的,你也可以點旁邊的免費預覽來確認是否要收看

 

確認要觀賞時,會跳出確認訊息,若你是點選付費的影片,壹網通會依照之前你登記手機號碼時所填的信用卡號去跟你收費,而左上角的觀賞期是你確認付費後的觀賞期限,所以最好是你確定有空觀賞再做付費的動作,當然若是免費的影片,基本上就沒什麼損失啦

影片的畫質基本上至少有480P,差不多是DVD的畫質,還算ok啦,而且隨時可以暫停,快轉,這是機上盒的好處

 

國片功夫灌籃觀賞中,壹網通的片子在0元專區有些片還不算太差

 

偶爾右手邊會跑出像是跑馬燈的廣告,好吧,我是看免費的片子,偶爾跑出一點小廣告還ok

 

Lost影集有完整的第六季,喔耶,不用再找字幕檔了 (小齡子夫人無法像蛋蛋一樣聽原文)

 

網樂通其實一推出我就申請了,這一篇可以算是遲來的心得,不過就我長期使用的經驗,壹網通常常會在開機時死當,穩定性有待加強,若是順利開機成功順利連線完成,看影片基本上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建議網路連線至少要4M或以上才會有好的觀賞品質喔。而影片的更新,跟新舊程度我覺得尚可,若是跟我一樣堅持只看免費的電影跟影集,每個月至少可以找到3~4想看的片子。壹新聞的品質也是我個人還蠻欣賞的,現在翻拍YouTube跟行車紀錄器的電視台實在太多,壹新聞的製作水準才是各大新聞台該看齊的。現在壹網通跟很多實體通路都有配合,如燦坤也是配合的實體通路,若你愛看電視,又常常覺得第四台沒有想看的片子,而且又不介意長的很山寨的機上盒,是可以考慮去申請一台回來啦,不過在這邊提醒,雖然是免費申請,但是就壹傳媒的定義是免費"借租"給你,在名意上你仍然有義務歸還 (雖然壹傳媒沒註解什麼時候要歸還啦),但是有提醒若歸還時機上盒有破損或有缺配件,仍然需要賠償最高3000元喔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