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粉絲,朋友,家人,我的第一本書即將上市 (大約這週末前上架),詳細購買資訊我會陸續登出,在這邊我先跟大家分享雜誌的封面,以及作者的話,謝謝一路陪伴蛋蛋走到今天的每一位,希望你能跟我一樣感到欣慰,驕傲。


-----------------------------------------------------------

作者的話

從學生時期我就對3C產品有著異於常人的喜愛跟研究精神,當時黑白螢幕手機當道,中文電話簿還很可貴的時期,我是那個大家會拿著手機來給我請我幫忙灌手機待機圖示的3C通。那時候的手機沒像現在那麼先進,光手機能播放mp3就夠我帶去學校愛現好一陣子,也讓朋友對我的印象鎖定在”他是個手機玩咖”的形象。

 

後來我就開始參與許多網路論壇的3C相關討論,擔任手機網站的板主,甚至開始嘗試著網路寫作,一開始拍出來的照片跟寫出來的文字水準都很不是很端的上檯面,還好有許多熱心的前輩給予我一些改進的建議,讓我的作品慢慢的被關注,也因此開始在知名3C論壇mobile01擔任配合的外稿作者一陣子。

 

許多網友都是在那個時期開始認識鄭蛋蛋的,透過mobile01的洗禮,我對拍照,文字的呈現開始有基本的水準,加上網友已建立的期待,我對自己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當我的網路的作品累積到了一個程度,開始想要成立自己的部落格的念頭,創造自己的專屬園地,也可以更清楚的分類自己的作品。

 

至今我的部落格已經累積超過200萬的人次,近700篇的文章,超過2萬張的照片,我給了自己一個明確的3C部落客的定位。這過程中跟曾經配合過的廠商有很多交流與合作,也認識許多新的廠商,打開了全新的合作體驗,我告訴自己不能只沉迷在自己喜愛的3C品牌,3C產品,因為要有客觀的見解,一定要多聽,多看,還有”多用”。

 

我向來以”親自用過”為第一原則,專業知識也許很多東西我無法一一深入了解,但是我深信我親自使用過的直覺,心得。若你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我的作品,或甚至是我部落格的粉絲,我想你對以上敘述應該不陌生。我一直秉持以消費者為出發點的原則,強調簡單易懂的心得,我希望我的東西不是重度使用者才看的懂。

 

發行實體書本著作我想是許多網路部落客的一個夢想,網路雖然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接觸到無數的讀者,但是在資訊爆炸的年代,任何人的作品都有可能很快的被遺忘。若是能夠在實體世界看到自己的作品,是多麼一件興奮,值得紀念的一件事。

 

這次流行風出版社主動跟我接洽發行實體書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這個機會我期待很久了。我們一開始談合作的書本主題其實並不是iPhone遊戲,但是經過第一次的暢快的交談後,他們認為我個人的背景發行這樣的遊戲書他們也大感興趣。

 

是的,其實我做手機遊戲PM (產品專員) 已經快6年了,中間待過手機遊戲代理公司,國內手機自製遊戲公司,到最後到電信公司也是在負責手機遊戲的行銷業務。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工作,網路的寫作只是我的興趣,雖然很多網友跟廠商跟我接觸後知道這件事情後都很意外。

 

因為這樣的背景,我接觸過的手機比一般人來的多很多。手機能玩的遊戲種類幾乎都玩過,flash game,java game,symbian game,也曾代表公司去日本東京電玩展跟當地的遊戲廠商交流,洽談合作。國內外遊戲大廠我也有許多交流的經驗,甚至後來變成私下的朋友。

 

打從我大學畢業在這產業打滾到現在,接觸的人從底層到高層,我一直認為我能夠貢獻些什麼,來幫助手機遊戲這產業能夠更活絡。過去我曾遇過手持電玩的愛好者跟我說手機遊戲的品質這麼差,他完全不屑碰,但是當下我還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因為這背後有太多的環節是有需要整個產業的整合才能提升遊戲的品質。

 

iPhone的誕生,我個人認為是手機遊戲產業目前最重要的里程碑,不管是手機遊戲愛好者,開發者,還是投資者,都看到無與倫比的潛力。透過這本書,我希望你看到手機遊戲的活力跟魅力。也希望你跟我一樣為此深深著迷。

 

這本書是我犧牲掉無數的睡眠,以及跟家人的相處時間而完成的,在這邊要特別感謝我老婆的諒解跟支持,還有流行風出版設給予我的協助,這本書沒有你們,我是無法順利完成的。書中每款遊戲都是我精挑細選出來跟大家分享的,不管是你是休閒玩家還是重度玩家,我相信你都會找到喜愛的內容,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