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期,我終於要把欠一陣子的開箱文po上了。大家若有follow蛋蛋之前的文章就應該知道我幾個月前跟Sony Ericsson商借了Xperia Arc,自己後就來跑去買一隻二手的Arc了,繼上次的簡單外觀分享,這次要補上的是偽開箱跟這陣子使用android 2.3.4的心得



先從外盒來看吧,一張美美的Arc平躺照在盒裝上,不外乎就是要凸顯Arc的薄度跟側邊線條

 

盒裝底部印有標準的android公仔跟小綠球,但是真正有梗的是Sony家的Exmor R for mobile跟Bravia Mobile Engine,這兩個技術是S家的粉絲耳熟能詳的,繼過去Walkman,Cyber-shot,等品牌原素下放Sony Ericsson,Xperia手機今年再次獨領風騷,採用這些獨家技術

 

打開盒裝,這是官方標榜為暗影藍款的Arc,若你曾因為顏色的選擇而還沒入手Arc,現在可以直接上攻Arc S,多了摩登白,時尚黑,櫻花粉等三色選擇,男女兩邊的喜愛都有顧到

 

配件沒幾樣,看起來有點廉價的耳道式耳機,傳輸線,充電器,簡易說明書

 

Xperia Arc,是現下清一色智慧型手機極少數擁有自己的獨特外型,風格,遠看也能輕鬆辨識它的與眾不同

 

Arc的側邊線條畫出與別人不同的格局,最薄處僅8.7mm,加上多觸收進的弧度跟線條,比上一代X10更上一層樓

 

手機頂部有多媒體手機必備的micro HDMI,隨時歡樂輸出影片或照片到大螢幕跟多人分享。在右邊圓圓的那顆呢,是電源鍵/解鎖鍵,按鍵做的小,而且要施點力氣才有辦法按下去,我後來都改按home鍵來做叫醒手機,比較輕鬆

 

手機右側:有獨立相機快門鍵,對於愛拍照的族群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不過做的有點小,快門鍵有兩段式,第一段是對焦用,手感不錯,但是第二段就跟電源鍵一樣有點緊,而且快門鍵非常靠近邊緣,因此不建議一手拿著拍照,還是穩穩的兩手拿最保險

 

手機左側是3.5mm耳機孔,若你用一般的直型耳機線,這個位置是有點尷尬,建議改用L型的耳機,討厭線的話就直接用藍芽耳機吧

 

底部有吊飾孔,非常符合日本手機文化的設計

 

背蓋外觀偏簡約風,漸層的顏色處理是暗影藍款的特色,而若將這背蓋換成黑色的(詳情看這邊),其實就跟Arc S的外觀一樣啦

 

背後搭載有Exmor低光源技術加持的8百萬畫素鏡頭,可錄製HD畫質影片,旁邊的補光燈可以夠過第三方軟體控制當手電筒使用 (HTC有直接內建手電筒小軟體,希望SE未來也可以跟進)

 

Arc省略android的搜尋按鍵,其他3個按鍵皆採用實體按鍵,手感不錯,大又好按。SE其實在按鍵的logo上面有做特殊的處理,在不同角度會有點"發亮"的效果,跟上方的Sony Ericsson logo一樣特別

 

這插孔雖然長的好像跟一般micro USB不太一樣,但是其實都可以通用啦

 

micro USB配上專用的L型線材,使用上比較便利喔

 

拆開後蓋,Arc採用1500 mAh電池,我實際使用大約一天多一點就差不多沒電了,現在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天敵就是電力啊。microSD設計要拔電池才能拿出,不太方便

 

android 2.3.4 介面
我一開始使用Arc的時候2.3.3,不過後來剛好Sony Ericsson很爭氣的一路開放升級,我就以最新的介面來跟大家分享嘍


首頁預設timescape,這個桌面工具主要可以幫助使用者接收最新的社群動態,如Facebook,Twitter等等。同時也可以去顯示通話紀錄,簡訊,音樂等等。下方的固定4個資夾是可以給使用者自行命名,而且會秀出裡面的4個APP的icon,一目瞭然。一個資料可以塞多少APP呢,我塞了20個都還可以再丟,不過我喜歡只放4個,因為這樣在表層上就可以看到

 

"優先聯絡人與通話紀錄"這個桌面小工具是我個人還蠻喜歡,也是2.3.4才有的,它會抓取你google的最愛聯絡人,方便直接跟他們互動,而觸控右上角也就可以查看最新的通話紀錄

 

相片/影片小工具會依照最新的時間來顯示,而且可以直接在桌面上撥動瀏覽,音樂小工具可以做播放跟曲目的切換

 

天氣小工具,會秀出即時的氣溫,當天的最低跟最高溫,以及白天跟晚上的天氣,點一下此小工具還可以看接下來3天的天氣預報,這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小工具之一

 

其他桌面上也可以置放應用程序分類的資料夾,世界時鐘對商務人士來說應該很實用,行事曆小工具會秀出未來的約會,此小工具一樣是可以在桌面上直接撥動瀏覽的

 

以下是我root後的應用程式選單,我有把一些我用不到的APP砍掉,供大家參考


 

升上2.3.4後,需要螢幕截圖只需要長按電源鍵,就會跳出螢幕截圖的選項,不管是螢幕看到什麼畫面都可以馬上截下來

 

截圖成功後可以馬上按分享,選擇上傳到社群網路或是附件在gmail上,非常方便

 

Arc的採用高通MSM8255 1Ghz處理器,據說跟Arc S是同一顆處理器,只是沒有被超頻到1.4Ghz,因此Quadrandt跑分大約是1400左右 (之前2.3.3我有超頻到1.5GHz,大約可以跑到1700左右,相當於Arc S的效能)

 

超級兔子的分數

 

硬體規格一覽

 

Xperia Facebook inside
2.3.4強打facebook的整合功能,我們來看看到底是有整合哪些功能~


首先你要先設定好facebook服務

 

你可以在應用程式清單,hold住任何一個icon往上丟

 

你可以打上你的評論,發出去後就可以分享到你的facebook檔案

 

在timescape的widget上,點選任何一個文字訊息,可以馬上看到有誰按讚,還有其他人的留言。若你在timescape點選的是照片分享訊息,你可以馬上在右上角按讚,或是在下方輸入你的留言

 

在圖片庫裡,會自動下載你facebook上的相簿

 

點進任何一個相簿,你可以直接在相簿上看到有哪些照片有被按讚,或是有留言

 

點進任何一張照片,你也可以馬上輸入你的留言

 

在聽音樂的時候,你也可以點選右上角的"讚"按鍵,馬上分享此歌曲的訊息到你的個人facebook檔案

 

 

USB On The Go
從2.3.4後,Arc開始支援USB On The Go的功能,讓你的手機更貼近小電腦的概念


上Y拍買一條USB OTG的線,100塊有找

 

接上無線滑鼠鍵盤組

 

Arc馬上會跳出連線新配件的訊息,螢幕上會跑出鼠標。滑鼠左鍵跟平常用手指點選的功能一樣,滑鼠右鍵是android的返回鍵功能

 

在內建LiveWare管理員這邊,你可以設定一接上無線鍵盤組,指定啟動程式。試打了一下鍵盤,真的可以用,不過僅限英文啦,看來對外國人來說外接鍵盤比較有意義

 

我的羅技搖桿也順利抓到了,但是目前還沒找到可以支援的賽車遊戲,殘念

 

相機實拍
以下都是自動模式拍攝的,為了簡約篇幅,想要了解Arc拍出來的品質,請到picasa觀看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551112465936602389/XperiaArcCamera

 

ROOT後追加
Arc的下拉選單其實非常陽春,講難聽一點就是有點爛,好在root後透過網友hygh771202的分享,我也改裝完成,下拉後有各式各樣的連線跟設定管理,用起來超上手

 

整體心得
使用Xperia Arc的這陣子,我喜歡它的輕巧(僅117公克),相機的成相跟螢幕的水準我也都非常滿意,而且升級到2.3.4後更是愛不釋手,多了很多小工具都非常實用。當然Arc還是有一些我認為未來有待加強的,如少得可憐的ram,螢幕有自動感光器但是敏感度很差,USB OTG目前還不支援讀取隨身碟,這些都是我希望下一代接班人可以改善的。整體效能順暢度不比Samsung的機皇S2,有時候開太多東西還是會小lag一下,不過比起我去年X10在1.6那時候好很多了。雖然Arc只有普通的效能,但是它有出色的相機功能跟令人陶醉的外型,我發現每天出門前,把Arc從桌上拿起來準備出發,每天就是一個好心情,有多少3C產品能夠讓我們擁抱感性的那一面?這是我的Sony Ericsson Xperia Arc,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