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最近強打的Ultrabook都採用SSD硬碟,越來越多網友跟蛋蛋詢問SSD的推薦,所以小整理了一下我這一陣子用的還蠻滿意的SSD跟大家分享。OCZ這品牌其實我不算熟,比較接近的體驗是在5月電腦展的時候,剛好看到Intel展示一台非常細邊框的LG筆電P220,一時好奇跑Crystal Mark的速度,高達462MB/秒讀,303MB/秒寫的驚人水準,仔細一看SSD型號,OCZ Vertex 3,從此留下深刻印象 (詳情請看這)

 

 

近期蛋蛋入手了SATA 3平台的VAIO SB後,手癢的刷了一顆OCZ Vertex 3,這邊特別表揚一下PCHome24小時,12點中午下的單,下午4點就到,超有效率的啦

 

開箱~

 

OCZ的SATA 3 SSD其實不只Vertex 3,也有出比較低價一點的OCZ Agility 3,不過自從電腦展那次短暫的邂逅後就對Vertex 3情有獨鐘,因此還是堅持刷了比較貴一點的Vertex 3

 

我是買120GB的,這邊貼紙有說明SSD的優化建議,筆電可能比較沒辦法搬郵件檔,除非固定外接一顆硬碟,不過使用桌上型的使用者可以參考看看

 

採用SandForce控制器,最高可到550MB/秒讀跟500MB/秒寫,這種數據過去在SATA 2只能靠組RAID 0才有可能的數據,如今透過SATA 3可以輕鬆達到,科技進步的真是快~

 

內容物,簡易說明書,一個"我的SSD比你的硬碟快"的嗆聲貼紙,跟SSD本體

 

外面置放3.5吋的固定架,慢慢的翻開

 

噹噹,主角藏在這裡

 

把貼紙割開

 

就是這個啦,我期待已久的OCZ Vertex 3,黑色是金屬質感的外殼,配上亮面貼紙,質感還不錯

 

背後還有刷髮絲紋,爽度加分,看到MADE IN TAIWAN,心裡更是開心

 

順利安裝在VAIO SB後,確認有跑SATA 3模式 (6Gbs)

 

AS SSD分數

 

Crystal Mark,讀取速度還ok,寫入速度似乎有點意外的低

 

不過還是Atto Disk Benchmark為準,的確是有550MB/秒讀跟500MB/秒寫入的水準

 

Windows 7的硬碟分數也有7.9(滿分)的水準

 

VAIO SB使採用Intel HM65的晶片,請大家要入手前,先注意自己的平台是否支援SATA 3,若是VAIO,也要注意一下BIOS是否有鎖SATA 3 (目前VAIO SA/SB/SE最新版的BIOS似乎都有鎖住)。Vertex 3容量有出60GB,120GB,240GB,480GB,價格當然是越到後面越嚇人,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跟預算挑選。若你想只買SATA 2的,OCZ也有Vertex 2系列是for SATA 2在用的,不過我就沒有親自用過了。換上OCZ的SSD後,我現在開機約22秒內就完成,啟動Outlook的時間我自己是覺得明顯的有改善,OCZ的穩定度至今我還蠻滿意的,原廠提供3年保固,以上給有在考慮升級SSD的同好參考,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推薦的品牌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