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的操作應用行之多年,不管你主要電腦的螢幕有多大,有多寬,能夠外接另外一個螢幕,可以同時看兩個網站比對,或是透過兩個螢同時使用不同服務,便利性一切盡在不言中。現在桌上LCD螢幕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高不可攀,但是蛋蛋遲遲沒有跟進雙螢幕陣營,主要是因為桌面空間本來就不大,再外接一個螢幕感覺會很擁擠,一直到最近有一家國內廠商跟我接洽後,我的多彩多姿雙螢幕生活就此開始~


 

這個就是給奇創造所推出的筆記型螢幕,它當初的定位是可以透過吸盤跟本身的固定架,附在筆電本的螢幕背後,拉出來,DIY打造出筆記型電腦擁有雙螢幕的環境,不過可能是當時發想的時候,筆電螢幕都很粗勇,現在筆電螢幕一個比一個薄,雖然這個螢幕重量才865公克,但是我還是不敢把它架在我的螢幕後方

 

打開盒裝,盒中盒的設計,包裝的還蠻精緻的

 

這個就是GeChic On-Lap 1301 13.3吋筆記型電腦外接螢幕,之所以可以稱筆記型,是因為它的體型真的像一本筆記本,13.3吋的大小,就算包括本身的框架,也不會太過占空間

 

螢幕本身是鏡面的,若不習慣反光的話可以考慮去貼霧面保護貼。邊框右手邊有一些基本的螢幕操作鍵,底下的邊框偏厚是因為電源線跟訊號傳輸都塞在下方,整體來說,這樣的邊框真的不算厚,視覺來講是美觀的

 

台灣製造,這個不管在什麼東西看到都kimochi 100分。這個外接螢幕僅耗費1A的電源,這也是為什麼這個螢幕只需要USB就可以供電,對我來說光是省略掉龐大的電源器就很吸引了

 

隨機附上的線材,可接VGA或HDMI,依使用者使用的電腦狀況而定

 

廠商跟我接洽的時候很有個性,因為他們已經找了很多部落客寫過開箱文,他們反而希望我多分享我在生活中都是如何運用此筆記型雙螢幕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下圖是我在做Sony VAIO迷聚會的抽獎貼紙時的情境,將筆記型雙螢幕接在左手邊,打開excel,右手邊在用繪圖軟體,因為抽獎貼紙的數量我寫在excel檔案上,所以把它外接在左手邊,同時可以輕鬆的在雙螢幕的環境中比對每個獎品的數量是否跟貼紙有對應上,非常好用啊~

 

這張是我在做投影片的時候,需要同時參考Word檔案的資料,因此把螢幕接在右手邊,絕對比本身螢幕切成兩個視窗來的舒服

 

再來是我比較摸魚的時候,維護我的部落格的同時,左手邊接著雙螢幕,瀏覽YouTube的康熙來了,打開全螢幕模式,馬上轉身成一個小電視啊

 

平常上網的時候,固定用雙螢幕打開Outlook在右手邊收信,最新的優惠電子報,還是部落格有新留言,透過Outlook收信,馬上掌握

 

因為此筆記型雙螢幕本身的立架只能直立,因此蛋蛋加購入了給奇的選購支撐架

 

它叫"站柱",哈哈,滿有創意的名字,它的材質只要是矽膠跟鐵片,除了固定給奇的筆記型螢幕,也可以當手機直立架喔

 

一套是兩片,裡面還有份簡單的說明書

 

左邊比較窄的缺口是給比較薄的物體使用,如iPhone 4,而右邊的缺口是給比較厚的物體

 

使用手機的方式示範,站柱可以這樣把手機立起來

 

也可以調整角度,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視角

 

固定螢幕就需要兩根一起用上啦,這樣子的方式就可以把給奇的雙螢幕橫向的固定啦

 

用在平板電腦上,也可以自由的調整角度,非常方便,目前一組299,有需要的網友可以上PCHome購買~

 

這陣子使用下來,雙螢幕的運用很多元化,對於重度網路使用者,文字工作者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圖文部落客,常常需要編輯圖片,排順序,po文預覽,雙螢幕真的很方便。就算是一般消費者,也可以輕鬆的外接雙螢幕來享受多媒體服務(YouTube,播放mp3),的同時還可以做一般上網的動作。螢幕的色彩表現不用過於期待,大概就是跟目前雙A筆記型電腦的螢幕差不多等級,目前這台筆記型螢幕要價4990,比起許多桌上型螢幕貴出不少,不過它不占空間,隨插即用不需要任何驅動,僅需要USB就可供電2都是無可否認的優勢,若你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帶著雙螢幕環境到處走,這個產品更是能讓你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試用的過程中,發現我手邊有許多台Sony VAIO無法順利的將輸出雙螢幕模式做旋轉的動作,導致我一定得橫置的放在電腦旁,後來經過多次比對確認,舊的Sony新的Sony我都試過了,也請原廠確認過了,的確是Sony本身顯示卡跟原廠設定影響了Windows 7輸出雙螢幕無法旋轉,建議若你也希望能使用直立的模式,最保險還是親自去門市體驗,在光華商場的八德路就有一家華克電腦有提供試用,這樣是最保險的


以上分享,感謝大家收看,推薦大家若空間許可下,一起加入雙螢幕的世界吧~一進來後,就回不去嘍~

 

更多給奇雙螢幕開箱文

給奇創造GeChic「On-Lap筆記型螢幕1301」開箱分享 by SinChen
給奇創造GeChicOn-Lap筆記型螢幕1301 評測 by 老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