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本身有內建數個常用的組合熱鍵,快速啟動或執行常用的軟體,而筆電廠商也往往為了更貼近消費者,甚至設計了幾個獨立的快捷鍵來幫大家節省時間,不過非常稀有,頂多有2個就不錯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套小軟體是可以讓你完整的為你的筆電或電腦打造自己專屬熱鍵的軟體,WinHotKey

 

首先請先從這邊下載 (此為免費共享軟體,請安心使用)
http://07hd.com/4jt6bjf7vacg/WinHotKey_0.70_azo.exe.htm

 

下載完成後請執行安裝,這邊會告訴你WinHotKey的用途除了可以透過熱鍵執行指定軟體,也可以執行文件,打開指定資料夾,或是自動打出一段字,今天主要是跟大家分享執行指定軟體的功能

 

通常熱鍵都會運用到一些特殊鍵,特別是Windows鍵,如Windows鍵+C可以打開計算機

 

WinHotKey這個軟體不會顯示在你的工作列按鈕,但是他會藏在右下角的通知區icon裡

 

啟動WinHotKey設定,一開始你會看到Windows本身內建的熱鍵指令,如Windows鍵+e可以打開檔案總管。這時候你可以開始選擇"New Hotkey"來新增你自己的指令

 

你可以自行命名這個組合鍵,如"關閉LCD電源",然後選擇你想要此組合熱鍵要執行的功能,若是要打開指定應用程式,請選擇"Launch an Application"

 

再來選擇要配合的熱鍵組合,此例示範為Windows鍵+Z,就可以關閉LCD電源

 

前提是你要有這樣功能的EXE檔 (我這邊有,不過因為普遍防毒軟體會偵測為病毒,因此不在此提供給大家),然後請透過瀏覽指定去置入該EXE檔的路徑

 

我這邊新增了透過Windows鍵+O來啟動Outlook

 

若你指定使用組合鍵沒包括Windows鍵,會跳出警告,因為這樣子的設定會有可能讓一些軟體的快捷鍵失效

 

找到退出光碟機的exe檔,自己也可以設退出光碟鍵的熱鍵

 

你也可以編輯已有的熱鍵組合,此例為我將Windows鍵+H設為打開WinHotKey的熱鍵

 

平常你也可以透過右下角的通知區來設定WinHotKey

 

以下是我為我的VAIO所設的熱鍵,給大家參考

 

此軟體確認在Windows 7,32位元跟64位元都通用,XP我沒試但是我想應該也是可以用的。若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請考慮捐款給開發者,或到鄭蛋蛋的facebook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