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老哥鼠鼠正式入手Nokia Lumia 800了,加上我本來手上每天攜帶著iOS,BlackBerry,Android手機,我們合體成為了目前智慧型手機系統4大天王 (以全球市占跟潛力來看)。就在鼠哥興奮的把玩他的新手機時,我一時興起提議,來個瀏覽器上網PK如何?


測試的前置作業,四台手機都連到我家裡的SMC Life n 802.11n無線分享器,家裡的網路來源是中華電信光世代50M,電腦實測可到43Mbps/秒。測試網站均連線到台灣知名3C論壇mobile01的首頁大頭條。以下為比較四隻手機的簡單資料一覽:


Blackberry OS7 / Bold 9900 / 1.2GHz CPU / 640 X 480
Apple iOS 5.0.1 / iPhone 4 / A4 CPU / 960 X 640
Windows Mobile 7.5 Mango / Nokia Lumia 800 / 1.4GHz CPU / 800 x 480
Android 2.3 / Sony Xperia S / 1.5 GHz Dual Core / 1280 X 720

 

測試影片如下,想看更清楚請點可點選右下角的品質選項,調整到HD畫質 (中間使用Nokia Lumia 800疑似手誤,中斷了一下,請多包涵)

 

依照帳面上,怎麼看都覺得Xperia S應該是大勝,不過結果似乎讓人意外的不解,Xperia S的表現有點讓Android漏氣,你可能會想,是不是背景軟體太多?沒有喔,測試前我有先用Task Manager去關背景程式,可運用RAM有404MB,絕對是夠的,而且,事後我還特別試了一支朋友的Xperia S,確認是不是我自己Xperia S的個案,結果是一樣的。目前我已經將此疑問轉告Sony Mobile官方,期待日後有改善的建議可以跟大家分享。

 


那麼Android到底表現應該是落在哪裡?其實真的要看你是用那台手機,就上網來看,現階段我看過的機子應該就是Samsung S2做的最順,也不枉費它在2012 MWC得到年度最佳手機的封號。手機上網,只是智慧型手機的應用之一,就這個層面來評斷各OS稍嫌早了點,這篇是純粹提供給重度使用手機上網的機迷們有一個參考,各OS的優缺點,只要鎖定鄭蛋蛋的部落格跟加入鄭蛋蛋的Facebook粉絲就會慢慢發現,不知不覺你也會變成一個手機達人喔~ : )

 

P.S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Symbian,有啦,我哥的N8還在,若真的大家非常關心Symbian的上網瀏覽表現,下次PK我再放進去~

 

延伸閱讀

台灣智慧手機市佔破六成:Android 獨霸,芒果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