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蛋蛋過去在手機遊戲產業打滾多年, 曾經有過一個迷思, 認為手機遊戲玩家大多都是在通勤的時候玩手機遊戲. 所以當時在電信公司, 我會用簡訊在上班或下班的幾個時段發出, 通知玩家這週有什麼新的好康遊戲上線, 預期收到簡訊的族群會被吸引下載. 這樣的操作有幾次成功, 當然也有幾次失敗. 當我去檢討失敗的原因, 大多都是判斷該遊戲內容不如預期的受歡迎, 或是價錢偏高. 從來都沒懷疑過這發送訊息的時段有什麼問題, 一直到有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才知道, 玩手機遊戲並不一定是通勤的時候.


上班時間, 半夜也是個玩手機遊戲的好時間! 你沒看錯,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理論時, 覺得不可思議. 在上班的時候玩手機遊戲, 會不會太囂張了? 但是當你冷靜下來, 仔細去思考, 會發現在特定族群當中, 的確是如此.
1. 便利商店的大夜班店員
2. 社區大樓管理員
3. 當兵中的熱血男孩


以上幾個特定族群, 都是在一個沒有電腦的環境下生活, 工作, 他們的鎖碎空檔時間都是一般人在上班的時候. 不要以為他們是少數的族群, 台灣有多少便利商店的店員, 多少社區大樓管理員, 甚至有些玩起遊戲玩的比誰都還兇. 畢竟他們沒有那機會去享受電腦品質或家用電玩的遊戲內容, 手機遊戲是他們唯一能夠享用的娛樂. 另外藉由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 許多忙碌的上班族回到家後"懶的開電腦"的習慣慢慢形成. 在睡覺前來個快速的小益智遊戲挑戰, 或是看看APP Store有啥新玩意, 也是一個漸漸成型的使用者行為.


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如果各位對內容滿意的話, 就到鄭蛋蛋的Facebook按個讚, 謝謝大家~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Yahoo!3C頻道專欄筆者,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合作提案歡迎寄到bboyeg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