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Sony Mobile台灣在9月所舉辦的旗艦新機體驗會中,我有特別多花了一點時間在Xperia V上,因為在這次4隻新機中Xperia V是我最感興趣的。我9月才剛NP到中華電信辦了Xperia acro S,因此對於Xperia V這個新防水機接班人特別好奇。我們先來看一下基本的規格吧:


Xperia V 黑,白,粉
‧129 x 65 x 10.7 mm / 120g
‧IP55 / IP57 防水防塵(一公尺水深操作 30 分鐘)
‧Qualcomm MSM89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1GB RAM,8GB ROM
‧4.3 吋 720p HD Reality Display 螢幕 (TFT)、1670 萬色顯示
‧支援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顯示技術
‧1300 萬畫素 Exmor R 背照式感光元件自動對焦相機
‧30 萬畫素前置相機
‧android OS 4.0.4 (可升4.1)
‧電池 1750 mAh 可換式
‧記憶插卡microSD


現場我先拿到的是黑色機,Sony Mobile設計總監勝沼 潤先生在訪談時有提到這次Xperia V的一大特色是三層材質所形成的Xperia V側面,讓手機視覺上看起來更薄
pic02



黑色Xperia V,因為功能鍵直接被整合進4.3吋的螢幕裡,所以平常待機時的外觀看起來更簡潔,不過正面左上方僅搭載30萬畫素相機是最大的遺憾,當然對沒有自拍習慣的使用者也許就沒那麼在意
pic03



底部特寫,官方資料是沒有特別交代,但是當天媒體的聯訪中,設計總監勝沼 潤先生有針對媒體詢問防水機用金屬邊框材質極少見一事,他非常自豪的回應"Sony就是這樣常常帶給大家驚喜"做回應,而就我當時實機把玩時,也的確感覺是尖硬的金屬材質
pic04



Xperia V左側:micro USB孔,相似Xperia acro S的座充金屬觸碰點,在Xperia V上更有設計感了
pic05



micro USB孔的防塵蓋有預留一個小縫方便打開
pic06



就是這個micro USB孔,供使用者傳輸,充電,以及連接MHL連線,可同時傳輸影音訊號的同時又可以充電,彌補取消HDMI輸出的遺憾
pic07



手機右側:吊飾孔(需拆背蓋才能安裝),電源鍵,音量鍵。我很慶幸Xperia V保持電源鍵在側邊的設計,過去我使用Xperia S的經驗,4.3吋的手機要解鎖還是透過側邊比較方便,特別是只有一手可以運用的時候
pic08



按鍵我不確定是不是金屬材質,我猜可能不是,但是材質外觀跟手感都還是超越Xperia acro S的塑膠音量鍵
pic09



頂部唯一的輸出孔就是3.5mm耳機孔
pic10



背後是搭載1300 萬畫素 Exmor R 背照式感光元件自動對焦相機,可錄製Full HD影片。黑色的背面材質跟acro S類似,有點磨沙的手感,不沾指紋,比較低調的外觀,但是粉紅色就是亮面的材質了
pic11



Xperia V是可拆背蓋,而且是可以換電池的
pic12



為了保持防水,背蓋有特殊的隔膠處理
pic13



拔掉電池後,你才可以插入microSD記億卡,以及micro SIM卡
pic14



比一下Xperia V跟Xperia acro S的側面,Arc家族的特色果然讓Xperia V在外觀上大勝,連座充的金屬觸碰點都美觀了許多
pic15



粉紅色Xperia acro S VS 粉紅色 Xperia V
pic16



Xperia V的Arc設計,從這張比較圖可以看出動感線條的優勢,而且不只瘦身成功,同時也減低了27公克的重量 (120g VS 147g
pic17



Xperia V VS Xperia acro S正面
pic18



Xperia V VS Xperia acro S背面 (Xperia V已經沒有小綠球了)
pic19



雖然都是4.3吋,但是Xperia V的按鍵會占據一點螢幕空間,不過整體大小我是覺得差不多啦,並不會感覺有明顯的落差
pic20




當天所了解的狀況是體驗會的這兩隻Xperia V都還在非常早期的工程機階段,因此連下水測試都不是很適合,不管是防水性還是穩定性似乎都還在微調中,所以我當下也不好意思狂操它啦。Xperia V的最大好處是採用了新世代的高通雙核處理器,不管是效能,電力,散熱都有提升,而最讓我滿意的是手感,薄度手感跟重量都非常的逼近一般主流的智慧型手機,外型因為Arc線條讓手機擁有Sony Mobile的獨特辨識度,也讓手機在視覺上看起來更薄。取消HDMI輸出用MHL連線取代,那麼取消了實體的相機快門鍵呢?透過螢幕解鎖的設計,Xperia V還是支援1.5秒啟動快拍,只是還是無法像有實體鍵那麼的方便,啟動到拍攝完全只需要一個動作就夠了。至於大家所好奇的,因為沒有實體快門鍵,在水中該如何正常拍攝,坦白說我目前是還沒看到正式的官方說明,因此我先保留我的看法,等真正上市前再看是否能夠透過借測來確認。價錢?不明,上市時間?可能要到年底了吧,聽說沒那麼快。我辦Xperia acro S前,Sony Mobile就已經發表Xperia V了,會決定直接辦Xperia acro S其實就剛好門號合約已經到期,再來我一直都是喜歡有實體相機快門的手機,若你不急著換機,也不介意有沒有實體相機快門,我初步體驗是還蠻推薦Xperia V的,不過防水的效果,我得提醒大家,官方在Xperia acro S盒裝裡放的這張小DM,當中的"請立即以清水沖洗洗"讓我對於防水機的優勢有打一點折扣,因此附上給大家參考,能接受,再做決定喔。
pic21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