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

繼上一篇Sony VAIO Z13開箱後,重要的下一步就是如何好好的保護跟照顧它了。基本上平常3C產品我是不太包膜的,頂多手機貼個螢幕保護貼,不過自從向師傅那邊推薦我用特殊的Carbon膜後,我開始對包膜有點改觀。VAIO Z13這款收藏家版本的筆電全機都是亮面烤漆處理,非常容易沾紙紋跟刮傷,因此拿到機子隔天我就跟師傅約好包膜。


首先我們先看上蓋,上蓋用的膜是有點霧面的透明膜,沒有原機亮面烤漆來的吸睛,但是還是看的到機身的髮絲紋路
blog_02



側邊機身也貼上同樣的保護膜,所以有開洞的地方就是師傅比較辛苦的地方,得一個一個去給它割開
blog_03



右側也是一樣,只要有洞的地方師傅都會一一的把膜割出完全符合機身孔的樣貌
blog_04



邊邊收的都很乾淨,幾乎看不出有包膜的樣子
blog_08



背後的螢幕轉軸飾板貼上透明Carbon膜
blog_05



前面的邊邊也是貼上透明Carbon膜,外觀看起來更有個性~
blog_06



再來就是最費工的部份,鍵盤區
blog_07



沒錯,整個鍵盤區,全上透明Carbon膜,超亮眼,同時也有保護的效果,但是師傅就割的真的很痛苦啦,畢竟要依照一個一個按鍵去割開,完全的純手工!
blog_09



有凹陷的地方,透明Carbon膜也是完全貼身
blog_10



不管哪個角度看,都是很明顯的Carbon紋路
blog_11



全亮面烤漆的底部,跟上蓋包上一樣的透明霧面膜
blog_12



兩個六角的風扇是底部最費工的手工切割
blog_13



依照腳墊的部位割開露出,不影響防滑功能
blog_14



電池槽的螺絲也都有預留洞,即時想要打開電池槽,也不受包膜影響
blog_15



上蓋包透明霧面膜的VAIO Z13 & 上蓋包透明Carbon膜的VAIO Z23合照
blog_16



全鍵盤區包透明Carbon膜的VAIO Z13 &只有手腕區包透明Carbon膜的VAIO Z23
blog_17



整個包膜完成後,大概花了師傅4天的時間,沒辦法這真的很費工,所以你若也有打算全機包膜,那絕對要預留這些時間出來給師傅。我知道有部份的人不喜歡3C產品包膜,喜愛原機子本身的觸感跟外觀,這篇紀錄並不是推廣大家要去包膜,而是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包膜了,你可以怎樣包,包出獨特的外觀,風格。價格,若是透明膜,只包上蓋700,只包底部的話是1500,只貼手腕區的話是400,只貼鍵盤區的話是1800,紋路膜的話是各加100,如果是全機全包,連螢幕保護貼都上的話,總共費用是5600,若大家有興趣的話,這邊有店家的資訊,供參考。
blog_18




延伸閱讀
開箱]15週年典藏版 - Sony VAIO SVZ13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