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005

昨晚我開了Apple TV,看完整場發表會,筆者這時候挺慶幸小時候受過英國體系教育,看這種現場同步轉播發表會都不需要看翻譯。整場發表會中,我對MacBook Pro,iMac,以及壓軸的iPad mini印象深刻。先來聊聊MacBook Pro吧。今年6月發表的15吋的MacBook Pro推出了驚人的Retina display,解析度高達2880 X 1800,這次端出了13.3吋的Macbook Pro,一樣嚇人的2560 X 1600的超高解析度,僅1.6kg。市面上目前主流的筆電還停留在1366 X 768,1280 X 720這樣的解析度,對於多媒體工作者,這次的Macbook Pro真的是非常誘人。目前筆者使用的筆電是VAIO Z13,解析度也僅1920 X 1080,對於15吋沒有興趣因為覺得太大不好攜帶,但這次13.3吋的MacBook Pro連筆者自己都想買一台來體驗看看了。



aa004



iMac,講到all in one的美型機,說Apple是鼻祖當之無愧,在發表會中我們一再看到iMac薄化的進化史,當中薄型化的秘辛,如何去突破製程,達到堅固,美觀,薄化的效果。這次iMac又更薄了,當然放棄了光碟機是一個原因,但是這次的薄化程度真的會讓你以為iMac只是一台螢幕,但其實它是一台完整的all in one電腦。這次iMac搭載了首創的fusion drive,把高效能的SSD跟傳統轉盤HDD結合,這樣子的組合其實市面上許多硬碟大廠已經推出多年,但是Apple在發表會中宣稱他們的fusion drive原理讓使用APP的過程中,效能直逼純SSD的表現。這顆混合型的硬碟在OS中是被解讀為一個磁區,但事實上一出廠所有內建的APP都會內建在fusion drive的SSD裡,使用者使用的資料都會存在HDD區,OS會智慧型的判斷使用者常使用的APP是哪些,保留在SSD裡,不常用的APP是哪些,移到HDD裡,這樣的智慧作業讓使用者享受SSD的效能,同時又享有傳統HDD的容量優勢。
 aa002 aa003




最後,iPad mini,之前的傳言滿天飛時我就一直很好奇,Apple要怎麼圓這個說法,因為我還記得很清楚前CEO Steve Jobs很明確的表達過9.7吋才是最好的平板尺寸。Apple首席設計師Johnny Ive在專訪影片表達7.9吋的iPad mini是團隊最後認同適合縮小的尺寸,但若只是單純的把一個產品縮小,一定會失去該產品的原始精神,因此團隊將邊框的寬度縮小,讓使用者能夠一手掌握著iPad mini,同時享受接近9.7吋的iPad體驗。1024 X 768,4:3的比例的確在瀏覽網路比16:9來的更輕鬆,電子書,下載APP都可相容過去開發者所開發給iPad一代跟二代的APP。僅312公克,7.2mm薄,採用最新的lightning傳輸介面(我超愛這個接頭的,iPhone 5快樂使用中),我相信iPad mini一上市將會引起高度的買氣。以上是筆者對於這次發表會的心得,歡迎大家留言分享這次10月的發表會,你最想要入手的Apple產品是哪一個!
aa001



延伸閱讀:
摩人也來開箱iPhone 5!剪卡,包膜完整紀錄
10/31前免費下載Y!鄭蛋蛋APP,抽價值5900的moshi Clarus耳機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