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前陣子取消網路吃到飽來解決網路塞車的看法引起各界討論,中華電信即時的提供了3G網路自動轉WiFi熱點的變通方案,但是表示只針對iPhone使用者受惠(新聞來源),後來我看到Tech Orange作家"郎勝衣"分享android其實也有APP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原文詳請看這邊),蛋蛋馬上拿了自己的android手機來試試看。


首先請先上Google Play免費下載"快速登入Wi-Fi熱點"APP :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App.Che&feature=apps_topselling_free,安裝完成後,你可以看到APP已經先幫你分類好,免費無線熱點的設定,TPE-Free跟iTaiwan都是推出一陣子的免費無線熱點
pic02



若你跟筆者一樣有辦中華電信行動上網吃到飽包含WiFi用到飽的方案,你就可以跟我一樣設定CHT WiFi的登入資訊
pic03



以下設定都是預設打勾,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設好以後,只要你的WiFi一直都是保持打開的狀態,只要進入Wi-Fi熱點範圍,你的android裝置就會自動從3G轉WiFi!不用手動登入真的很方便
pic04



經筆者實測,台北都市的CHT Wi-Fi熱點速度表現的確遠遠超過3G的水準
pic05



在4G還沒在台灣正式開跑前,這個解決方案也算是過渡期還不錯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