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
說到耳機,Sony擁有豐富的產品線,悠久的歷史,過去筆者幾次去日本Sony Building逛到耳機的展示區都逗留非常久的時間,雖然說我不是個影音設備專家,但是光是觀察Sony對於耳機的外型設計,音質定位,行動攜帶性,就看的目不轉睛了。今天筆者有幸借到發表沒多久的中階全罩式耳機MDR-1R。



MDR-1R隨機附上專屬攜帶包,減少刮傷,不過因為攜帶包本身沒有什麼厚度,所以不防止意外撞擊。攜帶包裡有刻意做分層設計,讓你可以獨立收納耳機線,非常貼心
pic02



紅色Sony logo低調的鏽在邊邊
pic03



MDR-1R隨機附上iOS裝置線控,有基本的音量控制以外,中間鍵可播放/暫停,快按兩下跳下一首曲目,快按三下往回跳一首曲目。這個線控同時以內建麥克風,所以可以支援iPhone通話使用,相容機型可參考官網,比較讓我意外的是,iPhone 5的曲目操作似乎不支援,只能啟動播放/暫停,跳曲的操作在iPhone 5經過筆者實測是無效的
pic04



MDR-1R隨機還附上另外一組標準的3.5mm音源線,而且接頭有做跟機身一致的銀色金屬材質,非常有質感pic05



MDR-1R共有黑跟銀色兩色可選,筆者雖然本身是個黑色3C愛好者,但是Sony把棕色跟銀色的結合的非常有時尚跟復古的風格,看了我也有點心動了
pic06



Sony獨特的支架確保符合使用者耳朵佩戴服貼
pic07



90度扭轉耳機聽筒,收納方便
pic08



配合使用者的頭型大小,MDR-1R可延伸出更大的長度,延伸出的支架是刷髮絲紋的金屬材質
pic09



耳機中間採用皮革軟墊,舒適度非常理想
pic10



這張圖應該就是這整隻耳機的最精華的地方,先講舒適度,皮革表面加厚實的海綿,大量減少長時間帶耳罩式耳機容易產生的壓迫感。再來是這空間,對我來說是非常完整的可以把耳朵完全放進凹洞的大小,隔音效果非常好,平常配戴一般耳機所聽不到的細節,某個吉他的弦音,某個演唱會的粉絲尖叫聲,某個恐怖電影裡的腳步聲,某個MV裡的蟬叫聲,透過MDR-1R,我都聽的好清楚
pic11



Sony官網有很多關於MDR-1R的介紹,我這邊就不多贅述了,因為...其實我看的不是很懂,我相信會來看筆者的心得的讀者可能也很少是專業的耳機控,所以我就單純的說出我直接的心得:配戴舒服,高音清楚,低音中等,隔音效果100分,外型跟質感都符合它的價位,出國或是長途通勤,MDR-1R會是一個讓你陶醉在音樂以及影音世界的好幫手!
pic12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