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
Apple TV這個東西,我之前常聽到但是一直不是很清楚它的作用,直到我搬新家後,我的大舅子送了我一台Apple TV做新居落成之禮,我才有機會好好的研究它。簡單說Apple TV就是一個電視機上盒,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的連結,透過HDMI連線它提供多個高畫質的數位頻道讓你可以在電視上觀賞,iTunes Store有完整的1080 P高畫質影片庫可以讓你租看,你也可以觀賞YouTube,MLB,NBA等精華影片 (NBA需要搭配美國的APPLE ID才能觀看),但是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AirPlay,只要你的iPod/iPhone/iPad跟Apple TV是連線同一個無線網路,那麼你就可以無線的將你手上裝置的畫面傳送到電視上,超好用。



Apple TV到現在已經出到第三代了,型號請認明MD199TA/A,第三代才支援到1080P
pic02



開箱~Apple TV體積不大,大概是一個手掌的大小 
pic03



Apple TV的包裝很特別,機身週圍還貼了一層黑色的保護膜,一開始乍看還想說怎麼都沒有任何輸出孔哩
pic04



底部整體採用防滑材質,醜醜的認證logo弄的超小,大大的apple logo讓人看的賞心悅目
pic05



後面的孔分別是電源孔,HDMI輸出,光纖音效輸出,網路孔
pic06



從電源孔時就可以發現,Apple TV將供電器整合在機子內,只要搭配這條隨機附的線,就可以供電使用,完全符合蘋果的簡約折學
pic09



再來是這個鋁合金手感的超薄遙控器,手感一級棒,軟體操作的方式也非常直覺,我還記得之前我參加過一個機上盒的focus group,Apple TV的遙控器的直覺邏輯有數次被拿出來做為標榜
pic07



搖控器超薄,電池因此是採用扁平的水晶電池
pic08



像畫面這樣示範,完全無線的把畫面丟到電視上看,真的很過癮,不過玩電動用AirPlay的鏡面功能,會有些時間差,比較理想的AirPlay鏡面應用還是比較建議影片,照片,或是上網的畫面,比較不會感覺到有lag,像我就自己偶爾會使用iPhone打開Facebook,連Apple TV,把一些我Facebook上的生活照片跟影片分享給家人看。我最常用的AirPlay鏡面應用是YouTube,雖然Apple TV也有內建YouTube頻道,但是要輸入關鍵字搜索影片,用Apple TV的遙控器實在有點抓狂,還不如直接在iPhone上用YouTube再透過AirPlay鏡面到Apple TV上看比較方便。透過iPhone連線家中的NAS,再餵到Apple TV我也有試過,過程就比較複雜了,有在玩NAS的朋友們,我也蠻推薦入手Apple TV的。再來我講一下NBA的部份,我以前就有註冊過一個美國的Apple ID,所以登入後的確可以看到內建的NBA頻道,但是可能是IP會偵測,我上NBA TV註冊試用帳號打死它都不讓我登入,所以頂多只能看每天的Game Highlight過過乾癮,這個是不用註冊NBA TV就可以用的功能。若你想要使用完整的NBA TV功能,就只能夠過iPhone/iPad打開NBA TV的APP,然後再AirPlay鏡面到Apple TV了。Apple TV目前一台4張小朋友有找,若你使用iPhone,家中又有大電視,強力推薦你敗一台。
pic10

延伸閱讀:
摩人也來開箱iPhone 5!剪卡,包膜完整紀錄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