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光華教課的空檔,跑去閒晃巷子裡的電子材料行,對我這3C阿宅來說,其實光華裡的電子材料行很好逛,一堆有的沒的電子周邊配件,也許只是幾百塊的小東西,但是卻讓我們的3C生活更方便,就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條,Samsung專用的MHL專接線。MHL (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 這個規格是近年智慧型手機慢慢開始取代原先內建micro HDMI手機的影音輸出介面,它利用我們平常充電的micro USB孔,將手機的畫面,甚至音效都一起傳送出去到更大的播放裝置,如投影機,或是電視。



本來我買了一組MHL轉接器,但是試用了以後不行用,又跑回去店家跟它再更換了這組,盒裝上標示Note 2,S3,S4都可以用的MHL線

 

也沒標示牌子,但是盒裝背後標示支援1080P影片輸出,7.1聲道音效,

 

將主角拿出來,你會發現這組MHL套件很適合懶人使用,因為它不用再去額外添購HDMI線材,或是傳輸線,只要準備好充電器,就可以直接接電視了。

 

當我將HDMI接上電視,USB接上充電器,micro USB插上手機,畫面就出現在電視了,Note 2測試ok,電視同步顯示出手機的畫面,這樣子要跟一群家人分享手機中的照片輕鬆多了

 

那S4呢?測試也ok,可以輕鬆的將手機中的影片透過電視播放,而且還可以邊使用邊充電,這點是MHL的最大好處啊,所以對我來說就算我只是要單純的充電,我也會把手機連接MHL




一般來講三星使用的MHL線跟其他品牌不通用,所以通常大家都只好買原廠三星的MHL轉接頭,990,但是我今天買的這組你猜要多少錢?$299,沒錯,300有找啦,超划算的啦,下次我再去八德我應該會再買一條,一條固定放家裡,一條外出用。若你不知道自己的手機有沒有支援MHL,可以到這個網站上查詢:http://www.mhlconsortium.org/productlist/mobile-devices/


店家資料:今華電子
新生南路一段12巷2號
02-2392-1111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