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在論壇幫網友解答,想想其實這個小技巧好像真的不是很多人都知道,就貼上來給我的粉絲們參考吧。android手機在畫面上方有一行通知列,顯示各式各樣的重要訊息,包括時間,收訊,電力,未讀email等等,若你往下滑,還可以查看更多未讀的訊息通知,但是這些訊息往往只要我們打開特定的軟體,如影片,照片,遊戲,導航,就會全螢幕的把畫面占有,剛剛講的那些介面就似乎都不見了,如下圖示範,打開鋼鐵人3以後,通知列就完全被遮住了。

 

其實它並沒有真的不見,只是被隱藏了,Galaxy系列的手機,若你還是照樣的從上往下滑,你就可以再看到通知列了,此時你就可以快速看電力或時間

 

滑下叫出通知列後,大約4秒後會自動縮回

 

在通知列還沒消失前,再滑一下就可以叫出平常熟悉的快速開關選單




就我目前的了解,除了三星實測Galaxy Note 2(4.1),Galaxy S4 (4.2),小米機也支援這樣的設計,但是其他品牌就不確定,歡迎大家留言回報~


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現任Yahoo!奇摩3C摩人,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 析產品的優劣。曾擔任電腦應用 展講師,科技趨勢金獎評審,請加入鄭蛋蛋的3C情報站Facebook粉絲團來追蹤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